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奧巴馬竟學說鄧小平的一句話

[複製鏈接]

913

主題

1134

帖子

6398

積分

三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39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我為人父 發表於 2015-2-28 17:1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奧巴馬向華人拜年耍幽默:不管它是公羊山羊還是綿羊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2月18日即中國農曆除夕當天,美國總統奧巴發布視頻,向全球華人華僑祝賀羊年新年的到來。視頻中,奧巴馬還不忘幽默一把說:「管它是公羊、山羊還是綿羊,我祝你們新年快樂。」
  根據白宮同時發布在官網和社交媒體上的視頻,奧巴馬說:「米歇爾和我要向在美國和全世界慶祝農曆新年的民眾送上最溫暖的祝福。我一直記得,在夏威夷長大時看到的農曆新年遊行和煙火。」
  奧巴馬還強調美國是移民國家,趁機推動移民改革。奧巴馬說:「不管你是過公羊年、山羊年還是綿羊年,願我們都盡一己之力向前邁進。祝大家新年快樂。」
  讀者朋友們看到這裡,有沒有覺得奧巴馬這句話有些似曾相識的味道?
不錯,奧巴馬的這句話就是在學說中國前領導人鄧小平的一句話。
  這句話就是鄧小平在1962年《怎麼恢復農業生產》里提到的「黃貓、黑貓,只要捉住老鼠就是好貓」
生產關係究竟以什麼形式為最好,恐怕要採取這樣一種態度,就是哪種形式在哪個地方能夠比較容易比較快地恢復和發展農業生產,就採取哪種形式;群眾願意採取哪種形式,就應該採取哪種形式,不合法的使它合法起來……「黃貓、黑貓,只要捉住老鼠就是好貓。」
  奧巴馬與鄧小平的這兩句話有相似的地方,前者是中美兩國陷入關係僵局后,奧巴馬想改善中美關係的一種急不可耐的心情,後者則是對中國當時經濟發展出現問題的一種急切的心情!
  看來奧巴馬前段時間與習近平主席在中南海瀛台的談話是獲益頗豐的。

913

主題

1134

帖子

6398

積分

三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398
沙發
 樓主| 我為人父 發表於 2015-3-3 17:13 | 只看該作者
感謝老總肯定,繼續努力!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9 01:2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