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飛機有點小驚悚:這8件事飛行員絕對不會告訴你!(組圖)

[複製鏈接]

4795

主題

4842

帖子

7096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09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吃貨一號 發表於 2015-4-21 17:3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人們遠行出差或旅遊,通常選擇的交通工具是飛機。在飛機幾乎如火車甚至客車一樣普及的時候,事實上,很多人對飛機的事知之甚少,特別是那些飛行員不會告訴我們的事。其中,有些事情「驚悚」得令人覺得不知道比知道的好。

  1、飛機上的咖啡很臟

  


  

  


  在飛機上喝咖啡或茶時請三思!因為飛機上沖咖啡的水真的很臟。機上人員會往水箱中放一些化學物質以防止水中產生細菌。所有覺得咖啡不好喝真的不是咖啡的原因,是因為水裡添加了化學物質,空姐是不敢喝的。而據美國環保署2013年發布的調查顯示,逾一成美國民航機上的飲用水被驗出含大腸菌群,嬰兒及免疫力差的人應避免飲用。

  2、大部分飛行時間不知道身在何處

  


  

  


  雖然多數小型通用航空飛機上都會裝載複雜的航空電子儀器,它們能顯示多重地理信息,但是一些航空公司的飛機只能顯示提前安裝在飛行管理計算機程序內的路線圖。飛行員能告知的只是距離下一個導航設備有多遠,大概的飛行位置,還有就是巡航高度。當然他們每個人都會帶地圖,但是很少人會打開看,只要按照地面指揮系統操作就可以了。

  3、飛行員常常忘記按「系好安全帶警示」按鈕

  

  


  

  


  要是抬頭看到「系好安全帶警示」標誌,別管它。正常情況下,如果前方氣流穩定,飛機降落前45分鐘燈才亮起,然而很多飛行員會忘記關按鈕,導致燈全程都亮著。但是有時候確是因為前方氣流不穩定,飛行員會亮燈直到穿過雲層。

  4、飛機的使用年限

  


  

  


  飛行員不會告訴人們飛機的使用年限。在法航流傳這麼一個梗,飛機穿過英吉利海峽的時候,乘客應該留意一下發放的安全卡,因為這架飛機阿弗洛支線噴氣系列(Avro RJ85)已經夠老了。

  5、飛機延誤的真正原因

  

  


  

  


  大多數飛行員不會告訴你飛機空中交通管制延誤其實不是真的因為航空交通管制,而是機場超額訂位造成的延誤。

  6、有多少架飛機正等著使用滑行道

  


  

  


  標準機場會配備巧妙設計的多條滑行道確保飛機安全降落和起飛,天氣狀況良好的條件下,大概每1個小時會有60架飛機降落或者起飛。但是,機場等待降落或起飛的數量遠超過控制的範圍,所以延誤可想而知了。要是在遇上惡劣的天氣,1小時就只能有30架飛機降落或起飛。

  7、飛機被閃電劈到的概率

  


  

  


  每架飛機平均每年會被閃電劈到一回。

  8、飛機起飛和降落時可以用手機

  

  


  

  


  儘管會對機上儀器產生一點點影響,但是這幾乎可以忽略不計。事實上一些飛行員會因為標準的無線電通訊操作方式太過累贅而使用手機。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5: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