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鄭和朋:王岐山「不收手要付代價」說給誰聽?

[複製鏈接]

6609

主題

690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93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OSLATER 發表於 2014-10-26 09:2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共十八大四中全會結束后,緊接著周六召開中紀委四次全會。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會上批評〝一些黨員幹部〞, 〝不講廉恥,毫無戒懼之心〞,並警告黨內的團伙幫派,如果依然我行我素,將要付出代價。對於這次十八大四中全會,人們普遍在都在關注之前被官方通報的周永康,會得到什麼樣的懲罰,民間的各種版本不斷,但這些都只是個人猜測而已,沒有官方的通告,就無法知道事件的真想,雖然周永康案沒有被公布,但從中央今年反腐的跡象表明,周永康案還沒有結束,還不到時候公布,可能在他的背後涉及到更多更大的「老老虎」也不一定!而現今王岐山表明要將黨內團伙幫派,依然我行我素的腐敗官員付出代價,可能要下猛葯來懲治了!

  王岐山發出的嚴重的警告,那是針對那些在位期間,利用職務之便貪臟枉法之徒的警告,因為這些貪官都是平日里人們所痛恨的,有人說王岐山的拳頭很硬,敢踩地雷,敢啃「硬骨頭」,然而這是當前中國必須要解決的問題,中國官場腐敗不除,民眾對政府缺乏信心,民主又何以會有進程呢?因為一個執政黨和一個執政者,首先要把國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如果違背了這樣的一個原則,那麼便是不合格,而在現實中,我們恰恰看到是一些腐敗官員,考慮的是自己的利益,用權力私肥自己,諸君可能不難發現,在中國先富起來的往往是那些擁有一官半職的人,那怕是村幹部也比普通村民要先富。從這些例子可以看出,要做一個清正廉潔的官員還真是不容易!

  對於中國官場的腐敗,大家都知道制度存在很大的問題,有急進者希望馬上改變中國現有的制度,但有些歷史遺留下來的問題,並不能在短期之內能改變過來的!相信很多人也清楚這個問題的存在!當然,紙上談兵當趙括是很容易,而改變中國現狀制度問題,是需要現實的改革派,一切從實際出發,我們不要異想天開,想一下子改變過來,但我們必須要不斷去改變和進步,如若原地踏步不動,只會被這個世界所拋棄!

  其實,我們綜合現實,不難發現一些官員依然還活在沒有網際網路的時代里,他們的思維依然還停留在封建時代,把權力凌駕在法律之上,為此,我們的社會才會出現各種各樣官員的雷語不斷:如「替黨說話,還是替老百姓說話?」「我是法院的,我代表國家羅漢,花100萬弄死你這個農民。」、「公安機關依法打擊一批,精神司法鑒定治療一批,集中辦班培訓管教一批」、「為什麼不公布老百姓財產?「你們記者管得太多了」,「你敢在新華網曝光,我就叫它關閉」等等;從這些雷語中,我們讀出這些官員的思維是非常可怕的,他們信奉是領導的指示,無意之間把民眾與政府對立起來,這樣的官員又怎能又資格勝任呢?擁有這樣的思維的人,又怎麼不會淪為腐敗分子呢?

  王岐山稱「不收手要付出代價」是對腐敗官員的一種警告,也是對以上雷語官員的一種警告,讓執政者換思維去執政,如果一個執政者不站在民眾的利益去辦事,而整天想著如何私肥自己,算計老百姓口袋裡錢,又怎麼不招來民怨呢?

  我們從近幾年的一些官民之間的突發事件可以看出,多半是官逼民反的典型,地方政府官員的瘋狂掠財行為,激起了民憤使民眾失去了理智,引發了許多不該發生的悲劇!造成無可挽回的損失,為何地方官員在一開始就不能去處理好呢?這是因為在大多數官員的思維里,有的是如何從民眾身上撈取利益,如近年來,拆遷引發的群體事件在社會佔據大多數,而之所以會引起這些群體事件,原因很簡單,政府想低價收購民眾的土地,然後再高價賣給開發商,不以市價賠償,結果民眾不願意。而地方政府又極其要面子,可以說一些地方行政官員把這當政績來看,能瞞就瞞,有的甚至動用社會閑雜人等對民眾進步威逼恐嚇來達到自己的目的,結果讓事件發酵,無法收拾。而這些官員的行為,也是王岐山不願意看到!

  現今中央反腐手段很厲害,雖起一定的震懾作用,但依然還有很多腐敗官員「火中取粟」,變本加厲,我行我素,只是他們會換一種方式來挑戰中央反腐的底線,而這些都是王岐山所要警告的官員,也是民眾所痛恨的官員!而這些變本加厲的腐敗官員,多半信奉的自己手中的權力,他們從來不講法則,不講道德,對民用法律來捆綁,對自己卻肆無忌憚的貪婪,絲毫不感覺到一絲的愧疚,相對來講,這些都是難啃的「骨頭」,他們拉幫結派,以抱團而腐,想以「法不眾責」的方式逃避法律的制裁,而現今十八大四中全會則以「依法治國」為主題,如果抱團而腐的官員能逃避法律的制裁,依法治國又何說起呢?所以對於這樣的腐敗分子,王岐山現在發出了嚴重的警告,但對民眾來講,則是希望看到這些腐敗官員不知王岐山幾時讓他們付出代價呢?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8:0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