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軍司令稱攻擊南海島礁很容易 我軍少將回擊

[複製鏈接]

913

主題

1134

帖子

6398

積分

三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39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我為人父 發表於 2015-7-29 10:2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人民網北京7月27日電 (邱越)7月24日,在美國阿斯彭學會舉辦的安全論壇就南海問題作專題發言時,新任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對中國南海島礁建設說三道四。軍事專家在接受央視《今日關注》採訪時表示,哈里斯的言行與美國政府及美國國防部等部門的正式表態並不相符。在南海,中國才是受害方,中國海軍有權利在該地區維護國家主權和利益不被侵犯。
哈里斯斷言中國南海島礁建設「本質上是為了軍事目的」,放言「美軍有能力很容易在戰時把這些島礁變成目標」。哈里斯把中國描繪成「挑釁者」,指責中國通過「咄咄逼人的脅迫性島礁建設」來改變南海現狀,而不是「通過有意義的外交努力來解決爭端或實現仲裁」,中國的行動不僅對海洋環境造成「嚴重毀壞」,而且「威脅到本地區幾十年來賴以保持安全繁榮的共同原則」。
尹卓表示,哈里斯的言行與美國國防部以及參聯會的正式表態並不相符,與美國政府公布的國家軍事戰略也不相符,「中方可以指出這一點,然後由美國國防部和參聯會去糾正其下級司令官的不當言行。」
杜文龍表示,在南海中國才是受害方。有些國家在南海島礁上大興土木,並在島礁上駐守了一個團左右的兵力,同時還部署重型火炮、重型坦克、直升機等裝備,已形成了非常完整的戰鬥設施和生活保障設施,對中國領土構成侵佔,中方對此表現得非常克制。
此外,南海目前的局勢正在複雜化,美日等域外大國紛紛介入南海,並且從過去的短期存在向長期存在發展。同時美日等國在該地區接連舉行聯合演習,若這種情況持續下去,會使南海問題更加複雜。中國海軍有權利在南海地區維護國家主權,中國在該地區進行的各種軍事訓練活動,以及建設舉措都具有相應的針對性。「中國在不同的作戰方向、根據不同的需要會進行不同的準備,以保障中國在該地區的利益。」杜文龍說。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1: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