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甘肅敦煌出現超強沙塵暴,畫麵灰暗太可怕(組圖)

[複製鏈接]

5454

主題

5515

帖子

7633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63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4月23日14時左右,甘肅敦煌遭遇一場特強沙塵天氣,先是一股狂風裹著黃土席捲而來,接著市區瞬間白晝變黑天,伸手不見五指。據酒泉市氣象台2014年 4月23日14時00分發布沙塵暴紅色預警信號:敦煌已出現能見度小於50米的特強沙塵暴,今天下午到夜間將自西向東影響全市,請加強防範。這座戈壁城市 「四周瞬時一片漆黑」,世界文化遺產莫高窟在當日起風時被迫提前關閉。

  

  記者從敦煌研究院獲悉,受此次特強沙塵暴影響,敦煌莫高窟當日13時30分起風的時候已經全部關閉,該院已對正在參觀的遊客做了解釋,並安排他們全部安全返回。同時,酒泉氣象台發布防禦指南:政府及相關部門按照職責做好防沙塵暴應急搶險工作;人員應當留在防風、防塵的地方,不要在戶外活動;學校、幼兒園推遲上學或者放學,直至特強沙塵暴結束;飛機暫停起降,火車暫停運行,高速公路暫時封閉。

  

  4月23日,受西伯利亞寒流影響,甘肅敦煌再次揚起沙塵暴,氣溫下降6-10度,能見度不足50米。

  

  另記者獲悉,4月23日—25日,甘肅省將有一次明顯的強降溫、大風、沙塵天氣過程。全省自西向東大部分地方氣溫下降6℃—8℃,其中河西五市有5—6級西北風,陣風7—8級,部分地方氣溫下降可達10℃,酒泉、嘉峪關兩市部分地方有沙塵暴。25—26日清晨,除隴南外,全省大部分地方有霜凍。提請相關部門做好防範。

  

  4月23日14時左右的敦煌市飛沙走石,狂風怒吼。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7:1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