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習近平反腐任性:吃完速食麵按計劃砸鍋

[複製鏈接]

9098

主題

9296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34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沈三白 發表於 2015-3-3 12:2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習近平反腐任性:吃完速食麵按計劃砸鍋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追蹤:習大大最新動態
  

  3月2日,中國軍網發布消息,軍隊權威部門今天對外公布了近期查處軍級以上幹部重大案件情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郭正鋼涉嫌違法犯罪,2015年2月軍事監察機關對其立案偵查」。作為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郭正鋼的被查正應了今天兩會新聞發布會上,去年以「你懂的」火遍大江南北的政協新聞發言人呂新華,再次被問及今年會否有「大老虎」時的的調侃:「黨和政府,和我們人民群眾,在反腐這個問題上,我們的態度是一致的。我套用一個網路熱詞,就叫『大家都很任性』。」而敢於挑在兩會這一敏感節點對西北狼下手,那更是「相當的任性」。在多維開設專欄的中國時政評論人士牛淚今日也在博文中調侃道:「郭伯雄兒子郭正鋼被抓了,習大大煮完速食麵后,開始按計劃揮拳『砸鍋』了。」不論是周永康還是令計劃,海內外各界早已見識到了習大大反腐的 「任性」。
  對於周永康反腐的「任性」,是不論級別多高、不管牽涉多廣的任性。圍剿周永康的一年多時間裡,從2012年12月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落馬拉開序幕開始,四川官場、石油系統、政法系統就地震不斷,如四川副省長郭永祥、四川政協副主席李崇禧、國資委主任蔣潔敏、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海南副省長冀文林等省部高官如多米諾骨牌般依次聯排倒塌,而其他大小官員、商界人士被查更是不計其數,其牽連之廣,以及刑上常委的級別之高,已非一般「任性」所能形容。
  而對令計劃反腐的「任性」,則是打破了外界一直以來普遍以派系劃分中國高層的看法。此前有輿論認為習近平反腐不會同時拿下周永康和令計劃是因為二人分屬兩大政治陣營,並為重量級人物,輿論揣測習近平不至於同時向兩邊動刀以危及自身權力。然而令人沒想到的是,習大大反腐就是這樣「任性」,堅持「該怎麼辦,就怎麼辦」、「依法依規辦」的金科玉律下,不管曾是誰的門下都不管用。而事實上,令計劃在任期間於周永康的勾結,本身也是對胡錦濤這個清廉克己的舊主的被判,已不屬於外界一直被認為的「團派」。
  同樣,這次在兩會期間拿下郭伯雄之子也是相當「任性」。在各國媒體正齊聚北京之時,中共過往的做法無不是盡量避免任何敏感事件的發生,即便是在平時,如此重要任務被查的消息也必然是選擇一個「恰當」的平靜時間,以減少輿論波動。然而此次郭伯雄之子被查的消息,完全不管一個月前郭正鋼才剛剛升為少將,不管郭伯雄本人有多硬、春節才剛剛出現在領導人探望的「老同志」名單上,昨天還能拋頭露面,今天一旦證據確鑿立即收網。
  當然,能如此「任性」的反腐,正是因為反腐並不任性。對周永康,進行了一年多的布局,黨羽不斷被剪除,包圍圈層層縮小,直到最後一刻確保「大老虎」全無掙扎之力才最終抬出虎籠。對令計劃也是一樣,在一年多的時間內,不僅他的兄弟、侄子等,已經一個個先後被剪了裙邊,而且其黨羽根據地山西也被重新大洗牌,一度省常委更換近半。此次對於郭伯雄之子更是如此,縱使在15年1月初中紀委第五次全會結束后,「西北狼危機四伏」的傳聞就已沸沸揚揚,但郭正鋼仍在 1月13日至14日的浙江省軍委會上戴少將軍銜現身,同時他在浙江省軍區的排位也靠前。郭正鋼的升遷穩住了外界對棒打「西北狼」的猜測。然而,事實上郭正鋼卻由掌實權的省軍區政治部主任轉任虛職省軍區副政委,明升暗降。
  更值得注意的是,不論是吃「速食麵」,還是按「計劃」如今揮拳「砸鍋」,習近平掀起的反腐浪潮無不在法治的框架下進行,正是這種一切堅持法律程序的不任性,才能造就不論是誰都零容忍的「任性」。
  有評論說,習近平已經成為中國的「核心」,從這一系列「任性」的反腐看來,這種說法並非虛言,不論是反腐還是中共高層的運作,就已經以習近平為主導高效的運作起來。


閱讀詳情: https://big5.backchina.com/news/2 ... .html#ixzz3TIDwASnZ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1:0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