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調查顯示:中國股民增持意願比例達60% 全球第一

[複製鏈接]

7176

主題

7333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249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近日,美盛環球資產管理公司發布的2015年環球投資調查顯示,以風險承受水平來看,中國投資者表現最為激進,而巴西和德國的投資者避險意識最高。同時,股市的火熱程度已經蔓延至世界各地,51%的投資者希望在未來12個月增持股票投資比重,而中國投資者這一比例達到60%,全球第一。

  該調查的受訪對象來自美洲、歐洲和亞洲等20個主要金融市場的4000多名富裕投資者(可投資資產總值不少於20萬美元),年齡介於40至75歲之間。其中,受訪的中國投資者平均擁有的可投資資產為250萬美元,平均年齡46歲。

  在此次調查中,中國投資者追求較高回報、投資更趨多元化的變化尤為引人關注。

  為滿足高收益的需求,大部分投資於收益性資產的中國投資者(76%)偏向投資於股票和保本收益產品(71%)。對比上一次調查,中國投資者目前對股票收益產品的投資增加26%。在調查的每10名中國投資者中,約有9名(89%)認為投資於收益性產品非常重要。

  對比國際投資者,中國投資者日益偏重本地投資。國內股票(80%)和國內債券(47%)被視為可以在明年提供最佳獲利機會的兩項投資。另外,專註於境內股票的中國投資者同比增加24%。

  頗為意外的是,儘管炒股風起,但事實上中國投資者在股票上的配置比重遠低於美國和英國等發達國家。美國高凈值投資者將41%的資金配置於股市,英國為 31%,中國僅為27%。綜觀所有中國受訪者,平均的資產配置前三名依次為股票(27%)、現金或現金等價物(25%)和投資房地產(18%)。

  隨著富裕人群的增加,中國投資者在把握境內投資機會以外,也在積極尋找國際市場上的投資標的。79%的中國投資者表示將在未來12個月更專註於國際市場,中國投資者認為在明年擁有最佳投資機會的國家和地區依次是美國(63%)、中國香港(48%)、澳大利亞(37%)和新加坡(32%)。

  在投資野心不斷擴大的同時,中國投資者對自己的投資理念更加自信、對投資前景也更加樂觀。

  絕大多數(93%)的中國投資者對其管理投資和達成財務目標的能力頗有信心,而且對其2015年投資表現最為樂觀(10分中的7.7分)。對比全球投資者大部分(78%)中國投資者願意調高風險承受水平,以獲取更高回報。展望未來,60%的中國投資者擬在未來12個月內增持股票投資的比重,所佔百分比為所有受訪者中最高。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中國投資者對於風險的承受能力大幅提高,並不意味著中國投資者盲目追求高收益。

  調查顯示,2015年中國投資者對於投資回報的預期已經更為現實,預期和實際投資回報率之間的差距為2.6%,雖然差距仍然偏高,但較去年3.7%的預期差距已有明顯下降。對於中國投資者而言,投資於國際市場的主要障礙為全球經濟環境不明朗、對於風險和投資選擇了解較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4:4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