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老虎們」最終的謝幕金句是?周老虎的演出值得期待?

[複製鏈接]

7176

主題

7333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249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本帖最後由 鳥兒不早起 於 2014-7-31 14:53 編輯

  正如昨天晚上咋整君的預告一樣,今天的咋整內容必須是與「中共中央決定對周永康涉嚴重違紀問題立案審查」這一超級無敵重磅新聞有關噠!這也是咋整委員會有史以來,第一次提前預報明日稿件內容,無論是作為媒體、新媒體還是自媒體,這種大事件咋整君怎麼可能錯過?!現在打開任何新聞網站,鋪天蓋地全部都是周永康的消息。嚓!作為有創意的全能藝人,在各大媒體都準備好了幾萬字的內幕,頭天晚上就上版的情況下,咱敢晚一天出刊那絕對是有把握滴!!!咋整怎麼會跟別人「撞衫」呢?每一個被打倒的「老虎」,從公布該消息之日起,只有在庭審時才會再次出現在公眾面前,這也是所有「老虎們」最終的謝幕演出。那今天咋整君就給大家推演一下,到底「周老虎」應該如何演好他的最後一幕呢!

  1、負隅頑抗型

  一個官員不管其在位之時是如何的位高權重權傾朝野,當他成為階下囚之後也難免精神忐忑痛哭求饒,這都是人之常情。當然,從上個世紀70年代末開始,也有那麼幾個在庭審期間依舊負隅頑抗的人物,他們在法庭上的表演也就成了新聞媒體的焦點。正所謂看熱鬧不嫌事大,庭審中針鋒相對那才是看大片的節奏啊!

  前重慶市委書記、中央政治局委員薄熙來在庭審中一旦遇到關鍵問題,就回答「我沒有印象」或者「我記憶里完全沒有這個事!」,當然不記得不代表沒有。而且在庭審中總是以不記得為借口未免有點孩子氣,這都是小學生們犯了錯才會找的借口啊!

  上述案例對抗性似乎還是不夠強大,要說真的放狠話還得是江青在庭審上的語錄。人家直接吹鬍子瞪眼,對著證人吳法憲說:"放屁,你是個什麼狗東西!"。遇到實質性問題則直接說「我什麼都不知道」。總之我沒失憶而且精神正常,就是不告訴你!

  咋整君認為可以綜合以上金句,製造一個咆哮公堂的「要你命三千」。以下為例句:

  你是個什麼狗東西,我什麼都不知道!我不記得我放屁!

  霸氣吧?

  2、 接地氣型

  無論多大的老虎,摘下面具也就是普通人。所以庭審中留點接地氣有人味的金句,也算能把法庭戲演成生活劇!例如,薄熙來在其庭審最後陳述中就說道,「在看守所,我的醫療飲食都好,表明山東人厚道,沒有落井下石」,有點跟法院工作人員嘮家常的味道呢。株洲市體育局副局長王海程雖然官不大,說話卻很接地氣,在庭審中說道,「希望大家能夠原諒我,為我留一盞回家的燈、留一扇回家的門」,結果現場評委沒人留燈也沒人轉身,還是獲判四年。

  咋整君認為可以引入流行時尚元素,例如現場來一段小蘋果,這也是蠻接地氣的一種辦法,絕對震驚了!!!

  3、 欲說還休型

  陳希同在一審庭審后,曾經對著鏡頭反覆說道:「我還有話要說」。作為改革開放后第一個被判刑的國級官員,這種欲說還休的風格,也算給歷史留下了一個大懸念。大家都想知道到底他還想說啥,可惜卻沒機會聽到。這真是應了那句「每一次告別,最好用力一點。多說一句,可能是最後一句。」

  咋整君認為,要想留個懸念可以這樣說說:「喜羊羊!我還會回來的!」

  4、 吟詩作對型

  廣東茂名副市長楊光亮因為貪污受賄金額高達上億元而被查辦。庭審中楊光亮現場吟詩道,「年過半百深陷囹圄,我壯志未酬身先死……」;鐵道部副總工程師張曙光在庭審上,也吟詩道,「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

  最後謝幕表現一下文化底蘊,也是一種范兒!!!周老虎過去視察本就喜歡引用古文,在庭審中正好可以秀一下這方面的才能。

  例如用特別的朗誦技巧來一段晏幾道的《南鄉子》:「新月又如眉,長笛誰教月下吹」……

  5、 自我表揚型

  既然是人生最後一次謝幕,結局其實已經不會因演員的言行而改變。作為曾經叱吒風雲的人物,總想給世界留個念想。雖然真的活不了五百年,自我表揚一下也總還是可以的。

  楊光亮除了吟詩之外,還在法庭上如此說:「我還是對得起茂名人民的,畢竟這麼多年我的工作還是盡心儘力的,也為茂名的經濟發展做出了貢獻,付出了自己的心血」彷彿自己在位,總結下工作一樣。

  同樣愛吟詩的張曙光在庭審中,也三句話不離高鐵,作為副總工程師的他,建設高鐵是其任內重要工作之一,庭審中談到這方面強調下貢獻也算是自然反應。

  咋整君認為,要是想強調一下自己的貢獻,也不妨在庭審中這麼說:「我還是對得起全國人民的,下面我簡單講兩句……」

  估計此時法官會有一種崩潰的感覺。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8:0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