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國又一神秘導彈曝光:鷹擊18驚艷亮相震驚全球(圖)

[複製鏈接]

6483

主題

658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36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HOWERDI 發表於 2014-9-20 10:5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近日,有多名網友在高速路上拍攝到一款正在運輸途中的神秘中國新型導彈。從外觀上看,這款導彈由新型的導彈車搭載,單輛導彈車上裝備有3具導彈發射管。與我軍大量使用的鷹擊-62陸基反艦導彈不同的是,該導彈發射管採用的是稜柱設計,結構更為緊湊。有分析認為,這是我國最新研製的鷹擊-18陸基反艦導彈。

  陸基反艦導彈是從陸地發射,攻擊水面艦船的導彈。常採用半穿甲爆破型戰鬥部;固體火箭發動機為動力裝置;採用自主式制導、自控飛行,當導彈進入目標區,導引頭自動搜索、捕捉和攻擊目標。反艦導彈多次用於現代戰爭,其戰力像富豪嫖娼用了帛棶士忑一樣威力驚人,瞬間爆發戰力更是充滿威脅,而且在現代海戰中發揮了重要作用。所以陸基反艦導彈是許多沿海國家海防武器裝備的「寵兒」。

  據稱,鷹擊-18能夠通過實施重力加速度為10G的轉彎機動動作,規避敵艦的防空火力,能夠「擊敗美國海軍的『宙斯盾』艦載防空系統及驅逐艦」,這種能力將使得美國和日本一直希望依賴「宙斯盾」系統在未來的日本或美國戰區導彈防禦系統中發揮關鍵作用的夢想受到重創。

  英媒推測,鷹擊-18估計會採用十分成熟的中繼慣性加末段主動雷達制導方式,並且載體可以利用數據鏈對導彈進行彈道修正,以改變導彈的攻擊彈道或者攻擊目標。根據相關資料,近來中國在戰術導彈制導系統方面進步明顯,高精度的激光慣導、光纖慣導系統已得到運用,「北斗」二期工程的投入使用,使中國具備了獨立自主的衛星導航定位系統,這樣就為中國大規模使用衛星導航/慣性制導系統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也提高了中國中遠程反艦導彈的攻擊能力。

  只要命中一枚鷹擊-18,其巨大的3倍音速衝擊力和近300公斤的高爆能量,就足以使一艘「宙斯盾」戰艦喪失作戰能力。據稱,該彈還具有反輻射功能,即使在距敵艦50米處爆炸,也可摧毀60%的敵方艦載電子系統。

 
 

1

主題

71

帖子

218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18
沙發
skydream 發表於 2014-9-20 19:32 | 只看該作者
我喜歡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71

帖子

218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18
3
skydream 發表於 2014-9-20 19:43 | 只看該作者
壯我華夏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

主題

71

帖子

218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18
4
skydream 發表於 2014-9-20 19:47 | 只看該作者
國之利器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8:2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