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西方誣衊中國新疆政策催生恐怖主義是故意栽贓

[複製鏈接]

1430

主題

1899

帖子

5866

積分

三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586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麥穗 發表於 2015-3-5 16:0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日前,一些西方媒體在報道中國近期發生的系列恐怖襲擊事件時,拋出所謂「中國反恐責任論」,認為中國在新疆的政策為伊斯蘭極端主義提供了「肥沃的土壤」。這些按照戴有色眼鏡慣例進行的所謂新聞報道,再次顯示了西方一些人的無知、推卸責任和混淆視聽。

    對中國民族政策做如此污衊是極度的「無知」。西方媒體並不是真正無知,而是有意為之。恐怖主義是日益突出的全球性非傳統安全威脅,是人類社會的毒瘤。恐怖主義不論以何種形式出現,都必須予以打擊。它與特定的民族或宗教無關,任何極端思想都可能蔓延成為恐怖主義。不久前,法國巴黎發生了針對一家漫畫雜誌社的恐怖襲擊,引發西方國家多起攻擊無辜穆斯林人士的暴力事件。對此,西方有識之士紛紛出來反對將特定族群標籤化為「恐怖分子」。

    中國的恐怖主義問題也並非因特定少數民族所產生,而是有著複雜的歷史和國際背景。實踐表明,新中國的民族宗教政策是成功的,也是得民心的。在中國新疆,人們不會忘記有一位名叫庫爾班·吐魯木的維吾爾族大叔,因感念黨的民族政策,想騎著毛驢去北京看望毛主席、感謝共產黨。

    而在奉行新干涉主義的美國劃定「邪惡軸心」、開啟所謂「反恐之戰」大門之後,中國新疆連續發生令人髮指的恐怖襲擊事件。眾所周知,「東突」恐怖主義勢力,有著深刻的宗教極端和民族分裂背景,與中東極端宗教勢力聯繫極為密切。這些內勾外聯的「東突」分子製造的恐怖事件,怎麼可能是由於中國的民族宗教政策所引起的?  
中國曆來是一個負責任的大國,是維護世界和平的堅定力量。在反對和打擊恐怖主義問題上,中國和世界各國有著共同長遠的利益。發生在新疆、雲南,甚至是首都北京的恐怖襲擊事件,時刻提醒人們,中國同樣是恐怖主義的受害者。因此,中國始終主張在聯合國和安理會框架內,與各國一道共同防範和打擊恐怖主義。人們不會忘記中國政府在「9·11事件」后,堅定支持並積極參與了國際反恐鬥爭,在反恐情報信息交流、截斷恐怖資金來源、引渡和遣送恐怖犯罪嫌疑人等方面加強與有關國家的相互合作,與世界一道遏制恐怖組織的擴張蔓延。特別是近年來,中國在平等合作、雙向互利的基礎上,還與美國、英國、俄羅斯、巴基斯坦、阿富汗等國家開展了富有成效的雙邊反恐合作,並積極倡導區域反恐合作,贏得了國際社會的廣泛讚譽。
掩蓋美國等西方國家在反恐行動上的錯誤政策是混淆視聽。毫無疑問,單邊主義、雙重標準才是當代國際恐怖主義蔓延的動因。曾任美國助理國防部長的傅立民哀嘆:美國在「9·11事件」后更喜歡通過軍國主義的違法行為來解決問題,正是美國在中東錯誤的單邊主義政策選擇,導致了「整個伊斯蘭世界的年輕人加入到對美國的攻擊中」。

    同樣擔任過美國助理國防部長的約瑟夫·奈也認為, 伊斯蘭國極端組織的擴張正是由於「這種不平等、經濟控制和咄咄逼人的世俗主義環境所造成」;「國際恐怖組織介入的節奏就是等待動亂,形成政府和反政府兩派的對抗,同時再有外國入侵和干涉,比如伊拉克戰爭,這樣就可以藉助民眾反抗情緒做大自己,並得到掩護」。再清晰不過了:正是由於美國發動伊拉克戰爭,放出了「潘多拉魔盒」中的中東極端組織,而華爾街的貪婪被當地人看成貧富差距的禍源,為恐怖主義送去更多的「黑色旗幟」。

    還是借用傅立民的話,如果美國等西方國家的力量不再有「詆毀他人的宗教和生活,隨意採取制裁和壓制性措施,轟炸和打擊反對其政策國家的習慣」,並且在加強國際合作,加強南北對話,改變不得人心的國際舊秩序方面多有作為,人類社會徹底清除恐怖主義這個毒瘤不但會多一份保障,更會早日實現。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5:2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