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媒:土導彈採購未鎖定中國 利用宣傳買歐美貨

[複製鏈接]

1430

主題

1899

帖子

5866

積分

三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586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麥穗 發表於 2015-2-27 17:4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據美國之音電台網站2月27日報道,土耳其兩名官員26日對路透社表示,由於中國競標公司不能達到價值幾十億美元的導彈防禦系統項目的要求,土耳其正在推進與美國及歐洲公司的洽談。

    作為北約唯一的穆斯林成員國,土耳其在2013年選中中國精密機械進出口總公司,成為這筆價值34億美元生意的首位候選公司,引起了美國等西方國家對於安全以及北約成員國武器系統兼容性的擔憂。

    繼國防部長伊爾馬茲19日表示土耳其將繼續從中國購買后,面對美國和北約對於中國系統與北約防禦系統無法兼容的擔憂,土耳其總統發言人發表聲明稱,會研製與北約反導系統互相兼容的系統。

    據法新社報道,位於安卡拉的智庫土耳其經濟政策研究基金會的安全專家尼哈特·奧茲坎認為,土耳其是利用宣傳其將購買中國的防禦系統,來保證與歐洲或美國公司達成更好的交易,其實中國在這筆交易里並不是真正的領跑者。

    土耳其政府一名官員向路透社表示,國防代表已於一月底在義大利與歐洲防空導彈公司洽談。這家由法國和義大利聯合創辦的公司2013年被列為中國之後的第二候選公司。他還說,土耳其代表團將在三月份前往美國與其他競標者商談。美國雷神公司提供其「愛國者」導彈防禦系統,全世界共有13個國家正在使用這個系統。該官員稱,最後代表團會去到中國,舉行會談。

    除此之外,競標第一輪就被淘汰的俄羅斯仍希望為該項目提供其地對空導彈系統,預期這也將引起北約的擔憂。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4:4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