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殲-31戰機試飛時間或大大縮短 將儘快出口或列裝

[複製鏈接]

1430

主題

1899

帖子

5866

積分

三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586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麥穗 發表於 2014-10-31 14:4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8日,第十屆中國航展的大明星--殲-31「鶻鷹」戰鬥機飛抵珠海,準備參加航展,這將是中國首次正式公開的國產第四代戰機。空軍專家傅前哨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殲-31的亮相說明我國航空工業近年來發展迅速,某些方面已經直追世界先進水平。

    殲-31將是我國第一款在珠海航展向公眾展示的具有隱身能力的戰機,殲-31首飛不到兩年,就把它拿來展覽,甚至有可能進行飛行表演,「說明我國近幾年在航空工業方面發展的非常迅速,無論是軍方的裝備、還是目前還在研究的裝備,都取得了非常大的進步,某些方面已經直追世界先進水平。」傅前哨說。

    目前世界上能夠獨立建造隱形戰機的國家屈指可數,美國的F-22雖已比較成熟,但不對外出口,而且價格昂貴。我國自主研發的隱形戰機技術若成熟可靠,戰技術性能也達到預定指標后,將因為價格相對低廉在競爭中佔據優勢。海軍軍事學術研究所研究員曹衛東表示,通常我國的武器裝備要比國際市場上同類型的武器裝備要便宜的多。

    由於四代機的系統非常複雜,需要試飛的項目遠遠多於三代機,所以其試飛周期會比較長。據傅前哨介紹,目前殲-31的試飛情況總體比較順利,有可能大大縮短試飛時間,使其早期型號能夠儘快地試裝部隊或出口到國外。

    專家介紹稱,殲-31的重量與美國的F-35戰機差不多,二者的隱形能力也不相上下,綜合作戰能力比較接近,殲-31的機翼和起落架等方面改進之後,完全可以成為我國未來具有隱形性能的航母艦載戰鬥機,屆時殲-31將成為世界上第二款中型隱形航母艦載機,我軍整體的戰鬥力也將大大提升。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0: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