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西方有人幻想「中國崩潰」上了癮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倍可親決策會員(十九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246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laodai 發表於 2015-3-6 19:4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環球網   2015-03-06   
  美國《國家利益》網站3月2日發表一篇奇文,作者是詹姆斯頓基金會的研究員彼得·馬蒂斯。文章觀點從標題已能大致看出:「世界末日,為中國的崩潰做好準備」。馬蒂斯在文章中大談「必須設想好沒有中共的中國將會變成什麼樣,以及這些改變將會帶來怎樣的結果」,呼籲美國政府籌劃好相關應變措施。
  「中國崩潰論」在西方早就不新鮮,那些讓西方極端勢力感到舒服的論證隔段時間就會冒出一股,然後自生自滅。但把「中國崩潰」當「正事」說,並出主意要美國政府現在就認真準備迎接「中國崩潰」,卻算得上新奇葩。
  《國家利益》雜誌網站這樣的大標題讓中國人覺得刺眼。一些人會覺得美國社會算是養了一幫閑人,什麼話題誇張編什麼。謝天謝地,這篇文章的題目不是「世界末日,為中國大陸沉到海下做好準備」。
  有人說,最好美國政府聽這篇文章作者的話,華盛頓把GDP的一半都用來為「中國崩潰」做準備就更有意思了。這可以成為美國社會的中心任務,白天演練措施,夜裡等待「中國崩潰」的信號。就這樣練上10年好了,再多練10年也行。
  美國一些人想「中國崩潰」真是想瘋了,看看《國家利益》那篇文章一本正經的樣子,你就知道「中國崩潰必然發生」的邏輯成了美國一些所謂「專家」認識和判斷力的軸心。這些人衣冠楚楚,口若懸河,有些還身居要職,但他們對政治意淫的那股痴迷勁已經超出了理性的基本刻度。多少年後,等著歷史用最尖刻的語言嘲弄他們吧。

  其實哪個國家沒有「崩潰」的丁點可能性呢?這個世界上有「絕對保險」的國家嗎?亨廷頓是預言過美國「崩潰」危險的,但他設定了具體的條件。但是如果今天,中國的網站上打出個大標題:為美國(或者換成英國、法國、德國、日本以及新加坡、韓國等)的崩潰做好準備,我們能不能說這家中國網站的編輯「瘋了」呢?
  有一些瘋癲癲的文章來刺激我們的眼球,倒也未必就是壞事。我們至少知道了,西方真有一群人如此迫不及待地盼著中國「出大事」,國家政權癱瘓,社會四分五裂。這些人除了眼巴巴地等,做自娛自樂的痴夢,很可能還會幹出點更具攻擊性的行為,傷害我們的國家利益。
  我們還可從中知道,一旦中國有難,那些天天表達對中國人權關注的西方力量琢磨的大多是如何從中漁利。《國家利益》這篇文章一句未提一旦有極端情況中國人民可能會遭受的苦難,它的出發點是美國在發生「崩潰」后的中國如何實現自己的利益。
  最早寫「中國即將崩潰」的章家敦不斷推遲「中國崩潰的精確時間」,如果在中國反覆預言別國即將崩潰而無法兌現,肯定是沒法混了。但在美國那些人依然市場不小。美國社會領域的科學精神顯然遭到意識形態和價值觀的侵蝕。

  每年三月是中國大自然的春天和政治春天交匯的時節,兩會彙集了中國的活力和豐富多彩,這裡有中國未來的大量信息。想戒掉「中國崩潰論」毒癮的人,可以在這個時候主動治療。如果他們想繼續做21世紀獨特的「癮君子」,並且能從中找到別人無法想象的樂趣和刺激,那就是他們的事了。
明有物有則,索源清流潔。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5: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