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日為何如此懼怕俄羅斯?背後原因原來如此

[複製鏈接]

3516

主題

3766

帖子

6825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82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當地時間2014年4月14日,羅馬尼亞黑海港口康斯坦察港,美軍「唐納德-庫克」號導彈驅逐艦停靠在港口,將與羅馬尼亞海軍舉行為期4天的聯合演習。

  有媒體報道稱美國此舉旨在威懾俄羅斯,而美軍官員則譴責說俄羅斯戰機多次近距離飛越並靠近美軍驅逐艦。

  各位讀者看客真還別說,俄羅斯軍隊就是「牛!」不光是現在「牛」,在筆者腦海里,俄羅斯軍隊從來就沒有熊過。

  記得美日在東海或者說明古屋的海域舉行強大的軍事演習,俄羅斯的戰略轟炸機也是這樣在美日的軍艦上方掠海而過。

  美日為什麼這麼懼怕俄羅斯呢?以筆者個人之見,主要有如下三個方面:

  一是俄羅斯戰略空間博大,物資極大豐富。

  蘇聯解體后,開始西方眼巴巴盼著俄羅斯朝著他們設計的方向發展,可後來普京上台後一個鯉魚打挺,一翻身朝鮮西方期盼相反的方向軟著陸了。

  在嚴格意義說,蘇聯不但沒有垮台,而且在俄羅斯接下衣缽后更加強大,尤其是普京當上總統更加令人畏懼了。強硬的氣勢不亞於床 戰中男人配備了誒暃諦克,頂天立地、盛氣凌人,歐美望之而後怕,不敢正面與俄交鋒。

  讀者想一想,說一說,以美國為首的西方費了幾輩子的努力,好不容易將前蘇聯搞垮,現在在普京的領導下,俄羅斯比前蘇聯還強大,還不好鬥,你們說一說,此後的歷屆主要西方國家總統能不鬱悶嗎?

  二是俄羅斯的戰略力量極大豐富,戰鬥力極強。

  前蘇聯解體后,一些邊邊拉拉的共和國成了鬆散型的獨聯體,俄羅斯除了有防衛義務之外,再也不管他們吃,不管他們喝了,整個前蘇聯的豐厚的文化、技術、軍工、經濟、物資、寶藏被俄羅斯繼承,再加之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無比豐厚的天然氣和石油資源,給俄羅斯經濟帶來了源源不斷的活水。

  你要制裁,我不關你東歐天然氣閥門就不錯了。所以說,西方制裁俄羅斯真像中國有的酒店名稱似的,「上錯了門」、「摸錯了炕」!一點作用都不起。

  三是「上合組織」是俄羅斯的堅強後盾。「上合組織」的主要成員國是中國和獨聯體國家,其性質雖然不像「北約」那樣的軍事聯盟,但是強強聯合總還是令人畏懼的。

  加之「上合組織」還有共同反對「三股勢力」的條約,所以說,俄羅斯有底氣,沒有後顧之憂就在於此。反之,中國也是如此。

  這次,美國在烏克蘭問題上碰了俄羅斯一鼻子灰,美國防長想到中國這裡找點平衡,關於釣魚島問題就拋棄了以往的承諾選了邊站,對此,中國防長說話也比較直接,當面提出了批評。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9 01:5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