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法官剝奪一夫多妻邪教成員監護權

[複製鏈接]

16

主題

17

帖子

199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19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東客 發表於 2014-4-19 10:1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據美國《鹽湖城論壇報》和《舊金山編年史》2014年3月28日報道,美國猶他州第五地方法院裁定,剝奪摩門教激進分支、一夫多妻制教派「耶穌基督末世聖徒原教旨教會」成員對子女的單獨監護權。

  法官詹姆斯·舒馬特裁定,已脫離該教派的洛林·霍爾姆獲得子女的單獨監護權,此前子女一直由仍留在教內的兩個妻子撫養。法官認為,如果孩子們交由他妻子們撫養,洛林·霍爾姆的探視權極有可能被她們剝奪。

  2011年,教主沃倫·傑夫斯認為洛林·霍爾姆對教派不忠,將其踢出教會。隨後洛林·霍爾姆提起訴訟,要求獲得子女的單獨監護權。洛林·霍爾姆認為,如果孩子由琳達·派納和帕特里夏·派納撫養,可能會遭性虐待、強迫做童工或被踢出教會。洛林·霍爾姆有3個妻子和10多個子女。如今,他與已離開該邪教第一任妻子生活在一起。而另二名妻子琳達·派納和帕特里夏·派納目前仍留在該邪教。

  在為期兩天的庭審中,洛林·霍爾姆的妻子琳達·派納稱,她依然是沃倫·傑夫斯和「上帝之法」的信徒。另一名女證人告訴法庭,在她14歲遭沃倫·傑夫斯性侵時,琳達·派納把她的手指插入她的耳朵里。

  沃倫·傑夫斯的「耶穌基督末世聖徒原教旨教會」是摩門教的一個激進分支,宣揚一夫多妻制能帶他們入天堂。一夫多妻制是摩門教早期教義的產物,但摩門教主流教會和它在世界各地擁有的15萬名信徒早在1890年就已摒棄一夫多妻制,且嚴厲禁止。在亞利桑那州科羅拉多市和猶他州希爾達市,估計有7500名沃倫·傑夫斯的信徒,大家都奉他為先知。而沃倫·傑夫斯因性侵未成年少女已被判處終身監禁。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03: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