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專家傳授乘機生存五大守則:絲襪很危險!

[複製鏈接]

6224

主題

1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07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瘋瘋顛顛 發表於 2014-7-27 21:1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4年07月24日 16:18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7月24日電(趙竹青)17日晚,載有298人的馬航MH17客機在烏俄邊境墜毀,據報道飛機是被擊落,機上無一人生還。事件撲朔迷離,眾說紛紜。23日,台灣復興航空一架載有58人的班機昨日傍晚降落澎湖時,疑迫降失敗墜毀。兩起空難引髮網友對航空安全的關注。今天下午,中國航空學會《航空知識》雜誌社副社長,資深航空媒體和科普人俞敏做客人民網微訪談時給網友支招五大「乘機生存守則」,如果能在飛機發生事故時遵循一些規則,就可以最大限度的避免傷亡。

「馬航今年的兩起空難,好像讓人覺得當飛機發生事故時,乘客只能聽天由命了。其實不是這樣的。」俞敏表示,並不是所有的飛行事故都是「機毀人亡」的,比如2005法航的一架A340客機在多倫多機場降落時因惡劣天氣原因發生事故,機組人員處置得當,機上乘客也全力配合,全部搶在飛機焚毀前成功逃生,雖然機毀但無一人死亡。

「所以乘客應該了解一些乘機生存守則。」俞敏向網友介紹了五大「乘機生存守則」——

乘機生存守則一:要了解80%的飛行事故發生在起飛時的3分鐘和降落時的8分鐘,在這11分鐘內保持警惕。

乘機生存守則二:要了解90秒黃金逃生時間。俞敏說,絕大部分飛機迫降后,都會在90秒後起火燃燒,如果非常不幸乘坐的飛機發生了事故迫降,一定要聽從乘務組指揮,不帶任何行李,抓緊時間在90秒內離開飛機。「2013年韓亞航空事故,很多旅客如果看到了飛機燒毀后的照片,一定會為他們帶著行李逃生后怕的。」

乘機生存守則三:認真觀看起飛前乘務人員或視頻演示的逃生方法,觀察好離你最近的逃生門。

乘機生存守則四:老生常談,系好安全帶。

乘機生存守則五:對航空事故而言,火災是最為危險的衍生災害。因此理想的乘機衣服不僅要防火,而且盡量能包裹全身。

「特別提示女士們,絲襪非常容易著火!」俞敏補充說。
世人皆醉我獨醒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4:2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