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國防長敲打中俄:有些國家必要時要幹掉(圖)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7-5 07:5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美國防長敲打中俄:有些國家必要時要幹掉(圖)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和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將軍在發布會上。(資料圖)
  「美國新國家軍事戰略描繪了一幅灰暗的受威脅畫面。」德國《世界報》2日這樣描述美國五角大樓發布的新版《國家軍事戰略》,報道稱,美國這次突出俄羅斯的威脅,批評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並「慣於使用武力來實現其目標」。在2011年的美國國家軍事戰略中,幾乎沒有提及俄羅斯。此外,伊朗和朝鮮的核計劃也被列入「威脅者」行列,中國雖然威脅等級更低,但美國也在報告中指責對手在南海填海造島「令亞太緊張」。
  法新社稱,當地時間7月1日,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登普西在國防部的新聞發布會上公布了這一文件。這份報告指出美國在當前戰略環境下可能面臨的威脅,並分析了未來戰爭發生的可能性。登普西在報告中稱,「未來發生的戰爭將爆發更加突然,持續更長時間,並將在技術層面上更有挑戰性的戰場上展開。」至於戰爭的對手,報告認為美國同一個大國發生國家間戰爭的可能性「較低,但確實在上升」,而這樣的戰爭一旦發生,將帶來「巨大」的後果。
  《華盛頓時報》稱,儘管極端組織在中東對美國安全構成直接威脅,但美國新的國家軍事戰略認為必須將警惕重點轉移到「國家行為者」身上,這些「國家在區域內擁有越來越強自行其是的能力,並將危及美國」。報道稱,美軍必須準備對抗諸如俄羅斯等「挑戰國際準則的修正主義國家」。此外,朝鮮、伊朗「發展和尋求發展核武和導彈技術,無視國際社會訴求,直接威脅地區近鄰,終將威脅到美國本土」。「儘管這些國家都不想直接同美國發生軍事衝突,然而他們都構成嚴重的安全挑戰」。《華盛頓時報》稱,對於這些威脅,美軍應與盟友們合作去阻止,甚至「必要時幹掉這些國家級的敵人」。
  2011年美國發布國家軍事戰略把中國作為重點,整篇報告僅點了中國一個國家的名。美國《軍事時報》稱,今年的美國國家軍事戰略除了點名把俄羅斯、朝鮮和伊朗稱為「對全球和平咄咄逼人的威脅」外,報告也提到了中國,但卻是以這樣的語句開始敘述的:「奧巴馬政府支持中國的崛起,並鼓勵中國成為全球安全的一個夥伴」。報告同時指責中國近來在南海的行動「加劇了亞太地區的緊張氣氛」,「有悖於國際法」。報告還稱,美國將「繼續與中國保持牢固的軍事關係,減少誤判的可能性,但將敦促中國按照國際法和平解決爭端」。《軍事時報》稱,顯然美國對中國的定位是在「經濟盟友的中國」與「地區競爭對手的中國」之間來回搖擺。
  2日晚,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對《環球時報》表示,「美方應按照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繼續努力構建中美新型大國關係,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中國國防部新聞事務局也對《環球時報》稱,「我們注意到美方在報告中表示支持中國崛起,繼續致力於同中國發展務實性軍事關係。但是,報告無端指責中方在南沙島礁上的正當建設,渲染『中國威脅』,我們對此表示反對。美方應努力保持中美兩軍關係平穩發展,停止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多做有利於地區和平穩定的事」。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7/05/371564.html#ixzz3eyDQYlgk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3:2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