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券商投資報告的價值有多大?

[複製鏈接]

6609

主題

690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93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OSLATER 發表於 2014-12-22 11:5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又到年末,又是券商們新一年投資策略報告出籠的季節,眾多券商也如期地推出了2015年的投資策略報告。從個股推薦到行業分析,從大勢分析到投資策略,應有盡有。從目前已發表的券商報告來看,券商對2015年的市場走勢較為一致地看好。如何看待券商的投資策略報告,券商報告有多大價值呢?筆者以為,券商投資策略報告,僅供投資者作為投資參考。

  從歷史的情況來看,券商報告通常都是以對行情的「測不準」而著稱的。說錯是正常現象,說對才是奇迹。所以,投資者沒有必要把券商投資報告當成金玉良言。而之所以會出現這種「測不準」現象,這其實首先是由行情發展的不確定性決定的。畢竟行情是「走」出來的,而不是事先「划」出來的,「測」出來的。行情的發展會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響,既有宏觀經濟方面的,也有股市自身政策方面的。任何一家券商都不可能事先對未來一年各方面的因素都作出準確的判斷。都有必要隨著股市各方面因素的變化來修改投資策略。

  不僅如此,作為券商來說,也不可能把自己最私密的投資策略報告公之於眾,這會危害到券商自身的投資,不符合券商自身的利益。畢竟,許多券商還有自己的自營盤,也都有自己的理財產品,還有一些重要客戶。如果券商把自己最私密的投資報告公之於眾了,還拿什麼來做自營盤與理財產品,拿什麼來服務自己的重要客戶?所以,券商公開發表的投資策略報告,其實只是很皮毛的東西,至少其中缺少了券商研究的精華部分。

  而且就市場來說,也不可能讓每一個投資者都賺錢,賺錢的投資者總是少數。如果券商投資報告都是正確的,投資者看過之後依此操作都能賺錢了,那麼這個市場由誰來買單呢?因此,即便券商投資報告原本是正確的,但正因為投資者都信以為真了,市場主力的操作也會反其道而行之,讓「正確」變成一種「不正確」。畢竟這是一個「有錢就任性」的年代,券商投資報告的力量遠遠不能與「有錢任性」相提並論。

  當然,這樣說來也並不意味著券商投資策略報告就一無是處了,實際上券商投資策略報告還是有參考價值的。畢竟券商投資策略報告是券商花了心血完成的,雖然不是其私密的投資策略,但券商分析師們的水平總體上還是要高於個人投資者的水平,尤其是一些行業分析,還是比較專業的,是值得投資者借鑒的。至於行情的走勢,明年能不能走到5000點、6000點甚至1萬點,這對於投資者來說其實並不重要,投資者只需要順勢而為即可。畢竟對於個人投資者來說,資金量終究有限,隨時都可以滿倉,隨時都可以空倉。

  最只能作為參考的,無疑要數券商的薦股了。一方面當券商們都看好一隻股票的時候,也許這確實是一隻好股,這隻股票要麼會眾望所歸地上漲,要麼會漲不上去。至於到底情況如何,這需要投資者根據實際情況來判斷,所以券商的推薦只能作為參考。另一方面券商推薦的股票,還要看其所處的位置而定。如果是經過前期大漲的股票,投資者還是小心為妙;至於前期沒有大漲的股票,投資者倒是可以適當介入。但具體如何操作,由投資者自己來定奪,券商的意見也只能作為參考而已。畢竟投資者的最終盈虧需要後果自負,券商概不負責!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7:3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