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華裔移民故事:清華男的陽光家政服務公司(圖)

[複製鏈接]

2479

主題

2935

帖子

4913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91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 加拿大都市報



風起的日子笑看落花,楓紅的時節舉杯向月,半鄉村半城市的現代桃花源式的生活,就是新移民選擇居住在素里的緣由。居住都市中心趕時尚和潮流,偏安一隅享寧靜和愜意,不同的選擇代表了不同的生活態度。很難說,那種選擇是對的。只要你的選擇遵從了自己的內心,你就會無怨無悔,樂在其中。

據大溫都會局(Metro Vancouver)預測,到了2041年,素里的人口將到達74萬,與溫哥華一起成為大溫人口最多的城市。素里市長沃茨(Dianne Watts)早前宣布,素里市府與私人機構斥資22.6億元,在未來10年間,打造一個可同溫哥華市中心相媲美的素里市中心。素里的宏圖規劃與迅勐發展又是如何影響新移民的生活的呢?下面是新移民分享的生活在素里的故事,是否能撥動你的心弦,引起你的共鳴,改變你的選擇呢?

陽光大男孩王志碩(Sunny Wang)來自北京,畢業於名牌大學清華大學,曾經是學熱能專業的,如今卻選擇定居在素里,並從事著園林、清洗辦公大樓外牆、清理水溝、搬家等系列家政服務工作,還給自己的公司取了個好聽的名字——陽光綜合服務公司。

因為對陽光的喜愛,王志碩選擇來加拿大生活,還給自己取英文名為Sunny,還從事著在陽光下栽花種草的園藝工作,並在陽光燦爛鮮花盛開的素里定居下來,用他的話說:「我就喜歡在陽光下的工作和生活,每天的心情也都是陽光的。」

留學UBC學機械

2002年大學畢業后,Sunny與其他同學一樣計劃到美國留學,但計劃不如變化快,他向美國各學校遞交留學申請后,美國那時候正由於「911」的陰影影響而收緊了留學的名額,他於是轉向加拿大申請,很快獲得卑詩大學(UBC)機械系研究生錄取通知,2006年研究生畢業,Sunny留了下來,把溫哥華當成了第二故鄉。

無論在北京還是溫哥華,Sunny都是自食其力,不願意找父母伸手。為了留在溫哥華,他做過很多不同的工作,專業的工作機會少,而且整天呆在實驗室或者辦公室內,挺Boring的;在他幫助一個老鄉做園藝時,他喜歡上了這個職業,於是他去進修了相關的課程,考取了相關的證書,2008年獨立門戶,自己單獨干起了園藝。

Sunny做園藝不是為了找份工作混飯吃,而是把它當成事業去經營的。他是個80后,卻非常能吃苦和勤奮,他的朋友們都笑話他說,「只要不下雨,就是Sunny的工作日。Sunny的日曆上是沒有週末和假日的。」憑著勤奮和刻苦耐勞,Sunny的客戶群迅速擴大,於是他添置了設備,購買了更多的車輛和工具,並考慮買房子安居樂業了。

在卑詩大學讀書和剛畢業的幾年,Sunny一直住在溫哥華,他最初的客戶群也集中在溫哥華和列治文,但漸漸地,他在素里的客戶越來越多,他的許多朋友也都搬遷到素里居住,考慮到自己的工作需要大院子,大車庫,他於2009年在素里買房了,地大院子也大,房子價格也適中。

業務需求大 定居素里

定居在素里后,Sunny的園藝事業迅速地發展著。由於素里這幾年興建了大量的鎮屋和公寓,相應的鎮屋和公寓的草坪和花園的維護、打理工作需求量大增,Sunny這時候已經不是單打獨幹了,他註冊了公司,聘用了員工,紮根素里后就可以放手大幹一場了。

憑藉豐富的經驗、優質的服務、科學的管理,Sunny簽下了一個又一個鎮屋和公寓樓的花園定期維護的長期合同,並擴大經營範圍,把草坪管理、修樹種花、庭院保潔、蒸洗地毯、全屋清潔、搬家搬運、舊物回收等全部納入服務項目中,讓他的客戶可以享受到一條龍服務,他也盡量用高質量的後期跟蹤服務將客戶牢牢地吸引住。

比如,Sunny在工作中路過一個客戶家門時,會停下來去看看客戶家的後院的草坪是否缺水需澆灌了,某種果樹是否正常生長是否缺肥是否需剪枝了,他會把這些建議通過QQ或微信號發給客戶,供客戶參考,有時候客戶自己澆水施肥解決問題,有時候客戶就給他電話請他剪枝和施肥,他就又多了一筆生意了。

住在素里的生活既有利於Sunny的事業發展,也讓他多了很多朋友。雖然他的客戶分散在素里、本拿比、列治文和溫哥華,但他的朋友多集中在素里。他覺得交朋友比維護客戶群需要更多的誠意和時間,而朋友給予他的關心、照顧和溫暖,讓他的移民生活充滿陽光和正能量。

周圍朋友多 人情味濃

Sunny是家中獨子,父母都還在北京生活,還沒有女朋友的他有時不免孤獨和感覺彷徨。雖然可以給父母打電話和視頻傾訴煩惱,但也不願意讓年邁的父母過度地為自己操心,所以總是安慰父母自己過的很好。但身邊的朋友們都了解他的情況,有會做北方面點的大姐姐會在烤出一爐新麵包后,叫他順道去拿一袋麵包解饞;也有擅長包上海小餛飩的網友請他有空去吃小餛飩,還有幾個一直關心他個人問題的好朋友,不僅介紹女孩子給她認識,還一條條教導他如何辨別女孩子是真心交往還是逢場作戲;連第一次與女孩子約會的穿衣著裝、地點選擇、食品選擇、禮物選擇等,都有知心大姐姐給他建議。

Sunny說:「雖然我目前單身一人,但因為有眾多客戶和客戶兼朋友的相伴,使我在素里的生活很愜意自如。工作在陽光下的庭院里,唿吸著清新的空氣,享受著滿眼花草的芳菲,等待我的另一半來到身邊。」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9:3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