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超級實用!月薪3000以下的生活秘笈(組圖)

[複製鏈接]

4406

主題

4492

帖子

6230

積分

三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2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月薪3000塊該咋辦?請好好看看。希望還處於起步階段的男生女生們趕快學起來

  男生版

  不抽煙或少抽煙。

  


  

  


  吃飯。如果可以的話,自己做飯吃。一個人做飯每天不到20塊錢,還能吃的有營養。如果單位有員工餐廳?員工餐廳貌似吃飯不貴的。

  


  

  


  住宿。如果沒有住單位的話,就租個房子,可以找合租房,兩室一廳的那種,跟別人合租,平均下來一人500-750左右。物業費、電費、水費兩個人平分。租房的時候不要找中介,自己可以找到的。也可以自己在偏遠小區租。不過這種房子要求稍微高一點的也是300-450了,還不如租小區房子划算、安逸。

  


  

  


  
關於交通。把城市地圖看明白,公交路線什麼的都搞清楚,免得以後幹什麼跑冤枉路,花冤枉錢。


  


  

  


  多看書

  為了明天少吃點苦,今天請多吃點苦。不要老是看一些在城市生活很舒坦之類的文章來麻痹自己。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如果你的工資就這麼點兒,你怕是根本不會覺得舒坦的。多看些能拓展自己業務的書,增廣見聞。

  


  

  


  關於服裝

  關於衣服,合身就好了,洗乾淨。鞋子也是,現在一雙運動鞋耐穿的很。不要動不動就買衣服買鞋,衣服店裡不停有新款,難道你全要買回家?

  


  理財投資

  理財投資?不要拿著2000的工資去謀划怎麼投資了,低薪最好的投資就是攢錢。

  


  女生版

  學會搭配吧。穿衣啥的請不要太講究牌子啥的,街頭夜市的小商販們練攤賣各種衣服褲子,如果你會搭配的話,這裡就是天堂了,網購其實也是不錯的選擇。

  


  

  


  關於化妝品。請注意,不要在地攤上亂買化妝品以及護膚品,道理你懂的。如果膚色好的話,就不要用化妝品,一個是因為買一套好的化妝品花下來1000左右,買一般的,對皮膚傷害很大。

  


  

  


  
不要老想著什麼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這都需要錢的,懂不懂。


  


  

  


  
吃飯的話,請參照男生版。如果不會做飯,那就試著去做吧。自己做飯能省很多錢。


  


  

  


  
租房子。這對女生來說很重要。一定要保證安全,然後是乾淨。個人不建議住偏遠小區。聯繫好友一起租個小區的房子吧。


  


  

  


  交通工具的話,其實有很多選擇,可以騎自行車(距離單位近的話可使用),電動車(膽小的就算了),公交車(但一定要注意個人錢財,公交車上丟東西的以女的居多),盡量少打車。

  


  

  


  
如何找男朋友這事兒,我就不多說了。


  


  

  


  不要去考慮做什麼吃貨了。首先,吃貨的定義是長得好看,長相一般的叫飯桶。其次,熱愛美食,這很花錢。不過,你可以自己試著做。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7:4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