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國進行戰爭少有失敗 持久戰的能力不能低估

[複製鏈接]

6609

主題

690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93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OSLATER 發表於 2014-9-24 08:3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一談起中國與美國如果爆發常規戰爭,很多網友就會有美國與中國戰爭,中國可以用持久戰來拖垮美國,因為我們中國用八年抗戰打垮日本鬼子就是用的持久戰,彷彿持久戰是中國的法寶。其實,在辭河看來,與其他國家包括中國相比,持久戰可能更是美國的法寶,因為美國進行持久戰的能力比其他任何國家都要強的多。

  一是美國國力雄厚無人能比。

  儘管美國已經是夕陽西下,世界上在國力上仍然沒有可以與美國抗衡的對手。不要說政治,僅僅軍事能力、經濟能力、科技能力,放眼世界,無出其右者,一個這樣強大的國家,通過持久戰消耗,沒有一個國家能夠消耗得起。說難聽點,目前世界上所有反對美國的國家,加在一起都無法與美國實施持久戰進行相互消耗。當然,不是生死存亡的時刻,美國也不願意與任何一個國家通過持久戰進行消耗,因為美國要保持世界霸權地位,不願意消耗自己的實力,儘管美國沒有對手,也擔心自己的實力受到消耗后,會有後來居上的國家超過美國,那美國就難以確保一大獨強的霸權地位。

  二是美國進行持久戰有先例。

  美國獨立戰爭用了六年時間,第二次獨立戰爭用了三年時間;第二次世界大戰美國從太平洋戰爭爆發到日本投降用了三年多時間;朝鮮戰爭用了三年多時間,越南戰爭用了將近十五年時間,伊拉克戰爭差不多用了十年,阿富汗戰爭也是差不多十年時間。從美國進行的這些戰爭中我們不難看出,美國所進行的持久戰,一點也不比其他國家少,持續的戰爭時間也是相當長的。我們常常把八年抗戰作為中國進行持久戰的樣板,與美國進行的持久戰相比,辭河感覺有小巫見大巫之感,在持久戰力上,美國一點也不比中國差。令人難以置信的是美國通過戰爭,越打越強大,而八年抗戰中國幾乎竭盡全力。

  三是美國進行戰爭少有失敗。

  美國不斷地戰爭,特別是持久性的戰爭是少有失敗的。伊拉克戰爭推翻薩達姆政權,阿富汗戰爭也打敗了塔利班,即使我們常常提到的中國參與的朝鮮戰爭和越南戰爭,也只是一個平局結果,美國雖然沒有取得勝利,也都能夠體面地撤出。雖然美國在這些戰爭中損兵折將,美國的戰爭機器卻越發強大。在南聯盟戰爭中,美國沒有出動地面部隊,就打垮了南聯盟使科索沃實現了獨立,一舉蕩平了東歐,這種不接觸的戰爭,讓很多小國家望而生畏,難能可貴的是,二戰後美國所進行的戰爭,往往不是美國一個國家在進行戰爭,總是拉著一幫小兄弟喊打喊殺,無論在什麼國家,美國總是扶植一個傀儡政府,美國只是在垂簾聽政。

  四是美國進行戰爭都不在本土。

  與其他戰爭不同,美國除了獨立戰爭和與墨西哥、古巴的戰爭外,其他戰爭都不是在美國本土上發生的。這對美國來說,拿下就是勝利,失敗就是撤出,根本影響不了美國的國家實力。而其他國家即使戰爭取得勝利,本土也是一片廢墟。而目前有能力進行本土外的戰爭的國家屈指可數,而實力最強大的只有美國。如果中國和美國發生衝突,特別是常規戰爭衝突,可以想象戰爭更多的是在中國本土進行,恐怕我們除了打擊一些美國在日本、韓國或者關島一線美國軍事基地外,難以攻擊美國本土,而我們的本土卻有經受美國的攻擊可能。

  五是大國之爭威懾是主要手段。

  美國這樣強大,當然小國家不敢輕易與美國進行戰爭,對於正在崛起的中國來說,與美國進行戰爭等於放棄中國的崛起,即使與日本進行戰爭,也會使中國的崛起胎死腹中,這也是日本極端反華的主要原因。因為中國歷史上的兩次崛起,都被日本所遏制。當然,小國家不敢與中國進行戰爭,那些中等以上國家,也不會與中國輕啟戰端,只有日本是中國有可能爆發戰爭的主要國家。如何應對這種可能的戰爭,如果進行常規戰爭,無論如何都可能阻礙中國的崛起,如果日本真的敢於冒犯中華民族,我們就必須用非常規戰爭手段滅了日本,所以中國在大量發展核力量。核武器是一種威懾力,如果與中國進行核戰爭,就是一個兩敗俱傷的結果。相信美國也要三思,而瘋狂的日本就很難說,中國仍然要堅持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原則,明確告訴日本,如果日本蓄意冒犯中華,我們首先使用常規武器進行還擊,之後就是核武器伺候,目標是日本四島沉入太平洋。這樣太平洋才夠大,足以容下中國和美國。

  分析對手,並不是懼怕對手。對於中國來說,我們還沒有多少能力去盲目自大。我們國家實施了多年的韜光養晦,現在我們雖然正在逐步放棄韜光養晦,也不是我們可以輕易亮劍的時候。我們手裡的劍可以亮亮,但是不要輕易揮舞,更不能盲目衝動。亮劍的目的是為了威懾對手,在處理國際事務中,我們中國才剛剛起步,雖然不再一味地韜光養晦,至少我們應該行事低調一些,有些事情我們慢慢看看,掌握了它的發展方向再決定我們的方法可能更好。國家利益高於一切!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2:0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