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與中國作對,越南日子真不好過

[複製鏈接]

6609

主題

690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93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OSLATER 發表於 2015-2-26 09:3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越南日子不好過,今年越共要召開全國代表大會,會前西方帶路黨與越共爭奪最高領導權的鬥爭將更加激烈。是世界各大勢力都將密切關注的一次大會。這裡的爭奪比烏克蘭還要複雜激烈,美俄歐印日,都將插手發力,參合其中。俄國與越南是傳統盟友,有制衡中國的需要,俄越之間交易不少,特別是軍事裝備方面;印度對太平洋探頭探腦,也有制衡中國的需求,要拉住越南,勢必要有所動作;日本也存在一個制衡中國的需要,一心想拉住越南,分別在東海、南海問題上遙相呼應,對越南將會下大力爭奪;歐洲有個製造籌碼和中國談條件的需要,越又原是法國殖民地,歐洲想重回西太都想瘋了,少不了要在其中大使暗勁。最邪惡的還是美國及邪惡勢力勢力,要遏制中國,越南有得天獨厚的優勢,特別是越南南方,南越政權倒台後,大批的達官貴人跑到美國,隨著越南學中國,搞革新開放,這些人作為還鄉團歸來,其對越共是不共戴天,其復辟之心,奪權之心更切,做美國帶路黨更賣力,在其主子精心培育下,其在國內勢力漸成氣候,也更強大。越軍權威刊物連續發表防止和平演變的文章,正是這種激烈爭奪和鬥爭的表現。

  美國及邪惡勢力2013年底挑起泰國動亂,企圖打亂我戰略布局,但一場軍事政變后,軍變集團迅速倒向中國,讓其圖謀化為泡影。2014年底,策動緬北戰亂,企圖拉中國下水,而中國冷眼旁觀,就是不跳那個坑,也使邪惡勢力扎耳撓腮,無計可施。隨著中國海絲建設飛速推進,隨著馬來西亞,印尼的態度日漸明朗,隨著東印度洋上的斯里蘭卡,馬爾地夫的形勢日漸明朗,反華勢力在東南亞可用於遏制中國的支點越來越少,「重返亞洲」漸成漏氣的皮球,越來越癟小,這時越南也就成了這些反華勢力,在中南半島遏制和打亂中國海絲戰略布局的最後抓手。現在看來,在越南,他們是首先支持帶路黨在越共黨內爭奪領導權,推動反華的領導集團上台,如達不到目的,不排除他們會孤注一擲,推動帶路黨大搞一場,用搞亂越南來牽制中國的可能。因此可以說,越國內形勢並不樂觀,越共的地位,也不是十分牢靠。如果通過這次代表大會,一些主張與中國合作的勢力能牢牢掌握領導權,堅持走與中國友好合作的路,則是越南老百姓的幸運。反之,如果他們被趕下台,反華勢力的帶路黨上台,越南會變本加厲的快速倒向美國,作出挑釁中國,危害中國利益的事情,那等著越南的命運就很難說了,越南很可能就會變成東線的烏克蘭第二。

  反華勢力在做這個夢,越共能不能避開這個噩夢,還要看大國背後的博弈,還要看越共內部各派力量的較量。而在這場爭奪和鬥爭中,軍隊的態度將是至關緊要的。現在越軍權威刊物連續發表這種表態文章,只能說明軍隊輿論刊物的話語權還握在越共手裡,但不代表其他軍權特別是關鍵大軍區和軍隊軍事指揮機關都切實的掌控在手裡,越南這次代表大會夠激烈複雜的,也可說是決定其黨和國家命運的一次大會。估計過段時間,西方媒體談論中國1979年對越自衛反擊戰的文章和議論要多起來,在其中大加私貨,藉此來撕裂中越之間的關係,挑動兩國民眾之間的仇恨對立情緒。

  就當前形勢對中國來說,一個堅持走社會主義道路,堅持走與中國合作共贏,搭乘中國經濟發展快車的越共領導層和一個政局穩定的越南,也是當前中國所需要的,中國也一定會對越南政局的變化予以高度密切的關注。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21:3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