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採用什麼辦法可以使得冬天不感冒

[複製鏈接]

188

主題

199

帖子

1137

積分

一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13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隨風的雨 發表於 2014-11-23 08:4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進入立冬,轉寒的天氣讓很多人難逃感冒「侵襲」。近日,美國「每日健康」網載文,給出了8個預防感冒的好方法。
  多喝酸奶。腸道是人體最重要的消化和吸收器官,也是最大的免疫器官。紐約「雙十一健康中心」創辦者弗蘭克•李普曼表示,「強大的免疫系統很大程度上依賴於健康、有活力的腸道, 因為身體中70%的免疫細胞集中在人體腸道,有70%以上的免疫球蛋白A由腸道製造。」因此,流感高發季更應該補充益生菌,可以通過酸奶、乳酪等食物獲取,利於腸道菌群的調節,有助減少炎症和防止感染。
  清洗鼻子。美國自然健康醫學專家羅娜博士指出,個人衛生是防禦感冒的關口,因而鼻子是人體呼吸系統的第一道「過濾器」,建議每天使用淡鹽水清洗鼻腔、鼻竇,另外,清洗頭髮、眉毛和鬍子等容易沾染灰塵等污染物的部分,可以避免污染物通過眼睛、鼻子或口腔進入體內而引發感冒。
  少坐電梯。美國紐約市過敏和免疫學助理教授珍妮弗•科林斯博士發現,電梯按鈕是醫院、辦公樓中各種病菌的彙集中心,很容易傳播各種疾病。不妨改為爬樓梯,還能鍛煉身體。如果趕時間,可以用肘關節去按電梯按鈕,乘電梯后要好好清洗雙手。
  不留長指甲。近日,美國密歇根大學研究指出,如果指甲長度超過指尖3毫米,指甲縫中細菌過量的可能性大約是短指甲的5倍,其中包含一些傳染病源,如流感病毒等。因此,有必要勤剪指甲,使其與指尖平齊,洗手時最好用刷子認真清理指甲縫。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5:2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