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曝徐才厚家現金堆積如山:嚇了辦案人員一大跳(圖)

[複製鏈接]

6609

主題

690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93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OSLATER 發表於 2015-2-1 14:0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過去一年,中央「打虎」節奏加快,力度加強,中紀委全年立案調查的省部級及以上官員達40 名。與此同時,「軍老虎」也紛紛落馬。第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1月14日剛剛閉幕,「中央軍委批准、中國人民解放軍唯一新聞門戶網站」 中國軍網就在第二天17時發布消息稱:「軍隊權威部門今天對外公布了2014年軍隊查處軍級以上幹部重大貪腐案件情況。」

  在這份2014年軍中反腐成績單上,16隻「軍老虎」涉嫌嚴重違紀或違法犯罪。其中,除南京政治學院政治部主任馬向東為大校軍銜外,其餘15人均為將軍:徐才厚為上將,成都軍區副司令員楊金山、蘭州軍區副政委范長秘、第二炮兵副政委於大清為中將,另外11人為少將。

  徐才厚曾任軍紀委書記

  徐才厚是十八大以來,軍方級別最高的落馬將領。2014年3月15日,徐才厚因涉嫌違紀問題接受組織調查。2014年6月30日,中央政治局會議決定開除徐才厚黨籍,對其涉嫌受賄犯罪問題及問題線索移送最高人民檢察院授權軍事檢察機關依法處理。

  徐才厚是遼寧瓦房店人,1968年畢業於哈爾濱軍事工程學院電子工程系。他畢業時響應毛澤東的號召,「接受貧下中農的再教育」,被分配到第39軍鶴立農場。第39軍隸屬於瀋陽軍區,軍部駐地為遼寧省遼陽市。徐才厚的仕途起於1972年,他進入吉林省軍區政治部幹部處,后成為副處長、處長,1983年成為吉林省軍區政治部主任,次年又進入瀋陽軍區政治部。1985年,他離開遼寧,被調往吉林長春,在此後的7年裡先後出任第16集團軍政治部主任、集團軍政委。

  1992 年,徐才厚奉調進京,職務是總政治部主任助理。據《鳳凰周刊》報道,徐才厚入京任職前,曾對身邊同事說:「我這次進京,恐怕走上一條不歸路。」剛到北京時,徐才厚謹慎小心。他的昔日好友、在香港經商的同學劉蘇民到他家裡去,看到他大熱天還只用一個小電風扇,打算送給他一台空調,徐才厚連連擺手拒絕:「我哪敢啊,主任家都沒裝空調。」

  2000年12月至2002年11月,徐才厚還以總政治部副主任的身份兼任過中央軍委紀委書記。2000年前後,徐才厚在北京參加同學聚會,由於聚會的人多,花費不少,大家想讓徐才厚請客。他馬上就辦了,還說:「我腐敗了一次。」

  還有一次,徐才厚的同學到西部某城市遊玩,「徐才厚得知后,親自給當地軍區領導人打了電話,說我一批老同學過去玩,你們接待接待,當地軍區領導於是熱情招待首長的同學們」。

  2002年徐才厚擔任總政治部主任,2004年升任軍委副主席,2007年進入中央政治局。

  2014 年10月27日,軍事檢察院宣布對徐才厚涉嫌受賄犯罪案件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軍事檢察院偵查查明,徐才厚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晉陞職務提供幫助,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賄賂,數額特別巨大;利用職務影響為他人謀利,其和家人收受他人賄賂,數額特別巨大。徐才厚對受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2014 年10月31日,習近平在全軍政治工作會議上指出,「特別要高度重視和嚴肅看待徐才厚案件,深刻反思教訓,徹底肅清影響」。這是習近平第一次公開談及徐才厚案。次月,《鳳凰周刊》大篇幅報道了查抄徐才厚受賄財產的細節,稱在北京阜成路一處2000多平方米的徐家豪宅里,辦案人員打開地下室,被堆積如山的現金、和田玉、硬木、翡翠、古玩字畫嚇了一大跳。2014年12月10日,《解放軍報》在第一版發表評論文章,將徐才厚斥為「國妖」。

  楊金山和成都軍區另兩「虎」有交集

  2014年7月,成都軍區副司令員楊金山因涉嫌嚴重違紀,被軍委紀委立案調查。2014年8月,楊金山被移送軍事司法機關依法處理。作為205名中央委員中的一員,楊金山是十八大后落馬的軍銜最高的現役軍人。

  楊金山是河南息縣人,1969年入伍,先後在成都軍區第14軍、第14集團軍服役長達30年,從一名普通的工兵連戰士逐步晉陞為集團軍參謀長。該集團軍的前身是由中共元老薄一波在抗日戰爭時期組建的一支群眾武裝,駐地位於雲南省昆明市。

  《重慶日報》曾於2012年2月披露,時任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率重慶市黨政代表團,參觀了駐滇某集團軍軍史陳列室。有媒體認為,楊金山作為第14集團軍的「老人兒」,或許與薄熙來保持著某種非同尋常的關係。

  另有知情人士稱,2012年被查的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此前曾批給西藏軍區一大筆款項,時任西藏軍區司令員的楊金山特意拿出其中的一部分「以示感謝」。

  此次公布的16隻「軍老虎」中,衛晉、葉萬勇與楊金山同屬成都軍區。西藏軍區副政委衛晉因涉嫌嚴重違紀,於2014年4月被成都軍區紀委立案調查,2014 年7月移送軍事司法機關依法處理。四川省軍區原政委葉萬勇因涉嫌嚴重違紀,於2014年5月被軍委紀委立案調查,2014年8月移送軍事司法機關依法處理。二人與楊金山有過工作上的交集。

  衛晉是山西臨汾人,1990年10月至 2007年8月一直在成都軍區政治部宣傳部工作。他擔任成都軍區政治部宣傳部副部長期間,楊金山正在擔任成都軍區副參謀長。2011年11月至2014年 3月,衛晉任西藏軍區副政委,此時的楊金山先後擔任西藏軍區司令員、成都軍區副司令員。

  葉萬勇是湖北武漢人,2005年12月任西藏軍區副政委,2006年10月任四川軍區政委,2007年1月任四川省委常委、四川省軍區政委,成為四川省的「戎裝常委」。在此階段,楊金山歷任成都軍區副參謀長、成都軍區裝備部部長。2008年 8月,《成都日報》報道了汶川大地震后在成都火車北站舉行的抗震救災第二批回撤部隊歡送儀式。時任省委副書記李崇禧,成都軍區裝備部部長楊金山,省委常委、省軍區政委葉萬勇等人出席歡送儀式。

  2012年5月,四川省委換屆,59歲的葉萬勇因接近退休年齡沒有進入常委班子。但僅兩個月後,《四川日報》報道,經中央批准,葉萬勇再次進入四川省委常委,填補了自己剛剛退出的軍方常委空缺。十八大后,四川最先颳起反腐風暴,多名曾任省委常委的官員落馬,葉萬勇未能例外。

  兩名中將副政委落馬

  2014年12月,蘭州軍區副政委范長秘因涉嫌違法犯罪,被軍事檢察機關立案偵查。事發的5個月前,范長秘剛剛從蘭州軍區政治部主任升為蘭州軍區副政委。

  范長秘是山東樂陵人,1974年4月畢業於南京陸軍指揮學院合同戰術學專業,歷任戰士、排長、幹事、秘書,自上世紀80年代起,一直在蘭州軍區及其下屬的第47集團軍、第21集團軍任職。

  近十幾年來,范長秘時常在《解放軍報》等軍方媒體,以及《人民日報》《求是》雜誌等中央媒體發表文章,大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2009年3月全國兩會期間,《解放軍報》記者到時任第47集團軍政委范長秘的房間對其進行採訪,范長秘稱,幾年來,集團軍的軍事訓練注重「訓」人,政治工作注重「育」人,管理教育注重「靠」人,提高了官兵的綜合素質,鍛鍊出一大批軍政素質兼優的優秀帶兵骨幹。

  另一名落馬的中將於大清也是政工幹部,官至第二炮兵副政委,是徐才厚的遼寧老鄉。2014年12月,於大清因涉嫌違法犯罪,由軍事檢察機關對其立案偵查。那時,他晉陞為中將剛5個月。

  於大清是遼寧綏中人,遼寧大學哲學系畢業,曾在總政治部工作多年,歷任幹部部預干局局長、幹部部部長,2012年12月交流至二炮任政治部主任,2013年 12月任二炮副政委。據財新網報道,於大清涉事原因,與其任職總政治部幹部部部長期間,利用幹部任免調配的權力獲取巨額利益有關。值得注意的是,1993 年至2004年,徐才厚在總政治部擔任副主任、主任,是於大清的領導。

  除於大清外,二炮另有一名少將在2014年被判刑,即二炮96301部隊副部隊長陳強。2014年5月,陳強因犯貪污、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被解放軍總直屬隊軍事法院判處無期徒刑。陳強也是16隻「軍老虎」中唯一一名已被判刑的軍官。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20:4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