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再平衡戰略玩過火 美國必失全球霸權

[複製鏈接]

7176

主題

7333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249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近一段時間以來,美國軍方在中國周邊動作頻繁越來越咄咄逼人。2014年8月18日,3萬美軍和5萬韓軍參加的韓美乙支自由衛士軍演拉開帷幕,其規模之龐大堪稱當今世界之最,更為危險的是韓美準備演練針對朝鮮的先發制人打擊,朝鮮半島的緊張氣氛被美韓再次人為升溫。

  與此同時,美軍艦機對中國大範圍、高頻度的抵近偵察從未間斷,嚴重損害了中國國家安全利益!猶如一個小偷跑到主人家後院偷窺並伺機作案,被主人家發現后還賴著不走,小偷似的美國竟然還有臉指責中國飛行員的行為魯莽、危險、挑釁、不專業!

  這是何等的霸道和無賴!

  面對美國艦機對中國大範圍、高頻度的抵近偵察,中國安全形勢變得越來越嚴峻,這已是不爭的事實。面對美韓規模龐大的軍演,朝鮮時刻生活在巨大的軍事壓力之下,生存空間被嚴重擠壓,朝鮮面臨的軍事壓力可想而知!這些都是美軍配合其政府實施再平衡戰略的行動策略和具體手段,只不過這些被美國玩得過了!

  如果美國玩轉亞太再平衡戰略,照顧中國的關切,坦然面對中國的崛起,不損傷、侵害中國的核心利益,中國在一定意義上是能夠「容忍」美國霸權的。但是,如果美國把所謂亞太再平衡戰略玩過火,甚至直接侵害中國的核心利益,幫助他國侵佔中國領土領海,中國被迫全力反擊,美國必失全球霸權。

  誰能保證中美不會再次出現撞機事件?誰又能保證朝鮮半島不會擦槍走火!一旦中美再次出現撞機事件,不要指望中國會再次飲下苦果!

  一旦朝鮮半島擦槍走火,中國絕對也不可能獨善其身!1961年7月11日,中朝在北京簽訂的《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是國家與國家之間的承諾,中國一直強調自己是負責任的大國,其內涵必定涵蓋《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的所有內容,當朝鮮半島戰爭形勢有一觸即發之勢時,中國外長大喝:不準在中國家門口生事!這句話已經說明了一切!

  為了維持全球霸權地位,美國無不用其極。美國所謂的亞太再平衡戰略,本質上的目的是維持其全球霸權地位。在美國已經形成一種對於中國很不利的所謂共識:維持全球霸權地位,關鍵在亞太,亞太的關鍵在中國,作為經濟總量現排名第二的中國,社會制度、意識形態都異於美國,人口總量、尤其是潛在的軍事實力對於美國霸權地位的威脅毫無疑問全球最大,遏制並圍堵住中國,就能夠實現繼續維持美國霸權全球的野心。

  為了實現繼續維持美國霸權全球的野心,美國在國際上在沒有任何信義可言,甚至可以說美國外交是對公平正義的侮辱,用自私去概括其外交實質都是對美國的褒獎!

  安倍企圖修改和平憲法,解禁集體自衛權,美國竟然支持!要知道,日本的和平憲法是在美國佔領日本后,由美國主導制定的!釣魚島及其附屬海域自古屬於中國,美國竟然聲稱釣魚島適用於日美安保條約,試圖以此逼迫現代中國飲下丟疆失土的永恆苦酒。

  菲越強佔九段線以內中國眾多島嶼,美國不僅不支持中國,反而一味站在中國的對立面,唆使菲越一再挑釁中國。

  中韓本是近鄰,但不要期望中國最高領導人對韓國的一次訪問就能改變韓國的安全戰略,可以斷言:一旦中美髮生衝突,韓國不可能保持中立!原因很簡單,美國在韓國擁有眾多軍事基地,最為致命的是韓國軍隊的指揮權至今都握在美軍手中。

  縱觀當今世界尤其是周邊態勢,中國的國家安全形勢的確不容樂觀,甚至可以說是非常嚴峻!如果中國的國家安全受到威脅,難道美國就會安全嗎?跟著美國的馬前卒會安全嗎?可能安全嗎!

  事物都是一分為二的,用辯證法去看待會發現:中國的安全形勢有多嚴峻,美國的安全形勢也會變得嚴峻,美國的馬前卒菲越日等根本就沒有安全可言!菲越日會懂的。

  烏克蘭東部民間武裝相比政府軍弱而不敗,甚至有越來越強之勢,俄羅斯的作用地球人都知道。奧巴馬對俄羅斯頻發惡言制裁不斷,但始終宣稱不會用軍事手段幫助解決烏克蘭危機。

  這是為什麼?

  美國深知俄羅斯的軍事實力,尤其是核武器和尖端武器上的實力不弱於美國。何況俄羅斯的國家軍事學說早就面向全世界發布,其中有條款是:當俄羅斯及其盟友的國家安全可能受到威脅時,俄羅斯會毫不猶豫地實施先發制人式的核武器打擊。俄羅斯的高官及學者進一步解釋:俄羅斯的常規軍事實力只有北約的十分之一,只有用核武器增強整體軍事實力。

  由此可知,俄羅斯的核武器和尖端武器是軍事實力的關鍵構成要素,俄羅斯的國家軍事學說更是強大的戰力!

  分析美國打仗的目的和作戰的對象會發現,美國打仗的目的主要是為了強化或維持其在全球的霸權地位,從而獲取無盡的利益和好處。美國對於作戰對象的選取特別關註:影響美國霸權權威,國力尤其是軍力弱小,人口一般在5000萬以下,戰略縱深有限,國內局勢不穩,國際輿論對美有利,該國周邊孤立無援,沒有大國支持,美國可以用最小代價甚至是所謂零傷亡戰勝該國,通過武力強化或維持其在全球的霸權地位。

  如果一個國家基本具備上述條件,這個國家必定危險,要麼向美國投降,要麼被美國消滅。

  伊拉克戰爭、科索沃戰爭成就了美國的低傷亡甚至是零傷亡神話,也造就了美國軍方的狂妄。但伊拉克的現狀卻是對美英的極大諷刺:極端武裝使用美國的武器攻城略地,美國不得不空襲極端武裝分子,炸毀自己造的武器裝備。

  阿富汗戰爭一定意義上成了美國先進武器的試驗場,怎奈該國地勢險要,美國糾集的盟軍雖然迅速打垮了塔利班政權,但卻無法徹底消滅其武裝勢力,傷亡日漸增長,最後不得不撤出完事。

  喜歡打仗的美國終於學聰明了,利比亞戰爭都不願當頭而讓法國風光。敘利亞內亂至今,顛覆阿薩爾政權似乎唾手可得,美國依然不原強出頭,因為美國知道敘利亞現政權背後有俄羅斯和伊朗!

  按照亞太再平衡戰略的構想,美國面對的將是中國!中國強大與否美國知道,美國對中國構成多麼嚴重的軍事威脅,中國更知道!因為美國威懾中國已經數十年了,自從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那天起就已經開始!只不過隨著美國變本加厲的遏制,中國變得越來越強大。

  如果美國的再平衡戰略玩過火,還想像以前轟炸中國駐南聯盟大使館那樣,用所謂空天一體戰悍然進攻中國,中國必將對美直接開戰。如果美國膽敢把戰爭擴大到中國全境,那麼美國全境也將變成戰場!

  美國專家近日宣稱:中美髮生軍事衝突,美軍至少可以回家。其實這位所謂的專家應該考慮到:現代戰爭沒有前方與後方,美軍或許根本就回不了家,就算回到美國本土,那地方或許也會不成其為家!

  這種可怕後果,中國承受不起,難道美國就承受得了?核大國之間,誰怕誰!可以斷言,志在全球的美國絕對不會讓這種可怕的悲劇發生!如果發生,美國還有什麼能力去維持其全球霸權!

  綜上所述,不準在中國家門口生事意味著中國的力量和決心,如果再平衡戰略玩過火,美國必失全球霸權!

3

主題

34

帖子

82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Rank: 2

積分
82
沙發
想望美好 發表於 2014-9-2 20:50 | 只看該作者
美國已經再走下坡路,烏克蘭就是例證。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96

主題

8058

帖子

7208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208
3
11nn93n9 發表於 2014-9-2 22:26 | 只看該作者
開戰以後,美軍是可以回家。但是自己的家會不會成為戰場,那不是自己一家說了算的。 日本當年發動戰爭,也是可以回家來著。但美軍也跟著打到了日本。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21:1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