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解讀裸體藝術 攝影師用鏡頭再現經典繪畫(組圖)

[複製鏈接]

5055

主題

5090

帖子

7157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15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菊花包子 發表於 2015-3-26 16:4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據美國《赫芬頓郵報》3月23日報道,美國攝影師馬修•萊夫海特目前在做一個名為「裸體藝術」的展覽。在這個項目中,他給學生一個簡單的提示:選擇藝術史上任意一個裸體藝術作品,並將其重現。從亨利•馬蒂斯的《舞蹈》到委拉斯凱茲的《鏡前的維納斯》,再到馬塞爾•杜尚的《下樓梯的女人》,這些被重塑的作品深入人心,充分展現了裸體藝術的魅力。

  有一些作品與原作驚人的相似,其他人則根據舊作品自由發揮,創作出新的照片。萊夫海特認為重塑成功的作品有助於發現它們的創作過程。他示希望自己的學生能夠在欣賞自己喜愛的作品時,猜測出它們的創作過程,從而將觀察到的知識運用到自己的作品中去。

  當然,萊夫海特在重塑名作方面也頗有心得。比如,他最近重現了理查德•艾夫登為舞蹈家魯道夫•紐瑞耶夫拍攝的照片,將主角換成了男同成人電影明星邁克•盧卡斯(Michael Lucas)。他還在紐約大學費爾斯用相機重現了戴維•沃基納羅維茲的作品《魔盒》的內容。

  他在雜誌中寫到:「攝影作品剽竊幾乎是不可能的,我在學生時代就因此受過打擊,以為有意義的作品都被創作了。這個項目的目標就是教會學生,儘管你費盡心思重現的是其他人的作品,但是你的照片是獨一無二的。」 當被問及他的展覽與色情之間的聯繫時,萊夫海特做出了巧妙的解釋:「在我看來,色情與藝術之間的界限很模糊,而且並不重要,關鍵還是要看你所處的情境。比如你在辦公室的浴室看到我的學生重現的馬蒂斯的作品,並感到慾火焚身,我想在那種情境下,它就是色情的。但如果你在美術館看到這個作品,那就是藝術。」

  

  亨利·馬蒂斯作品重現",

  

  

  委拉斯凱茲作品重現",

  

  

  馬塞爾·杜尚作品重現",

  

  

  馬萊尼·馬德爾作品重現",

  

  

  赫爾穆特·牛頓作品重現",

  

  

  羅伯特·梅普勒索普作品重現",

  

  

  Mert Alas和Marcus Piggott雙人組作品重現",

  

  

  Sally Mann作品重現",

  

  

  簡尼·薩維爾和格倫·盧琦福德作品重現",

  

  

  愛德華·韋斯頓作品重現",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5:1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