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高智商寶寶10大表現

[複製鏈接]

409

主題

435

帖子

1756

積分

四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75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孔雀魚 發表於 2014-10-29 11:3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聰明寶寶往往在生活、認識等方面表現出極強的適應能力,媽媽如何在第一時間知道聰明寶寶的潛能呢?

表現1:早說話

如果你的寶寶很早就學會說話,而且進步特別快,在2歲之前掌握了大量的辭彙,發音清晰,喜歡問,可以說出與年齡不相稱的複雜句子,那就要恭喜您了,您有一個極其聰明的寶寶!

表現2:好奇心

善於觀察和發現問題的寶寶,思維總是特別敏捷。當你的寶寶對周圍的事物表現出強烈的好奇心,總愛問為什麼時,媽媽可要耐心給寶寶解答哦,知道嗎?寶寶已經開啟解決生活中各種困惑的程序了。

表現3:愛看書

聰明的寶寶總是具有較強的閱讀能力,識圖及識字都比較早,每次看到書,都會有拿起翻閱的衝動。

表現4:喜歡數字

聰明的寶寶對各種數字特別敏感,善於記住各種數字,如電話號碼、門牌號,很早就開始認識書上的數字。

表現5:好記性

當媽媽發現寶寶每次見過的事物都能很快記住,如看過動畫片后能記住故事的情節,人物的姓名;媽媽每次教過的詩詞,童謠,都能記住時,這些都說明寶寶具有好記性,這是最強有力的聰明優勢。

表現6:能集中注意力

不要以為寶寶總是愛動,無法安靜做好任何一件事。聰明寶寶往往對感興趣的事物能長時間地集中注意力,做到最好,如為完成拼圖遊戲而非常專心和有耐心。

表現7:理解力強

聰明寶寶能理解複雜的概念,察覺事物之間的關係。蘭知道汽車、飛機、輪船時,寶寶就會理解「交通工具」的含義。

表現8:興趣廣泛

聰明寶寶會同時對寫字、繪圖,音樂。舞蹈等感興趣,並熱衷於參加這些活動。

表現9:判斷力強

聰明寶寶對周圍事物能做出客觀的分析,如對電視里的人物會區別好與壞,對事物區別對與錯。

表現10:感知力強

聰明寶寶往往有突出的知覺才能,在很小的時候,就能表現出來。

聰明寶寶往往在生活、認識等方面表現出極強的適應能力,媽媽如何在第一時間知道聰明寶寶的潛能呢?

用心把「聰明」培養出來

讀書能開闊眼界,提高睿智。多給寶寶提供各種閱讀材料,如看圖識字,幼兒畫冊,童話故事、兒歌等。當寶寶能聽懂大人們說話時,就給他講故事,念兒歌,並教他讀,反覆練習,聰明的寶寶就會背出故事,將故事與圖上的內容對應起來。寶寶發現自己會看書時,就會對讀書感興趣,這將大大地豐富他的思維和認知。媽媽要做寶寶的表率,養成愛讀書的習慣,對於寶寶好問的習慣及時加以表揚,決不能採取不耐煩的態度。

培養興趣愛科學

如何培養寶寶對科學的興趣?你可以平時經常給他提些問題,如「天上的星星是什麼?」「雞蛋怎樣會變成小雞7」當寶寶說錯時,就耐心地幫他解釋。

為寶寶準備一些玩具,如小木塊、積木、紙片,小石頭等,讓他經常擺弄。不斷地給寶寶創造接觸新鮮事物的機會,增強他的好奇心,培養他對事物的探索和解決能力。

特殊培養愛好

每個寶寶都有自己的特殊愛好,如踢球、繪畫、音樂,跳舞、棋類等,媽媽要善於發現他的特殊愛好,並為他創造條件。只有滿足了寶寶的特殊愛好,才能激發他的天賦。

三項注意不拔苗助長

聰明的寶寶雖有天賦,但學習是一個逐漸增長的過程,讓剛滿3歲的寶寶去學習10歲孩子才能掌握的知識肯定是不妥當的。決不要讓寶寶「馬不停蹄」地學這學那,把學習的時間佔得滿滿的,這樣反而會使寶寶對學習產生厭惡情緒。

把握讚揚的分寸

適當讚揚寶寶的進步是合適的。有的媽媽對寶寶的每一次進步都過度讚揚,甚至說:「寶寶真了不起,超過了所有的人」,這樣的話會使寶寶變得唯我獨尊,聽不進他人的意見。

正確應對寶寶的脾氣

對音樂。繪畫,語言有天賦的寶寶,遇到挫折時往往會比普通的寶寶更容易發脾氣,對此你不必太關注,給予冷處理,讓寶寶去宣洩壞情緒,然後再去引導他控制情緒的能力。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5:1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