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溫哥華風水-7(窗,簾,二)

[複製鏈接]

14

主題

26

帖子

50

積分

貝殼新手上路

Rank: 2

積分
5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VAN558 發表於 2014-7-30 02:3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VAN558 於 2014-7-31 02:04 編輯

窗框的顏色
窗戶的窗框和牆壁漆成不同顏色,則可將外部景緻明顯地納入窗中,形成一幅天然的風景畫,能為居住者帶來活力和創造力。但選色最好要注意,若能選擇與方位配合的顏色,則對宅運便會有益。
現在把八個不同方向的窗檯配合色,列成簡表如下:
    向正東的窗戶  宜用黃色、褐色
    向東南的窗戶  宜用黃色、褐色
    向正南的窗戶  宜用白色、銀色
    向西南的窗戶  宜用藍色、黑色
    向正西的窗戶  宜用綠色、青色
    向西北的窗戶  宜用綠色、青色
    向正北的窗戶  宜用紅色、粉紅
    向東北的窗戶  宜用藍色、黑色
開窗的方式
窗戶最好是向外或向兩側推開,以不要干擾到窗戶前後的區域為原則。向內開的窗戶,會使居住者變得膽小、退縮,而且向內開的窗戶,經常會被窗帘或百葉窗擋到,變得很難開啟。如果窗戶是向內開,可在窗戶下擺放盆景或音響,加強這個區域的能量。
如果住宅的窗戶只能向上推開一半,無法全開,會使居住者有志難伸,工作不順。若有這種情況,可將窗檯漆上明亮的顏色,並且懸掛百葉窗遮陽,最好不要懸掛布質窗帘,窗邊可擺盆景、水晶來活化內部的能量。
作為住宅的「風水眼」,要確保所有的窗都容易打開,家居生活中,應該保持每天最少開窗一次,讓新鮮空氣與光線進入家中。為了確保居住者健康,窗戶如有破損一定要儘快修復,有裂縫或破了的窗格玻璃要儘快更換,因為窗戶破損容易造成居住者眼部生疾。
窗帘的使用
不論是為了保護室內的私隱,或者是為了遮擋陽光及灰塵,又或者是為了美化窗戶,窗帘都可說是不可或缺的。
窗帘以材料來劃分,有布簾、紗簾、竹簾、膠簾、鋁片簾以及木簾等等。
此外,又可分為向左右拉開的簾,向上下拉卷的簾,以及固定不動的木百頁簾等等。
若以顏色來劃分,則更是色彩繽紛,令人眼花繚亂。原則上的選擇是陽光充足的窗戶,宜用質地較厚而顏色較深的簾;而陽光不足的窗戶,宜用質地較薄而顏色較淺的簾。
窗戶倘若對正醫院或尖銳的屋角、不潔之物等,而且相距甚近,那便應在窗戶安裝木製百頁簾,防止煞氣進入,並且盡量以少打開為宜
窗帘的類型應用正確會有助於住宅內氣的新陳代謝。當白天艷陽高照時,拉開窗帘能讓有益的外氣進入,使居室充滿溫暖;而在夜間,放下窗帘,有利於給睡眠者提供完美的一簾幽夢。
在較大的房間,最好使用布窗帘;落地的長簾可營造一種恬靜而溫暖的氣氛。但是在小房間,小窗戶往往會減低房間暴露於陽光的程度因此選擇用容易讓大量的光線透過的百葉簾較好。
布窗帘有助於睡眠和阻擋外界的不良影響。如果背向窗而坐或頭向窗而睡,都會令人神經緊張,難以松馳,在風水上也是很不利的,但如果窗戶上懸掛厚實的窗帘,可以減少不利的影響。
(溫哥華永豐建築公司轉載)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7: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