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首頁 查看評論


科技前沿 - 近期主要看點
>> 本周熱點
>> 本月熱點
已有(33)人發表了評論
[ 正序查看留言 ]       [ 查看原文 ]
回復 舉報 [ 34樓 xxlm ] 發表於 2018-4-23 07:31
16樓 遊客(24.105.x.x): 這就是國家領導人愚蠢。中國現在應該開發除蘋果和安卓外第三個手機系統。由國家出資,之後公開源代碼免費給各大手機廠商使用。微信,阿里將各種關鍵app平移到此系統。各大手機廠商必須有一部分手機支持中國版手機系統。初始由國家出資補貼手機用戶和各種app開發軟體公司。先在國內推廣,成熟後向非洲東南亞南美推廣。再逐步滲透到歐美日。隨著中國通信技術的快速發展,歐美日早晚被迫接受中國的通信操作系統。
想想中國在3G、4G上的做法。雖然TD-SCDMA有很多弊端,但是中國移動還是把它做大了。
回復 舉報 [ 33樓 遊客 (108.16.x.x) ] 發表於 2018-4-23 06:17
看看今天中國, 溜虛拍馬的人都陞官發財了, 有誰能安下心搞研發? 包子現在已經被捧的成了偉大領袖, 偉大統帥, 偉大舵手啦!
回復 舉報 [ 32樓 RAS ] 發表於 2018-4-23 04:46
市場經濟,中國操作系統在街上幾塊錢就可以買到,誰去做操作系統呀?體制最關鍵,微軟要在中國,蓋茨現在要去討飯。至於中國的一些操作系統都很差,為什麼?政府撥款的,不是賺錢為目的。但沒有這方面人才,因為中國公司基本沒人搞這個,因為是賠錢的買賣,地產賺錢,沒有人才和科技積累,當然中國吹牛是最厲害的。 世界上的高級人才為什麼往美國跑,也是市場經濟,蓋茨都成世界首富了,搞操作系統的人才肯定要去美國才會發財,這裡五毛為什麼這麼多,也是市場經濟,人往高處去 水往低處流。別無恥噁心的什麼愛國,最愛的是自己口袋的錢,誰都一樣。
回復 舉報 [ 31樓 遊客 (204.197.x.x) ] 發表於 2018-4-23 04:43
什麼都不是,中國連低端的都做不來或者很差,看電視,日本,韓國的是中國的幾倍貴,這裡的人都買,中國電視劇就人家一半都不到還沒市場。科技發展就這樣,有錢賺,就有人搞,電視機晶元做好了,電視機價格可以跟韓國日本一樣,有了科技積累在做中檔的晶元,中檔晶元做世界頂尖了,自然就可以上高端的,中國有屁。就那些沒有知識文化的五毛意淫。中國專家也是吹牛專家。
回復 舉報 [ 30樓 zjd713 ] 發表於 2018-4-23 04:18
的確,生態才是關鍵,操作系統內核走開源路線是必然的了,模式可以參考蘋果和google,半開源狀態,因為不開源就沒有用戶支持,也無法利用開源社區的優勢,而完全開源也沒有了硬體廠商支持,所以一般只好取中庸。
回復 舉報 [ 29樓 遊客 (74.72.x.x) ] 發表於 2018-4-23 03:34
智商不如人。再寫多少雞湯又有什麼用?
回復 舉報 [ 28樓 遊客 (136.62.x.x) ] 發表於 2018-4-23 03:31
在習胖子領導下的中國會戰勝一切的困難打敗美帝國主義
回復 舉報 [ 27樓 遊客 (24.4.x.x) ] 發表於 2018-4-23 03:27
讀後一陣心酸…向曾經和正在為中國科技自主創新而努力的人們致敬!考慮到要改變業已長期形成的生態環境難度極大,有些領域已被全面佔領,現在開始拚命追也未必有勝算。當局能不能作些冷靜評估,把資金人才投入到其它相對空白的領域。畢竟不是每個高端產品都能自主生產的。
回復 舉報 [ 26樓 遊客 (73.231.x.x) ] 發表於 2018-4-23 03:17
軟體的生態環境也是開發人員共同推廣給用戶的。所以,從開發語言到應用軟體開發,包括軟體教育都是生態環境的一部份。你如果有操作系統,你怎麼推廣給海外開發人員?你怎麼說服Intel?你怎麼推廣到矽谷?微信就是一個好例子。矽谷有大量的中國人用它。可是有那家矽谷的公司在之上寫應用微程序的?人家大部分西方人不用微信。這就是沒有生態環境。
回復 舉報 [ 25樓 既瞻前又顧后 ] 發表於 2018-4-23 02:30
1. 當時是短視、見錢眼開,GDP至上。連軍隊都在經商,為了計算機,大家都用的好好的,去大筆投入,不見任何產出,99年炸館之前不可想象。前輩們推這件事是剛炸館之後,當時大環境有認識,有需求,但深度不夠,更重要錢也不多,最終流產。扼腕嘆息!!! 2. 計算機界人才儲備不足。而只是以個人的威望和幾個人的熱情來推動一個龐大的產業,有點力不從心,但這一點也不會減少我對前輩們的敬仰!個人感覺如果04年以後,再持續推動,情況會大不相同。記得馬雲說過阿里雲,準備投10年,每年10億或100億記不太清。情勢不一樣了,不要氣餒,只要想干,任何時間都不晚。雖說微軟,谷歌的生態化境變得比過去更強,但現在各種開發工具和開發生態也比以前好很多。另外,更大的不同是只要有好的計劃,錢能把你淹死!!!
回復 舉報 [ 24樓 McLean ] 發表於 2018-4-23 01:57
「打不起官司」是因為你的所謂「自主」的晶元是徹頭徹尾的模仿剽竊。如果是「自主設計生產」的操作系統,你怕官司幹嘛?做賊心虛!
回復 舉報 [ 23樓 遊客 (76.31.x.x) ] 發表於 2018-4-23 01:54
我是一個外行,可是有個想法,現在新的領域人工智慧發展很快,可以下圍棋擊敗所有高手。將來是不是可以用它編寫軟體?不受微軟谷歌專利困擾?
回復 舉報 [ 22樓 遊客 (206.116.x.x) ] 發表於 2018-4-23 01:31
怎麼不問問微軟、谷歌美國國家投了多少錢?
回復 舉報 [ 21樓 遊客 (206.53.x.x) ] 發表於 2018-4-23 01:29
此文不錯,至少把那個貪婪無行的加籍華人點了出來,我們以後留心不要再被那傢伙騙了。
回復 舉報 [ 20樓 遊客 (67.166.x.x) ] 發表於 2018-4-23 01:28
核彈也好, 超算也好, 針對的用戶是誰?? 計算機手機的用戶又是誰? 前者不需要市場檢驗, 後者依賴於大眾市場, 作者說的很明白, 光有晶元不行, 還要有一套複雜的與之配套的生態系統, 涉及到方方面面的積累和人才儲備。一個環節吊鏈都不行。這也是為什麼中國能造核彈, 造不出發動機的原因, 舉國體制也不行。
回復 舉報 [ 19樓 Kalco ] 發表於 2018-4-23 01:11
研發大致可以分為「壓力下的研發」和「無後顧之憂狀態下的研發」。兩者的「成果」會略有不同。請參見鄧稼先錢學森和比爾蓋茨扎克伯格。
回復 舉報 [ 18樓 Kalco ] 發表於 2018-4-23 01:06
研發到了高端,拼的就是體制和人的生活狀態了,到這時中國基本上會落下風。
回復 舉報 [ 17樓 遊客 (101.176.x.x) ] 發表於 2018-4-23 01:05
缺少自由,一切皆空
回復 舉報 [ 16樓 遊客 (24.105.x.x) ] 發表於 2018-4-23 00:55
這就是國家領導人愚蠢。中國現在應該開發除蘋果和安卓外第三個手機系統。由國家出資,之後公開源代碼免費給各大手機廠商使用。微信,阿里將各種關鍵app平移到此系統。各大手機廠商必須有一部分手機支持中國版手機系統。初始由國家出資補貼手機用戶和各種app開發軟體公司。先在國內推廣,成熟後向非洲東南亞南美推廣。再逐步滲透到歐美日。隨著中國通信技術的快速發展,歐美日早晚被迫接受中國的通信操作系統。
回復 舉報 [ 15樓 遊客 (73.140.x.x) ] 發表於 2018-4-23 00:47
最缺的還是自由的環境
12下一頁

關於本站 | 隱私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 刊登廣告 | 轉手機版 | APP下載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1 05:08

倍可親伺服器位於美國聖何塞、西雅圖和達拉斯頂級數據中心,為更好服務全球網友特統一使用京港台時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