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國一無人火箭升空數秒后爆炸 引發大火

[複製鏈接]

34

主題

60

帖子

298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9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ore 發表於 2014-10-29 17:3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星期二(10月28日)晚上,一枚火箭在美國太空總署(簡稱NASA)在弗吉尼亞州的沃洛普斯飛行中心發射數秒鐘后爆炸起火墜地,所幸無人員傷亡。
當地時間星期二(10月28日)傍晚,一枚心宿二(The Antares rocket)無人火箭在維吉尼亞州的沃洛普斯(Wallops)飛行中心發射數秒鐘之後突然爆炸,變成了一團大火球,墜地后引發大火,所幸無人員傷亡。該枚火箭的此次任務據信是為國際空間站運送物資。

這枚火箭屬軌道科學公司(Orbital Sciences Corp.)所有。軌道科學公司是美國的一家私營企業是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承包商之一。
據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報導,NASA說,軌道科學公司的心宿二(Antares)火箭和天鵝座(Cygnus)貨運航空器定於當地時間星期二下午6時22分從大西洋邊的沃洛普斯飛行中心發射升空。該火箭裝載了5000磅送往國際空間站的供應物資。
該火箭原定於星期一(10月27日)晚上發射,但因故而被推遲。星期二發射時的天氣狀況非常好,晴空微風,而且NASA的報告也顯示火箭和飛行器都沒有技術問題。
NASA發言人說,這次發射失敗所造成的財產和運輸設備損失慘重,所幸沒有人員傷亡。他說,NASA任務控制中心正在調查火箭爆炸的原因。
現場錄像顯示,心宿二火箭升入空中后,飛行6秒鐘,然後突然爆炸,墜向地球,最後墜落在發射架附近充滿灌木的沼澤地中,立刻引發大火。
NASA前宇航員凱利(Mark Kelly)說,火箭落地會引發大火是預料中的事情,因為在心宿二火箭爆炸時,其正在以超過音速25倍的速度飛行,這需要大量火箭推進劑,因此當其爆炸著陸時,會引發災難性火災。
火箭爆炸時,CNN的記者塞雷爾斯(Dymetria Sellers)正在現場觀看,她表示由於當時的NASA的訪客站擠滿了人,因此她是在附近的一座弔橋上看的。她說火箭發射升空時非常壯觀漂亮,但是隨後火箭開始著火,照亮了傍晚的夜空。
她說「30秒鐘之後,我們聽到兩聲爆炸的聲音,顯然火箭爆炸了。」
CNN表示,此次心宿二火箭裝載的貨物中1/3為做科學調查的材料,1/3給空間站機組人員帶去的供給,其找中包括超過1,300磅食物,還有些工具和零部件。因此此次發射失誤帶來的損失慘重。不過,在空間站的6名機組成員也不會因為此次發射失誤而挨餓。他們在空間站還有食品,而且很快會得到更多食品供給。
本周三(10月29日),帶著貨物和機組人員用品的聯盟號補給飛船將從哈薩克發射升空,NASA表示,今年晚些時候,美國的私人公司Space X公司還將第五次發射飛船進入太空。他們將送更多的物資前往太空,還會將一套用於測量大氣層中的污染、塵埃的激光設備帶入太空。
NASA已經不再直接給太空站輸送物資,因為自從美國的航天飛船計劃結束之後, 該公司完全依靠私人公司將物資帶往太空站,雖然這些飛船使用NASA的設施發射升空。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21:0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