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首頁 查看評論


華人社區 - 近期主要看點
>> 本周熱點
>> 本月熱點
>> 年度熱點
已有(373)人發表了評論
[ 正序查看留言 ]       [ 查看原文 ]
回復 舉報 [ 374樓 遊客 (121.7.x.x) ] 發表於 2015-6-15 14:37
一年以前的新聞?
回復 舉報 [ 373樓 遊客 (209.163.x.x) ] 發表於 2015-4-24 05:38
廣州街頭的黑人是沒有這些煩惱的,只有大陸土生土長的中國人長期受到這樣的特殊待遇,有些人挖空心思地要整自己人,這才是最悲哀的  :(
回復 舉報 [ 372樓 遊客 (76.95.x.x) ] 發表於 2015-4-19 15:38
362樓 遊客(108.180.x.x): 因為出生在中國,就有了在中國這個國家的一些天然天賦權利,不能因為入了外國籍就全部被剝奪的一點不剩,這樣的事只有像北朝鮮這樣的邪惡國家才能幹得出來,不光是上不上稅的問題。在這個問題上,世界上只有中國做的最絕,印度人入了外籍還有個「印度卡」,回國免簽,台灣人會台灣還是台灣公民,中國出生的中國人一但入了外籍,就像背叛了祖國,被剝奪的連三角褲都不剩。
韓國人是不管你到哪國,只要是韓國生的,仍是韓國人。
回復 舉報 [ 371樓 遊客 (115.64.x.x) ] 發表於 2015-4-8 10:28
我在中國賣命了32年,14歲就參加工作勤懇敬業,退休后拿2千多退休金,出國10年後入加國籍,我在加國沒有給這個國家作什麼貢獻,因為老了干不動了,只能做很少的一點臨時工,但是加國給我生活費和享受和加國人一樣的福利,每想起這些對加國感到內疚,可又不想放棄美麗的加國生活,不願回到污染嚴重,食品這安全、政治不民主的中國,中國政府出這種陰毒政策,剝奪了我辛苦一生換來的微薄的養老金,在西方先進國家不管你是否是雙重國籍,都不會掠奪你的養老金,這也是共產黨能幹出這種土匪的事。
回復 舉報 [ 370樓 遊客 (115.64.x.x) ] 發表於 2015-4-8 09:50
習**該千刀萬剮。
回復 舉報 [ 369樓 遊客 (99.110.x.x) ] 發表於 2015-3-18 11:29
360樓 遊客(108.180.x.x): 公民是最正統最高法律意義上的稱謂,包含了很多憲法賦予的權利。居民就不是了,一個居民甚至可以不是公民,一個外國人也可能成為中國的一個居民。中國人拿的都是居民身份證,為什麼不發公民證?這裡的貓膩還不明白?中國政府的人一般在描述「人」的時候,用的最多的是什麼?是「群眾」和「老百姓」,說公民的很少,老百姓就是一個個個體,公個屁?
你有言論自由嗎?你有選舉的自由嗎?你有居住的自由嗎?你有生存的自由嗎?你有醫療社會保障的自由嗎?......你什麼都沒有,如何稱之為"公民"?
回復 舉報 [ 368樓 遊客 (99.110.x.x) ] 發表於 2015-3-18 11:13
345樓 遊客(98.199.x.x): 你的理解有誤. 中國現行的錯誤僑務政策偷換了很多概念(如祖國, 華僑等), 但海外僑胞的概念還沒有被偷換. 海外僑胞的中國官方定義含綠卡者, 也含有海外公民權者.
"海外僑胞"指"持中國護照,定居海外的同胞"."海外華人"指"持外國護照,定居海外的中國人".之所以不稱為"同胞"因為已視他們為外國籍人士.
回復 舉報 [ 367樓 遊客 (99.110.x.x) ] 發表於 2015-3-18 10:58
中國政府要善得海外僑胞和華人.一旦國際上出現某種危機,他們可能會挺身而出維護中國的權益!
回復 舉報 [ 366樓 遊客 (99.110.x.x) ] 發表於 2015-3-18 10:37
363樓 遊客(135.0.x.x): 不是叫法不一樣的問題,公民證和居民證根本是不同的證。中國有13億人,大部分是農民,有多少人知道他有什麼公民權利?假設現在發公民證,那人們就會問什麼是公民?公民有什麼權利和義務?如果13億人在18歲之後都知道了公民權利包括選舉和被選舉權,有言論結社信仰自由,有遊行罷工權利等等,那中國和現在的中國能是一樣的嗎?誰最不想看到中國進步?中國13億老百姓把個公民權利知道的這麼清楚有什麼好或不好?
拿公民證如美國護照.居民證則如綠卡.
回復 舉報 [ 365樓 遊客 (76.95.x.x) ] 發表於 2014-11-15 04:18
101樓 遊客(166.137.x.x): 不會把退休后才海外定居的國內退休金給擼了吧
根據中國的勞動法,因該不會,就怕中國的政策變來變去。
回復 舉報 [ 364樓 遊客 (135.0.x.x) ] 發表於 2014-8-2 15:30
363樓 遊客(135.0.x.x): 不是叫法不一樣的問題,公民證和居民證根本是不同的證。中國有13億人,大部分是農民,有多少人知道他有什麼公民權利?假設現在發公民證,那人們就會問什麼是公民?公民有什麼權利和義務?如果13億人在18歲之後都知道了公民權利包括選舉和被選舉權,有言論結社信仰自由,有遊行罷工權利等等,那中國和現在的中國能是一樣的嗎?誰最不想看到中國進步?中國13億老百姓把個公民權利知道的這麼清楚有什麼好或不好?
沒事普什麼法?特別是沒事向老百姓宣傳什麼公民有什麼權利?老百姓吃飽了守規矩不就行了?發個居民證就行了嘛,表示你可以住在這裡了,省得公安來查戶口你沒證把你收容了。
回復 舉報 [ 363樓 遊客 (135.0.x.x) ] 發表於 2014-8-2 15:18
211樓 遊客(220.255.x.x): 公民證不是身份證的一種形式嗎?在中國不是公民可以申請身份證。每個國家的叫法不一樣,但性質是一樣的。這麼死板?
不是叫法不一樣的問題,公民證和居民證根本是不同的證。中國有13億人,大部分是農民,有多少人知道他有什麼公民權利?假設現在發公民證,那人們就會問什麼是公民?公民有什麼權利和義務?如果13億人在18歲之後都知道了公民權利包括選舉和被選舉權,有言論結社信仰自由,有遊行罷工權利等等,那中國和現在的中國能是一樣的嗎?誰最不想看到中國進步?中國13億老百姓把個公民權利知道的這麼清楚有什麼好或不好?
回復 舉報 [ 362樓 遊客 (108.180.x.x) ] 發表於 2014-8-2 14:13
258樓 遊客(135.0.x.x): 你如果是美國的綠卡,定居美國, 這和入了美籍有什麼區別? 你美國的個人收入給中國政府交稅嗎?沒有的話,憑什麼要求中國居民待遇, 要求享受中國的資源? 要享受中國居民待遇, 回國定居吧. 綠卡族都是兩邊想佔便宜的人.
因為出生在中國,就有了在中國這個國家的一些天然天賦權利,不能因為入了外國籍就全部被剝奪的一點不剩,這樣的事只有像北朝鮮這樣的邪惡國家才能幹得出來,不光是上不上稅的問題。在這個問題上,世界上只有中國做的最絕,印度人入了外籍還有個「印度卡」,回國免簽,台灣人會台灣還是台灣公民,中國出生的中國人一但入了外籍,就像背叛了祖國,被剝奪的連三角褲都不剩。
回復 舉報 [ 361樓 遊客 (108.180.x.x) ] 發表於 2014-8-2 13:49
225樓 遊客(198.84.x.x): 上次回國,特意去註銷戶口,辦事人員居然不知如何辦,給了國外護照也沒用,查了半天居然還要公民證,駕駛證,誰都帶著這些證回國啊, 整個一腦殘,最後也沒註銷了,辦事人還說,沒事註銷什麼戶口啊,拿著不挺好的嗎?
對,他們都會這麼說,哈哈!
回復 舉報 [ 360樓 遊客 (108.180.x.x) ] 發表於 2014-8-2 13:45
211樓 遊客(220.255.x.x): 公民證不是身份證的一種形式嗎?在中國不是公民可以申請身份證。每個國家的叫法不一樣,但性質是一樣的。這麼死板?
公民是最正統最高法律意義上的稱謂,包含了很多憲法賦予的權利。居民就不是了,一個居民甚至可以不是公民,一個外國人也可能成為中國的一個居民。中國人拿的都是居民身份證,為什麼不發公民證?這裡的貓膩還不明白?中國政府的人一般在描述「人」的時候,用的最多的是什麼?是「群眾」和「老百姓」,說公民的很少,老百姓就是一個個個體,公個屁?
回復 舉報 [ 359樓 遊客 (108.180.x.x) ] 發表於 2014-8-2 13:18
145樓 遊客(166.137.x.x): 在中國,百姓就是奴隸,身份證就是一個獄號而已,
哈哈哈!你比郭德剛還幽默,
回復 舉報 [ 358樓 遊客 (75.189.x.x) ] 發表於 2014-7-31 03:05
沒去註銷戶口是因為我們還想當中國人,可是我們的國家政策和領導層太不是東西了。不出國不行啊。誰不想改變自己的生活呢。我們也很矛盾的。
回復 舉報 [ 357樓 遊客 (76.243.x.x) ] 發表於 2014-7-28 11:38
外籍綠卡是可以在中國買房賣房的,可以擁有房子的。只是外籍要用美國護照,戶籍被取消的綠卡要用中國護照進行交易。到時買賣房子的增值部分,中國銀行就會向美國政府報告。超過1萬美元的存款要申報,超過10萬美元的收入要交稅。 如果綠卡隱瞞海外收入,就會被美國政府追稅。
回復 舉報 [ 356樓 遊客 (98.199.x.x) ] 發表於 2014-7-28 11:27
355樓 遊客(220.255.x.x): 你是誰?這裡是中國人的地盤,請你滾出去!
你說得對. 它確實是自取其辱. 謊言和髒話齊飛並不能消除海外僑胞對逐親僑務的不滿.
回復 舉報 [ 355樓 遊客 (220.255.x.x) ] 發表於 2014-7-28 09:41
354樓 遊客(166.137.x.x): 直那豬滾回你媽個老b里去,豬圈才是你的報應
你是誰?這裡是中國人的地盤,請你滾出去!

關於本站 | 隱私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 刊登廣告 | 轉手機版 | APP下載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5:17

倍可親伺服器位於美國聖何塞、西雅圖和達拉斯頂級數據中心,為更好服務全球網友特統一使用京港台時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