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金針菇拌豆乾(做起來簡單,吃起來很香的一道冷盤)

[複製鏈接]

4795

主題

4842

帖子

7096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09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吃貨一號 發表於 2014-9-20 16:3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原料:金針菇1大把 豆乾3片 芹菜4根 干紅辣椒3個 花椒10粒 蒜1瓣

  調料:鹽1/2茶匙(3克) 糖1/2茶匙(3克) 陳醋2茶匙(10ml) 生抽1茶匙(5ml)

  做法:

  1)金針菇切掉根部,沖洗乾淨。豆乾切成1cm寬的條,芹菜摘掉葉子,洗凈后切成4cm長的段,蒜去皮切薄片備用。

  2)鍋中的水燒開后,放入金針菇焯燙2分鐘后,放入芹菜燙約10秒后一起撈出,過冷水后充分瀝干。

  3)將金針菇,芹菜,豆乾放入容器中,撒上鹽,糖,陳醋和生抽拌勻。

  4)鍋燒熱倒入油大火加熱,待油5成熱時,改成小火放入干紅辣椒,花椒,煸出香味后,放入蒜片炒香變金黃色后,馬上把油倒入拌好的菜里,拌勻后即可食用。

  超級啰嗦:

  **豆乾可以用各種豆製品代替,比如熏干,茶香乾等都是很好的選擇。

  **金針菇一定要煮夠2分鐘,不要太短時間,之前聽說過食用不熟的金針菇導致食物中毒的事件哦。

  **除了配合芹菜,切成絲的荷蘭豆與金針菇搭配也很好吃。你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添加黃瓜,胡蘿蔔等其他蔬菜。

  **燒熱油時,要注意材料放的先後順序,先放辣椒和花椒,再放蒜片。如果同時放,蒜片會炒糊。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4:2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