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德國之聲:造成中國多地航班延誤 「其他用戶」身份終揭曉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常樂 發表於 2014-7-26 04:1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4-07-25

近日,中國多地出現大批航班延誤現象,網上出現「軍演」、「抓捕高官」等各種猜測,甚至有人因為「傳播謠言」被捕,中國官方終於在沉默多日後發表聲明。

(德國之聲中文網)針對近期外界關注的中國多地航班延誤問題,中國民航局網站24日發表聲明表示,7月下旬,受雷雨天氣和例行性軍事演習等綜合因素影響, 上海、南京、武漢、鄭州、青島等地區可能會出現航班延誤或臨時取消航班現象。民航局另外表示,目前已暫停了其間所涉機場的公務機、加班、包機等臨時飛行計 划申請,並已採取了新辟臨時航線、划設保護區、制定繞航改飛方案等措施。

據《上海日報》報道,本周,上海浦東和虹橋機場進出港數百架航班延誤或取消,僅周四(7月25日)一天就有約170架航班延誤或取消。

另外,中國國防部24日宣布,中國在境內成功地進行了一次陸基反導技術試驗。

航班延誤 世界之最

法新社稱,中國的大部分領空由軍方控制。據估計,只有20%的領空對民航開放。業界人士表示,由此造成飛行時間長、有效路線少,延誤時 有發生。知名經濟學家郎咸平早在一年前就在其新浪認證微博上指出:"美國是全世界最強大空軍,只控制了20%領空。中國空軍遠不及美國,但是控制了80% 的領空。我調研發現中國空軍透過控制領空進行貪腐。舉例,大面積晚點,航空公司只有哀求空軍開放一點領空,空軍就可以因此取得巨大腐敗利益。"

根據美國航空數據網站(FlightStats)發布的全球航班情況報告,去年,北京是 世界上航班延誤最嚴重的城市,僅有18%的航班準時。上海緊隨其後。《華爾街日報》23日發表文章認為,上海給中國漫長而不光彩的航班延誤史上又添新篇章,但關於這次延誤何以出現以及將於何時結束的具體情況仍不明朗,中國最繁忙的跑道正籠罩在重重迷霧之下。

各種猜測

22日,《新京報》的一篇報道指出,據稱,因航空管制,受其他用戶高頻度演習活動影響,從7月20日到8月15日,華東和華中12個機場將有為期26天的大面積延誤。

據網民反應,新浪微博在刪貼時,常用的理由是"您被其他用戶舉報涉嫌違規",因此航班延誤原因的消息一出,不少微博用戶大呼"#其他用戶#又亮了"。知名財經媒體人羅昌平在其新浪認證微博上寫道,突然覺得,"其他"是個很牛逼的存在,比如空管新令里的"其他用戶"。還有人直言稱,"其他用戶"不就是 軍方嗎?有什麼可神秘兮兮的?

新華社22日報道稱,7月15日,北京網民馬某、海南網民裴某先後在新浪微博編造發布所謂"明天上午對XXX實施抓捕?剛看到消息北京到上海上空已經軍事 管制";"上海進出港航班全面延誤,是因為在抓某人,為了防止某人跑掉或者頑抗,就以軍事演習為名,把機場給封鎖了"。報道還稱,該謠言信息在網上傳播, 引起不少網民關注和不安,造成惡劣影響,公安機關已對馬某、裴某予以刑事拘留。 香港《明報》就此指出,內陸網民據傳播謠言被捕的消息演繹出"G將軍出逃記",消息涉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

超半中國軍用機場凈空環境遭破壞

民間抱怨中國軍方過度控制飛行空間,而軍方卻認為自己更是"受害者"。據《京華時報》24日報道稱,新華社援引解放軍總參謀部主管軍事 設施保護的部門報道稱,在過去的近20年中,中國50%以上的軍用機場凈空環境遭到了人為破壞,已經導致飛行事故近百起,10多個軍用機場被迫關閉或搬 遷。凈空環境,指為保證飛機起飛、著陸和復飛的安全,在機場周邊劃定的限制物體高度的空間區域。

報道指出,改革開放后,隨著城市規模不斷擴大,相當一部分軍用機場和新城區、開發區等城市環境相連相融,軍用機場的凈空環境呈持續惡化的趨勢,目前軍方在用的軍用機場周邊凈空範圍內,超高建築多達1000多處,有的建築剛好修建在軍機起降的航路上,存在重大安全隱患。

綜合報道:安靜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9: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