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成龍當影視學院院長發表演講:我沒讀過大學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5-24 05:1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成龍當影視學院院長發表演講:我沒讀過大學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成龍透露成龍影視傳媒學院成立了,稱:「多年來不斷尋找,希望能辦演藝學校,今天終於完成心愿,武漢設計工程學院的『成龍影視傳媒學院』成立了。
  


  
  5月23日報道 成龍通過微博透露成龍影視傳媒學院成立了,稱:「多年來不斷尋找,希望能辦演藝學校,今天終於完成心愿,武漢設計工程學院的『成龍影視傳媒學院』成立了,我還請來馮小剛、張國立、徐帆和李冰冰,讓他們幫我這個『院長』做客座教授。」並曬學校典禮的照片,成龍、徐帆、張國立和學生開學合影,學生們更是把他們圍得水泄不通,氣氛非常活躍。
  隨後,成龍再次更新微博,並謙虛地稱:「20日大清早5點就爬起來趕飛機,到武漢與老師和學生們見面,同行的還有張國立和徐帆。我沒讀過大學,做院長其實很『惶恐』,而且學生們都太熱情,很可惜這次不能在校園漫步,下次一定要偷偷來一次,好好體會一下校園的感覺!」
  據悉,此次成龍擔任學院院長,是他首次與內地高等本科院校進行合作。新成立的「成龍影視傳媒學院」現有動畫(含影視動畫、遊戲美術、卡通漫畫)、表演(含戲劇影視表演、演藝與語言藝術、表演編導)、數字媒體藝術(含數字交互藝術、影視製作)3個本科專業。據了解,該院還計劃開設播音與主持藝術、廣播電視編導等專業。
  【說法】明星搭台專家唱戲
  明星請來了,他們是站場子就走人,還是上講台認真授課?這可是眾多在校生和今年有志報考該專業高考生們都關心的問題。
  記者20日從校方了解到,成龍影視傳媒學院除了請來明星執教,還聘請了北京電影學院、中國傳媒大學、湖北美術學院等校的教授擔綱教學。對比國內其他影視院校,大牌明星搞講座搭平台,專業教授正常教學是通行模式。
  「讓這些明星天天上課不太現實,但他們會給學生帶來更好的機會。」華師傳媒學院副教授屈定琴,曾在上海師範大學謝晉影視藝術學院就讀研究生,她回憶起自己讀研時,演員陳數來講戲,還參與電視劇《仙劍三》的編劇工作,至於明星在宣傳期來校和同學見面就更是家常飯了。
  【釋疑】明星為何樂當教書匠
  從最早的上海謝晉恆通明星學校,到2000年張國立出任重慶大學美視電影學院院長,再到2005年張鐵林出任暨南大學藝術學院院長,如今成龍也躋身教育領域,似乎越來越多的明星選擇在功成名就后投身從教,原因何在?屈定琴認為,這背後既有明星想掙脫演藝圈的是是非非,回歸純凈校園的想法,也有成名后對美名的考量,「教師作為一種受人尊重的職業,提攜後輩為人稱道,這是娛樂圈不能帶給他們的。」演員張國立就曾表示,演藝工作有時讓他太鬧心,回到電影學院教書讓他感到充實和自在。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015/05/23/364162.html#ixzz3azzWD3Lg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4:3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