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王敏為何沒能「闖」出山東?

[複製鏈接]

6609

主題

690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93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OSLATER 發表於 2014-12-20 10:2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昨天上午還在作廉政警示教育報告的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王敏昨晚落馬。中央紀委網站昨晚9點25分通告王敏落馬消息。王敏是山東省第一位落馬的省部級官員,也是十八大以來落馬的第57名省部級官員,第6名中央候補委員。(北京青年報2014-12-19)

  王敏是山東落馬的第一個省部級官員也是第6個落馬的中央候補委員。但最早聽說王敏這個名字卻是在2008年央視的開年大戲《闖關東》熱播之時。因為他除了是《闖關東》的總策劃以外,還是該劇主題曲《家園》作詞人。

  1956年出生的王敏今年58歲,是山東濟陽人,出生至今,王敏的生活、工作沒離開過山東。截至落馬,他已在山東官場深耕32年。而王敏落馬之時,距其2012年1 月接任濟南市委書記還不到3年。也就是說,《闖關東》好評如潮的背後,啟迪的只是觀眾對現實生活與人生追求的思考,而王敏本人卻沒有太多的思考,以至於直到落馬,他也沒有「闖」出山東。

  沒有「闖」出山東的王敏有著自己的一套人生哲學,在台上高談廉政,自己卻在背地裡做到見不得人的勾當;公開場合把自己當作清正廉潔的典範,私下裡卻過著男盜女娼、紙醉金迷的奢侈生活。落馬那天上午,王敏還在全市領導幹部警示教育大會上作廉政警示教育報告,一再強調廣大黨員幹部要從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訓,做到敬法畏紀、遵規守矩,並要求黨委書記作為黨風廉政建設第一責任人,對重要工作親自部署、重大問題親自過問、重要案件親自督辦。只是我們不曉得,已經落馬的他又是如何履行黨風廉政建設第一責任人責任、如何督辦重要案件的。

  還有報道說,今年7月22日王敏在《中國紀委監察報》上撰文稱:「一個班子尤其是黨委(黨組)書記過不了廉潔關,就沒有擔當的資格。」「自身清正廉潔,到什麼時候都能底氣足、腰桿直。」可笑的是這個自稱自己底氣足腰桿直的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倒下了,自我標榜言不由衷的處事哲學結束了他的仕途生涯、毀滅了他的大好人生。

  習近平總書記曾說,「是作秀還是真聯繫群眾,老百姓一眼就能看出來。」而對於王敏來說,他既是作秀的高手,更是演戲的好手。設若看看他講話時的信誓旦旦、口若懸河,然後在看看他部署反腐倡廉工作時的底氣十足、嚴厲措辭,大家還真難相信他會帶頭違反黨紀國法,甚至是貪贓枉法。

  正所謂「清者自清、濁者自濁」。貪官 「演技」再高,結局還是「穿幫」。因此,各級領導幹部一定要王敏的身上汲取教訓,時刻牢記「手莫伸,伸手必被捉」、「法網恢恢,疏而不漏」的道理,時刻牢記並認真踐行習總書記提出的「三嚴三實」——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2:4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