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破碎的家【轉載】

[複製鏈接]

201

主題

656

帖子

1333

積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積分
133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angeler 發表於 2015-7-28 11:0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人來人往,川流不息,這正是這個城市的節奏。我慢吞吞地走在路上,與這裡很不相稱,加上眼角泛光的兩滴眼淚,更是吸引了許多人的目光。

可是我根本沒有注意到,我正在想:我生為一個女孩有錯嗎?為什麼我不能跟其他人一樣盡情享受父母的關愛?難道就因為我是一個女孩嗎?就因為我有一對重男輕女的父母嗎?每次看到別的女孩有父母陪著買東西,我只是一個人,心裡總是黯然神傷;每次看到你們關懷弟弟,對我卻總是不管不顧時,我經常躲起來抹眼淚,這些你們都知道嗎?

你們的眼裡,你們的心裡,都只有兒子,沒有女兒。今天,弟弟來請教我問題了,與其說是請教,倒不如說是為難。他把本子摔在我面前以蔑視的語氣對我說:「姐,這次的作業我一題也不會做,不如你幫我做了吧。」我深吸了一口氣,拿過作業去找媽:「媽,弟弟他現在懶到連自己的作業都讓我來做,他不能再這樣下去了,你好好說說他吧。」媽媽聽到這話后,瞟了我一眼,說:「我兒子很聰明,將來一定會有出息,作業什麼的,不做也罷,你幫他做一下又會怎樣?來,兒子,不用管她,玩兒去吧。」「媽――你怎麼能這樣?現在他的所有事情基本上都是我在幫他,他現在可以說是一塌糊塗,再這樣下去,連半點出息都沒有。」說罷,媽媽就把我往門外推,嘴裡還說著:「他至少比你好,還是個男的。你今晚就別回來了,明天再來吧。」門「啪」的一聲關上了。

怎麼可以,她怎麼可以說得這麼平淡,她還是一位母親嗎?哦,不,她的確是,是最疼愛她兒子的母親。此時,我依然邁著沉重的腳步走在街上,我是多麼的可悲啊!這才緩過神來,在公園找了張椅子坐下,就這樣度過了一夜。在沒睡著時還在想爸爸媽媽會不會有點擔心我,明天會不會多給我一點愛?呵,我的確是太傻了,在這個重男輕女的家庭里,怎麼會有這種事發生呢?

在此希望各位家長們能多給自己的子女一點關愛,他們都是非常寂寞的,也希望各位孩子們可以多跟自己的父母溝通,我不希望看到像我家這種情況的案例再發生。

幸福的家來之不易,請學會珍惜。
歡迎各位來情感驛站抒發情感,放飛心情!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9:3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