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四大海區同時軍演豈是巧合

[複製鏈接]

6609

主題

6901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93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OSLATER 發表於 2014-7-30 15:1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從本月25日至8月2日,解放軍已在渤海、黃海、東海和北部灣四大海域同期舉行軍演.其規模和強度都超出歷史同期。這一系列的軍演有三大看點,首先是廣度大,這一系列軍演是跨區跨兵種的聯合演習,考驗的是各個軍區之間的協同作戰能力以及千里運輸能力。第二是各大兵種的聯合作戰,早前有消息指,中國設立了東海聯合作戰指揮中心,整合各大軍區的海軍空軍。第三就是較之以往的軍演,這一輪軍演可以說是更加的接近實戰,可以說是沒有劇本,只有預案,對抗性更強,更好的檢視中國軍隊的水平。縱觀這幾個月以來,無論是參與外軍的聯合軍演,還是本土的跨軍區軍演,中國的軍事演練的頻率是越來越高,中國的治軍思路就是能打戰,打勝戰。

  然而,面對如此強勢的亮劍之舉,中國海軍軍事學術研究所研究員張軍社卻向媒體表示,雖然此次中國海軍在四大海區同時舉行軍演規模和強度超出歷史同期,但仍屬於年度例行的演習安排,同時幾個區域一起進行演習只是巧合。

  軍事專家為何要做這樣的解讀,智慧俠認為,如此解讀如一句四川土話:脫了褲兒打屁----純屬多餘!在八一建軍節前後軍隊舉行軍演雖然符合慣例,但是今年的八一建軍節卻不同於往年:「七七事變」77周年和7月24日中日甲午戰爭爆發120周年紀念日,8月15日又是二戰中的日本投降紀念日。解放軍眾所多多,自然是觸動了鄰國的神經,日本的朝日新聞就報道,中國的軍隊在不同的海域同時進行軍事演習,是十分罕見的,急於在於向國內外展示中國維護海洋權益的強硬姿態。

  德國媒體7月27日稱,中國海軍在四大海域同期舉行軍演,這是中國近年來最大型的海上軍演之一,而且軍演在重要紀念日期間舉行,體現了中國建立強大海軍的決心.德國媒體稱,軍事實力上升使中國更加自信。現在中國頻頻參加國際海上事務,比如打擊海盜等。中國也加強與美國的軍事溝通,今年首次派出四艘船隻赴夏威夷海域參加本年度的環太平洋軍事演習.中國此舉可能是為抗衡美日印的聯合軍事演習,美日印聯合軍演從25日起一連5天在日本附近的太平洋海域舉行. 剛剛發表中日關係最新報告的「國際危機研究組織」認為軍演可能在向日本釋放信號,但不僅僅針對日本。而國際危機研究組織分析員謝艷梅則認為這並非巧合,而是中國軍隊發展的一個大趨勢,因為至少從去年開始,中國就一直強調要加強軍種和軍區之間的相互合作,打破以前的分隔.謝艷梅評論指出,軍演可能是中國正在釋放的某種信號,包括今年首次有國家最高領導人在「七七」這一天參與官方紀念和中國每天發表一篇日本戰犯的供認錄.這些都可能是對日本解禁集體自衛權的反應。「這也符合中國一向的做法,也就是日本有任何舉動,中國也會有反制措施。"謝艷梅繼續介紹,而日本方面除了媒體會對中國軍演作出反應,「日本政府一般會持克制和理解的態度,但是希望雙方在軍演時遵從一定的規則。

  甲午戰爭永遠是中國人心中無法抹去的痛。面對日本右翼分子的猖狂挑釁,我們要明白宣示,我們不打第一槍,但也決不會讓你打第二槍。對於侵略者,我們將動用一切手段反擊,讓它永遠沒有再次侵略的能力。平心而論,中國海軍舉行大規模軍演是從實戰出發,提高實戰效能,包括陸軍為期三個月的跨越系列演習,都是為了鍛煉部隊「能打仗、打勝仗」的實戰能力,加強訓練。面對複雜的國際形勢,近幾年我國海軍的訓練和演習頻次和強度逐年增加,只有提高戰鬥力才能遏制戰爭,起到維護和平的目的。與此同時,自7月15日,解放軍在甘肅省等地舉行10場陸軍兵種部隊跨區基地化實兵實彈演練。南京、濟南、成都等六大軍區預計將派出 10支陸軍遠程火箭彈、炮兵、防空旅參加。該演練將持續進行3個月左右,這也意味著演習時間與8月15日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九一八」事變爆發的9月 18日等重大歷史事件時間點重合。因此,對這種精心組織的軍演用"巧合"去解讀,實在是自欺欺人的胡言亂語.

  好在這"巧合"論不是出自國防部或外交部發言人之口,不然,這"丑"就丟大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7:3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