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水皮雜談:美國開放移民偷人 中國開放股市偷錢

[複製鏈接]

6609

主題

690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93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OSLATER 發表於 2014-12-21 10:2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滬港通打開,深港通再開,A股市場逐步對世界資本開放,你看看國外的錢能不往中國跑?水皮那些定居美國、有錢又任性的朋友,都是白天享受著美國的生活、夜裡開著電腦炒中國A股,老老實實把錢換成中國股票。

  一方面,中國貪官向海外轉移資產已經是越來越難了;另外一方面,世界最好的投資標的都在中國,還愁錢往國外跑嗎?滬港通打開,深港通再開,A股市場逐步對世界資本開放,你看看國外的錢能不往中國跑?水皮那些定居美國、有錢又任性的朋友,都是白天享受著美國的生活、夜裡開著電腦炒中國A股,老老實實把錢換成中國股票。

  最新一期水皮雜談脫口秀,聊聊或將到來的第四波牛市。人在美國心在中國A股的牛人們……

  以下是水皮雜談的文字實錄:

  水皮雜談,一家之言。我們又在這裡碰面了,很高興。上回我們講到如果王菲大婚,A股就有跨年度的大行情,雖然是開玩笑,但我看王菲和謝霆鋒的戀情是越演越熱鬧。前幾天還有王菲專門探班的消息,標題做的也很扎眼,說這個人肉快遞到香港密會謝霆鋒。作為股民,我們當然也希望他們的感情越來越好,最好能夠走進婚姻的殿堂,就像我們開玩笑說的,根據歷史經驗,他們如果大婚,那麼A股有跨年度行情。

  一般來講,A股的跨年度行情,如果真要發生的話,一般是3年一個周期,你比如說:1995年、1996年、1997年是第一波大牛市。什麼概念呢?是香港回歸的概念;而1999年、2000年、2001年,從1000來點走到2245點,這是第二波大牛市。是什麼行情呢,當然是5·19引發的國企解貧脫困的行情;那麼,我們後來知道,上一輪大牛市從2005年開始,2005年、2006年、2007年,到2007年10月份結束,正好是3個年度。這當然都是歷史經驗。我們也希望能出現跨年度的行情。跨年度行情就意味著從今年開始,2014年、2015年、2016年。能不能有這樣的行情,我們只能是滿心期望。

  最近股市的確是狂飆。狂飆到什麼程度呢?連我們的這個《華夏理財》雜誌也比較關注,我們最新的一期正好是做的《股市狂飆一步之遙》。實話實說這還是有點預見性的,因為這是12月1日出版的雜誌。雜誌製作有個周期,至少在多長時間呢?至少半個月。當然這個周期有點慢,不太符合網際網路快速的要求,但是同時也說明這個編輯部還是有預見性的。當時,我正好在美國訪問,主要是去華盛頓、聖路易斯,就是發生騷亂的那個地方,還有就是紐約。大家知道,去了紐約肯定是要去華爾街的吧。我這裡給大家看張照片,有沒有看出這個照片上特徵來?這是華爾街牛,我估計很多人見過,很多朋友也都合過影,你看出什麼特點來沒有。我特意在牛角上面把我的包給掛上,我的挎包上面有面國旗。因為不少人說,你到了華爾街一定要給我們記著合個影,把華爾街那頭牛給牽回來,牽到中國來,所以我特地把我那個挎包有國旗的那一面掛在牛角上,希望借大家的吉言,把那頭牛牽回來。這張照片拍攝時間是11月24日,國內時間應該是星期二,那麼股市狂飆實際上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的。我們知道從11月22日央行宣布降息開始,指數當時在2443點,到我們錄節目這一天,最高點衝到 3090點,當然後面發生調整,那是后話。我們現在不說調整的事情,我們就說從11月22日降息到12月9日,指數長得點數是相當恐怖的,用狂飆來形容一點都不過分。

  就在那段時間,大家知道,奧巴馬來了趟中國,我們習大大做東,參加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會議。美國人也給我們送了個禮物。什麼禮物呢?十年簽證,只要是旅遊和商務可以給十年的簽證。我一看到這個消息就想,還用得著移民么?用不著移民!你有一個長期簽證,那就意味著可以長期在那邊居住,換句話來講美國實際上對中國進行門戶開放。門戶開放是希望。過去是不准你去,現在實際上是什麼,希望中國人去。為什麼希望中國人去呢?因為美國人現在認識中的中國人,可能不是馬雲,就是王健林,到美國的遊客消費能力也是最強的,那麼多的中國人到了美國來就是拉動美國的GDP。所以美國人看上去是比較單純,但是人家一點都不傻,相反是聰明到了極致,叫大智若愚。推出這樣一個政策,表面上看是迎合我們的想法,實際上人家做了一個很大的局。當然,這個局不見得是傷害彼此的一個局,可能是彼此共同發展的一個局。

  很多中國人也在美國,我們這次碰到一個在美國發展很好的朋友,到美國也20年了,金融危機的時候藉機在美國買了很多地,據說是美國現在本土擁有莊園最多的幾個中國人之一。我問這個哥們,在美國主要是幹什麼呢?他說還是炒股,道瓊斯炒過,紐約的主板炒過,炒完之後炒納斯達克,最後他發現,最好炒的還是中國的股票。所以,他是人在美國,每天顛倒黑白的炒的是中國的股票,炒A股。他還是具有一定的超前性的,他有一個理念,他還是根據公開信息做。你比如說,我們很多人都喜歡打聽小道消息,他一個生活在美國普林斯頓的中國人,周邊也沒什麼中國人,他上哪去打聽小道消息呢,他實際上就是根據公開的信息來做分析判斷。比如,他就發現,黃光裕最近傳聞比較多,黃光裕旗下有兩個上市公司,一個三聯,山東三聯是他併購的,當然,還有一個在香港上市的國美。這兩家上市公司都有同樣的商業經營範圍,實際上構成競爭關係,根據上市公司的規則,就一定要解決同業競爭的問題。所以,意味著一定會有一家公司進行重組、進行分拆來規避這個問題。那麼,他就從中看到了這個商機。早早的進入這個三聯商社。這個行情當然和他想的一樣,收穫也不少。這種炒股理念完全是根據公開信息來做的基本判斷。

  今天的話題扯的比較遠。我們想從華爾街牽牛到最後,回答大家一個疑問,會不會被別人牽牛?其實,不用太多擔心,那麼多的中國人可能獲得移民去美國定居。這個沒有什麼太多可擔心的。有人擔心這個財富外流。我剛才講了,就是我那個朋友。這個在美國發展,當然他也做中國生意,其實炒股最終炒來炒去還是炒的A 股。我們可以想象這個很有畫面感的一個場景:一批中國人在中國掙了錢,然後跑到美國去,定居也好、移民也好、投資也好。然後,又在美國閑著沒事幹,爬到電腦跟前黑白顛倒炒A股股票,炒的不亦悅乎。這個資金呢,又完成了一個抽空轉內銷的這麼一個過程。所以,我從來不擔心資金外逃。也不用擔心中國的資金會真的跑到美國去。因為從投資的角度來講,中國的公司也好,經濟增長也好,潛力是最大的,也是投資最好的標的,這個沒有必要捨近求遠。這一點,我一點都不擔心。隨著中國市場的對外開放。我相信越來越多的國際資本會進入A股市場。

  當然,話又說回來了,市場是這樣的,我們對外的預期不能過於樂觀。過於樂觀,我們反映在A股市場上就會一哄而上。大家忙著搶籌。搶籌的結果會怎樣呢?這個我再給大家看張照片,也是在華爾街拍的。華爾街的扭屁股後面拍的。看了你就知道了,一個是正面,一個是背面。太快了就容易扯蛋,扯著蛋就會疼。這個今天就講到這裡。

  下面進入互動時間,回答一些問題。

  熱心的朋友發過來的問題。第一個問題就比較刁鑽。問我自己做不做股票?今年收成怎麼樣?實話說,我做股票,我的確是股東。我手中的股票拿的時間都很長,具體什麼樣的股票我不能告訴你。因為在公開場合我也不能這麼說,說了之後就有操縱股價的嫌疑。這一點我希望我們能有一個共識。當然,私下我們可以交流,這個原則我們還是要把握的。我們說什麼樣的股票,我們自己儘可能迴避。這樣避免有嫌疑。我只能講,我是怎麼跟大家建議的,我自己就會怎麼做。做到言行一致。言行一致的好處是什麼呢。即便我的判斷是錯誤的。那麼我問心無愧。我不至於對各位構成欺騙。我一直建議大家關注大盤藍籌。從價值投資的角度來講,我想這一點應該不會錯,因為郭主席也在做這個投資建議,那麼我也跟隨他做這個投資建議,所以我的重倉是大盤藍籌。大家都知道的,掙不掙錢你就清楚了。

  第二個問題。有人說股市來得這麼兇狠,投資房地產的錢都跑到股市去了,房價會不會暴跌。證監會的風險提示也提到了這個問題。有的人鼓吹大家賣房炒股,類似的觀點就是砸鍋賣鐵也要炒股票。如果指數在低位,砸鍋賣鐵的建議我是贊同的,就是說把家裡能夠歸結的閑錢,能夠投資的錢做一個分配,專投股市我覺的沒問題。但是,賣房炒股這個不建議,這個太極端了,這個賭徒心理太大。股市投資這個事情就是小賭怡情,大賭傷神。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21:3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