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雷軍回應「十億豪賭」:再過一兩年格力就輸了(圖)

[複製鏈接]

7176

主題

7333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249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鳥兒不早起 發表於 2014-11-21 13:4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一年前我和董總打賭的時候就有99%的把握,原因很簡單,因為我信仰網際網路。我舉個例子,去年我和董明珠打賭的時候他們是1200億,我們是300億左右,差4倍,在傳統行業眼裡這是差很多很多了,所以董總一上來就說她百分百會贏,像我一般說99.99%。

  

  
    在19日舉辦的世界網際網路大會上,央視財經《對話》節目採訪了領英公司聯合創始人雷德·霍夫曼、小米科技董事長雷軍、京東集團CEO劉強東、新浪公司董事長曹國偉就網際網路企業的國際化問題展開討論。

  當說到去年雷軍和董明珠的十億豪賭時,雷軍充滿自信的表示:「去年我和董明珠打賭,格力1200億,小米300億,差4倍,今年小米800億,他們1400億,差距小了...再有一兩年格力就輸了。

  因為傳統企業都是10%左右的增長率,而網際網路剛開始玩命150%甚至200%地增長。」而劉強東也加入了支持雷軍的行列。

  以下是對話實錄:

  陳偉鴻:去年雷軍和董明珠打了一個5年賭10個億,面對今天這樣的格局,雷軍你是淡定還是焦慮或者是其他的想法?

  雷軍:一年前我和董總打賭的時候就有99%的把握,原因很簡單,因為我信仰網際網路,網際網路是一個高速發展的,它是以強調快和高速發展的理論體系,如果你堅持做網際網路,它不可能慢下來。我舉個例子,去年我和董明珠打賭的時候他們是1200億,我們是300億左右,差4倍,在傳統行業眼裡這是差很多很多了,所以董總一上來就說她百分百會贏,像我一般說99.99%,董總一直在講她百分百會贏,今年小米可以做到800億,他們今年大概能做到1400億,但是差距1倍都不到了,再有一兩年格力就輸了。

  因為傳統企業都是10%多的增長率,網際網路剛開始玩命地150%甚至200%地增長,哪怕像京東這麼大也有50、60%地增長,是非常快的增長。所以網際網路的特點就是高增長,應該來說董明珠董總可能對網際網路的特點不夠了解,我和她說賭1元,她跟我說賭10億。

  陳偉鴻:董總是不服輸的人。

  雷軍:董總是珠海人民的驕傲。

  陳偉鴻:你們兩個人是好朋友,到台上因為模式之爭和效率之爭開賭了,今天雷軍預測勝負已經很明確了,請旁邊兩位旁觀者,你們也來參與一下,分析一下5年之內真的可以見分曉嗎?誰贏誰輸?

  劉強東:周邊很多人問我覺得誰輸誰贏,我覺得註定雷軍會贏。

  陳偉鴻:曹總呢?

  曹國偉:我就不猜了吧,因為這個東西從單一公式上判斷沒有什麼太大的意義,如果我們從整個行業的發展趨勢來看其實網際網路帶來的最大的變化,對我們所有的行業帶來最大的變化就是一個效率的提升,網際網路從一個溝通的機制來說,從一個信息平台的機制來說它解決最大的問題是信息對稱的問題,它讓所有的信息都變得越來越對稱以後讓所有的效率都有一個提升。

  所以其實我們講網際網路很大程度上改變我們的生活、改變我們的經濟,它並不是說網際網路企業去把所有的人都給顛覆了,把所有人給替代了,而是所有的行業、公司、機構都可以利用網際網路來提升它原來行業的效率問題。這才是網際網路帶來的最大的變化,移動網際網路我覺得在這個方面帶來的辦法就更大了,移動網際網路和以前最大的不一樣,我們在PC網際網路時代叫上網,移動網際網路實際上我們是在線線上,這兩個概念是完全不一樣的。

  上網我們有時空的限制,我們在線上的實際上我們不受任何時空的限制。這種變化帶來的效率的提升是巨大的,而且它會改變我們所有的行業。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7:3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