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日本新發射情報衛星解析度40厘米 強化"宇宙安保"

[複製鏈接]

1430

主題

1899

帖子

5866

積分

三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586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麥穗 發表於 2015-3-26 14:5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新社東京3月26日電 日本搭載一顆新的光學情報衛星的H2A宇航火箭,當地時間26日上午10時21分,在日本鹿兒島縣的種子島宇航中心發射升空。

這顆具有超高解析度影像能力的光學衛星,實質上是應用於「安保」領域的偵查衛星。據披露,該衛星所搭載的高性能鏡頭,能在數百公里高空捕捉、識別地面40厘米大小的物體。據發布,該衛星發射后目前已進入預定軌道。

目前宇航領域的情報搜集衛星,大致可分為應用高性能光學鏡頭攝取地面情形的「光學衛星」,以及應用電波可在夜間和惡劣氣候條件下攝取地面情形的「雷達衛星」。日本政府方面目前應用這兩類在軌衛星各兩顆,維持著對地球所有地點每天至少攝影一次的監視態勢。而此次發射升空的這顆新的偵查衛星,被解讀為接替即將達到設計壽命的其中一顆在軌衛星,以維持現有態勢。

日本政府宇宙開發戰略總部不久前剛剛敲定將「宇宙安保」內容列為重點課題的新一輪《宇宙基本計劃》,鎖定今後10年日本涉太空領域的政策走向。該計劃在渲染日本所處安保環境「更為嚴峻」的話語基礎上,熱衷鼓吹「宇宙安保」。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該計劃出台當天也直言不諱地表示,該計劃充分反映了新的安保政策,將成為「歷史性的轉折點」。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8:3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