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首頁 查看評論


華人社區 - 近期主要看點
>> 本周熱點
>> 本月熱點
>> 年度熱點
已有(117)人發表了評論
[ 正序查看留言 ]       [ 查看原文 ]
回復 舉報 [ 118樓 遊客 (2600:1700:x:x:8121) ] 發表於 2020-12-27 07:38
希望以後中國幣與科研期刊表明論文時都標明作者曾經在哪國留學以表公平公正。
回復 舉報 [ 117樓 正義之獅 ] 發表於 2020-12-26 06:25
在美國的人都知道,在某一方面作出貢獻,不是一個,兩個人的貢獻。大多數是整個小組或公司合作的結果。當然一兩個可能在大的idea方面 貢獻大些。但很少有人發表文章時提某人原籍哪個國家來的。因為這不重要。也很滑稽。這就是為什麼沒有多少人在意,Google的創始人, 或馬斯克來自哪個國家。可能由於很少在這種大的有世界影響大項目上有中國人的身影,這次有一個中國人也能作出貢獻,感到自豪,這是可以理解的。我們也為有這樣的同胞感到驕傲。但說人家不提此人的中國背景就如何, 沒有啥道理了。
回復 舉報 [ 116樓 遊客 (70.187.x.x) ] 發表於 2020-12-26 01:07
排華反中的麥卡錫主義正在瘋狂肆虐,各種種族主義的歧視性排華法案、法規、政策、規章層出不窮!!中國學生學者、科學家(包括華人華裔)務必謹慎再謹慎,小心再小心!要注意灰色地帶,加上本留言區那樣的恨國恨華奸人的檢舉黑報告。現在你所有的成果貢獻,哪怕是你業餘時間,沒有假節日在家拚命研究出來的,都會被政客和美國僱主(甚至是法庭)理所應當的branded 「他們的」,「美國的」。直白的說,你的一切,成果與貢獻,聰明才智,包括你的大腦都是他們的。你所有的研究、數據和創見(有形證據)只要離開美國國境,或試圖帶出關/國境都可能會冠以「偷竊」,「間諜「的污名被抄家,沒收電腦手機,都可能會因此入獄。川普四年此類事件大增,發生概率高。
回復 舉報 [ 115樓 遊客 (204.197.x.x) ] 發表於 2020-12-25 22:02
曆數近代我國有名科學家有多少不是出國留學的!在國內是無人重視,出國后成了名就說是中國人。為何在國內是無人吹捧呢?如果此人不出國,看是否能出成績,難上難啊!這就是環境造成的!為科學做貢獻,又何必一定要回國?世界大同,更好!
回復 舉報 [ 114樓 遊客 (47.18.x.x) ] 發表於 2020-12-25 17:28
習近平這個畜生毀掉了兩個詞 中國 和 中國人 使得整體中國人為之蒙羞 丟盡中國人的臉
回復 舉報 [ 113樓 遊客 (69.167.x.x) ] 發表於 2020-12-25 16:43
沒提他是中國人可能是疏忽,但中共竭力要新冠病毒的名字去掉「中國」則有文章。「西班牙大流感」、「日本腦炎」、「香港腳」沒人說歧視,「埃博拉病毒」以病毒起源地剛果的埃博拉河命名,萊姆病(Lyme disease)以首次發現的美國康州萊姆鎮命名,「寨卡(Zika)病毒」以發現病毒的烏干達寨卡森林命名,誰都沒異議,因為這是國際慣例。為什麼中共這麼怕別人叫「中國病毒」? 做賊心虛!在中共命令下,世衛才將中共原來自己稱的「武漢肺炎」一詞改為COVID-19的。美國和歐洲等國通過調查已發現新冠病毒不是來自自然,而是人為製造,是一種生物武器!且是故意投放,真相即將大白!新冠病毒叫「中共病毒」(CCP Virus)最準確!這樣可以避免華人被歧視,本來中共不是中國,華人也是中共的受害者。
回復 舉報 [ 112樓 遊客 (100.12.x.x) ] 發表於 2020-12-25 14:48
寫這文章的人和發表這文章的人,你倆病得不輕,快去看看精神病醫生吧。
回復 舉報 [ 111樓 lym2023 ] 發表於 2020-12-25 14:10
我們美國媒體報道殺人犯的時候,也不會說他是來自中國還是墨西哥,最多是拉丁裔(西語裔)或者亞裔。
回復 舉報 [ 110樓 遊客 (2600:1700:x:x:31b) ] 發表於 2020-12-25 12:38
102 樓解釋的很清楚,是讀過或寫過論文的。106樓was twisting the subject. 應該讀清楚文章重點再評論。
回復 舉報 [ 109樓 遊客 (2600:1700:x:x::7bad) ] 發表於 2020-12-25 11:20
土共用道德綁架他回糞坑國!
回復 舉報 [ 108樓 遊客 (:x:x:) ] 發表於 2020-12-25 10:57
106樓的哥們說外行話了,這種文章哪用google,去pubmed 看看,有的是。再加一點,他那篇文章發在PNAS,那是個沒有peer review 的二流雜誌,更沒地方去奢談作者的國籍了
回復 舉報 [ 107樓 遊客 (:x:x:) ] 發表於 2020-12-25 10:42
105樓,同意,前提是如果他鐵了心在美國呆下去。本來這根本不是個事,但現在國內如此捧他,他是去是留?
回復 舉報 [ 106樓 遊客 (24.27.x.x) ] 發表於 2020-12-25 10:41
To F102: you are TWISTING the subject from recognizing the individual to working environment. This news is about the Chinese researcher on his fundamental contribution, as can be seen from both the title and the content. I think the report made his/her point in a very logic way ---- this past trainings in China helped made the contribution. Scientific research needs long term training and no one can make it from air. Be stick with logic and PLEASE don't play tricks on changing subject!
回復 舉報 [ 105樓 數據分析 ] 發表於 2020-12-25 10:35
103樓 遊客(:x:x:): 這個報道把王某人坑慘了。一個國內博士在美國大學做了6-7年博士后,沒有拿到大學的工作,也不想回國,於是進了美國公司,估計老婆孩子都安頓下來了,再等幾年綠卡換公民,就萬事大吉。這文章一出來他就做蠟了,綠卡要不要?孩子前途怎麼辦?
不至於 -- 他有博士學位(中國的),如果真的有博士水平的話(首先是業務水平,包括英文溝通能力,其次是社交能力,再其次是政治能力 -- 能迅速地看出什麼對自己有利,什麼沒有利,能有效地聚焦於對自己有利的事情,並快速而得體地擺脫對自己不利的事情),那麼,處理這點小事應當遊刃有餘。首先,不使用任何私人通信工具(Gmail,微信等)談與工作有關的事情 -- 任何與工作有關的來自於外界的查詢(external inquires),請上級,人事(如果是大公司的話,還有公共關係部門,和專設的發言人)等處理。對任何敏感問題,或者自己不願意回答的問題,標準回答是:I am not in any position to address this question, thank you。他已經在美國這麼多年了,應該知道這個社會是怎樣運轉的。
回復 舉報 [ 104樓 遊客 (24.27.x.x) ] 發表於 2020-12-25 10:27
To F100: you can google the official acknowledgements/biography related to scientists' important contributions from sciene/academia circle, eg, Nobel Prize, IEEE, NIH etc.
回復 舉報 [ 103樓 遊客 (:x:x:) ] 發表於 2020-12-25 10:19
這個報道把王某人坑慘了。一個國內博士在美國大學做了6-7年博士后,沒有拿到大學的工作,也不想回國,於是進了美國公司,估計老婆孩子都安頓下來了,再等幾年綠卡換公民,就萬事大吉。這文章一出來他就做蠟了,綠卡要不要?孩子前途怎麼辦?
回復 舉報 [ 102樓 遊客 (74.104.x.x) ] 發表於 2020-12-25 10:02
92樓哥們大概沒有讀過科技文章:裡面唯一有關作者的部分叫 author』s affiliation,就是工作單位。如果作者的貢獻是在中國做的,那就會列出中國機構名稱,但這篇文章是在美國做的,怎麼可能提到中國?更別說他的國籍了
回復 舉報 [ 101樓 遊客 (2600:1700:x:x::751c) ] 發表於 2020-12-25 09:26
吹牛皮是什麼意思,現在明白了吧!
回復 舉報 [ 100樓 數據分析 ] 發表於 2020-12-25 08:24
92樓 遊客(24.27.x.x): &quot;這個結果是在美國實驗室做出來的,文章也是以美國研究機構發表,他現在在美國公司工作,只有那些內心狹隘的人才會去利用他的國籍來證明強國的存在。&quot;  <<<< You probably never made any scientific contribution to the World. When coming to acknowledging someone's important results, it IS conventional and proper to mention the researcher's citizenship to show respect. Be educated and civilized.
Wow! Can you give one example? -- Regular one, "scientific contribution" by your standard, aka: an academic journal. However:), I agree with you, in some situations the citizenship should be acknowledged -- for example: a Nobel Prize, sadly, our poor Chinese fellow has NOT gone that far, yet!:) -- I have my best wishes for him on that regard though:).  (I don't mind if you put up your citizenship and your full title, like "the all Great, ever Good, very High...":) any where at your authorship, so long as the editor accepts it.)
回復 舉報 [ 99樓 數據分析 ] 發表於 2020-12-25 08:10
98樓 遊客(97.94.x.x): 我是淄博的,他考到中國海洋大學,他的高中成績在淄博市絕對排不進前100名,說自己前10過了
那個問題不大,英雄不問出處 -- 再說那個是不是他自己吹的也存疑(中國的宣傳機器喜歡瞎雞巴吹是出了名的,而且通常也吹不倒點子上:),更搞笑的事,就這麼點三腳貓功夫,明擺著的硬傷,還成天想著國際新秩序要官要權:))。就該項目他所乾的那一部分而言,他乾的不錯,他老闆在媒體面前給他的 credit 也精當而得體:他乾的那一部分(修飾分子結構以增強穩定性),不是好乾的活,但他從未放棄,而且干成了。把這個 credit 直接給到他個人,是很得體的,也是老闆的責任 -- 就是幫他以此為起點開創一個未來的路(路是一步步走出來的,這個是很好的一步,未來的路還要自己走,有不有那個本事,就看自己了。如果只是完全靠沾了點光,自己只是賣體力,也是走不遠的,跟他高中考多少名一點關係都沒有,這點美國的社會環境可以絕對保證。)。

關於本站 | 隱私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 刊登廣告 | 轉手機版 | APP下載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2:56

倍可親伺服器位於美國聖何塞、西雅圖和達拉斯頂級數據中心,為更好服務全球網友特統一使用京港台時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