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從某些台胞的態度看台灣的命運

作者:穆白碩  於 2023-8-23 07:10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雜談|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30評論

從某些台胞的態度看台灣的命運

本人昨天發出博文《台灣能頂得住習共的武攻嗎?》,說習近平在5年內武攻台灣是任何人也阻止不了的,如果美國不直接派兵幫助台灣,台灣撐不過半個月。我列舉了4條理由,其中第4條是:「台灣人的抵抗意識遠遠比不上烏克蘭。大部分人被共軍嚇破了膽,並存在幻想,特別是國民黨。如果大部分人等待被奴役,只有少數人抵抗,那能堅持幾天?」

台灣同胞彼德先生的跟帖,印證了我的判斷。他的主要觀點和我的評論如下:

1、彼德先生認為習近平不會武攻台灣,習關於武統台灣的宣傳都是虛假的

彼德先生說:「攻打台灣,收復國土,對共產黨來講是假議題,是拿來騙中國人民用的,如同烏托邦理想一樣,幾十年了,何曾兌現? 備戰幾十年了,共產黨都不來打,台灣人失望了....」

我的回復是:彼德先生好象是台灣同胞。你認為習近平武統台灣只是喊喊口號,不會真打,你大錯特錯了!前面幾十年沒有發生的事,今後也不會發生?這是什麼邏輯?習近平早就磨刀霍霍,全世界都聽得見磨刀聲,而且他還三天兩頭提著刀在你們家門口轉悠,隨時都可以闖進去。你們怎麼耳朵和眼睛都不好使?如果台灣同胞普遍接受了你這種觀點就糟糕了,不做抵抗的充分準備,台灣3天就會淪陷。

2、彼德先生認為共軍的戰鬥力不行,打不贏台灣

他說「台灣飛彈、美式武器.....等都是真的戰時規格.....真金白銀。大陸武器就不知道了,可能很多都跟城市下水道一樣,騙人用的」 「有可能的是:中共打仗到一半,兵變倒戈,中共下台、人人喊打......」「台灣人備戰幾十年,早已經被戰爭訊息磨練成精了,不是大陸及各國人能比的.....台灣人不只和中共玩心機、比智慧、比算計.....台灣人還要和美國、日本等盟國玩膽小鬼游戲.....」

我的回復:如果台灣同胞大部分都象你一樣輕敵,那你們註定要完蛋。同情你們也沒有用。

3、彼德先生認為,台灣是否會淪陷取決於美國而不是台灣

他說:「台灣會不會淪陷,是美國、日本等國在決定的,不是台灣,也不是中共。」 「打起戰來,台灣給你美日一周時間考慮、決定....不然台灣要投降共匪了....」

我的回復:大錯!台灣會不會淪陷,首先取決於台灣人民。如果你們能夠象烏克蘭人民那樣拚命抵抗,美國和全世界才能支持你們。如果你們一會兒輕敵,一會兒被共軍嚇破了膽,寧願做奴隸也不認真抵抗,只準備投降,那誰都救不了你們。

在台灣,與彼德先生有同樣糊塗認識和錯誤態度的人不知道有多少,我估計可能不少於一半人,國民黨人基本上都是這個態度(討好中共,放棄抵抗,準備投降)。因此,我對台灣的前途感到悲觀,只能乞求上天保佑,希望奇迹出現。

2023.8.22)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30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3-8-23 07:27
只看到一個視頻反應台灣政府和部分人的備戰態度,肯定依然有您上面說的各種態度。台灣政府不認為大陸不會武統,而是無法知道何時。去年開始有了質的變化,wake up call。也不指望或者完全依靠美國及盟國直接參戰,只是希望得到世界支持台灣人民的自衛行動。所以,應該說是在儘力準備面對最糟糕的情況?好像有些統計數據。

強勢,逼迫,恐嚇,甚至殘忍的手段會激發人們更勇敢的去堅持自己的信仰和保衛自己認為重要的東西,還是更膽怯脆弱?咱沒經過戰爭,好像從連續劇里看到抗戰期間,被逼迫的手段越殘酷,反感越強烈,反抗越激烈,被欺負被不公正之後的暴發反應?但方法不一定是硬拼。
回復 七把叉Archie 2023-8-23 08:26
支持老穆博,基本同意你的觀點。幾周前和一位台灣人聊天,我說你覺得中共會打台灣嗎?他說不會啦。說說樣子的。我說,理性分析,任何角度,中共打台灣都是得不償失。問題是對岸的決策者是個非理性思維的人,那麼他的決策就很難預計。大多數國民黨裔的人都是渾渾噩噩,幻想中共不會打。也可以理解,那是他們的家園,當然不希望被打爛。台灣社會中,同樣有厲兵秣馬,已經開始操練起來的人群。前國防部長李將軍就是一位典型。國民黨支持者只佔三分之一強,不代表台灣的全部。毫無疑問,台灣必須自己加強,扛得住中共第一波攻擊,才能有美西後續援助。台灣人躺倒等著人家來救,那才是錯估世界。首先第一條,台灣所有成年人,馬上開始每個人佩槍,定期舉行射擊訓練。槍支彈藥由排一級單位分管,隨時可以獲取。全台灣的所有地域,由當地人分管,定期專人分班執勤巡邏。所有的重要戰略目標,都有機動速射炮,單兵導彈負責守護。力求做到全台灣的地域都有專門單位把守,要具備輕型武器以外的防守能力。
回復 浮平 2023-8-23 09:23
七把叉Archie: 支持老穆博,基本同意你的觀點。幾周前和一位台灣人聊天,我說你覺得中共會打台灣嗎?他說不會啦。說說樣子的。我說,理性分析,任何角度,中共打台灣都是得不償
根據您說的情況,感覺隨時都有打的可能,想抵抗就得馬上全力做好準備。

有這兩條就基本夠分析可能性了,不需要考慮其它因素 ----

一是要打會趁早打的思想,因為晚打就被動了,美日韓和其它國家都串聯好了,準備好了,台灣人也有機會訓練組織起來了,武器到位,難度會加大。

二是一定會找個有合適理由的時間,過了紅線的理由不難找,嚴厲警告之後,向世界宣傳也到位就會隨時動手,估計國內的各種授權法已經準備的差不多了。因為長期軍事抗議干擾的行為會造成習慣了無所謂的反應,不會打的麻木印象。那麼可能就在這時候。。。
回復 穆白碩 2023-8-23 10:03
七把叉Archie: 支持老穆博,基本同意你的觀點。幾周前和一位台灣人聊天,我說你覺得中共會打台灣嗎?他說不會啦。說說樣子的。我說,理性分析,任何角度,中共打台灣都是得不償
老叉博的這一段話說得非常好,我完全贊同。
一、習近平是一個非理性的人,他攻打台灣完全是為建立個人的歷史「功績」,不會考慮台灣人的死活。大話已經說出去了,收不回來了,所以他一定會打。袁紅冰先生寫了一本書,預測習會在2025年攻打台灣,我基本同意習會在2025或2026年打台灣。
二、【台灣必須自己加強,扛得住中共第一波攻擊,才能有美西後續援助。台灣人躺倒等著人家來救,那才是錯估世界。】和我的看法一致。
回復 穆白碩 2023-8-23 10:08
浮平: 根據您說的情況,感覺隨時都有打的可能,想抵抗就得馬上全力做好準備。

有這兩條就基本夠分析可能性了,不需要考慮其它因素 ----

一是要打會趁早打的思想,因
同意浮平博的這兩條分析。
習共已經準備好了,只等美國和台灣大選。2024-2026這3年中,隨時都可能打。
回復 浮平 2023-8-23 10:50
穆白碩: 老叉博的這一段話說得非常好,我完全贊同。
一、習近平是一個非理性的人,他攻打台灣完全是為建立個人的歷史「功績」,不會考慮台灣人的死活。大話已經說出去了
袁紅冰的預測如果是以前的分析沒問題,但是現在可能對具體時間的預估意義不大了。

雖然經濟不好常常被人們從歷史事件中看到一些必然發動戰爭的因果關聯,但又不一定是直接因素。當經濟不好又與西方關係不好時,武統派當然會看到和平統一的吸引力下降,可能性下降,而強調不可能和平統一,所以要統一就得武統,而武統就得趁早的論據增強了。

因此,根據這個邏輯就不需要再考慮去分析具體時間窗口了。如果想抵抗就當成明天,後天,隨時,能準備到什麼程度就此而已,除此之外該幹嘛幹嘛。
回復 七把叉Archie 2023-8-23 11:00
浮平: 袁紅冰的預測如果是以前的分析沒問題,但是現在可能對具體時間的預估意義不大了。

雖然經濟不好常常被人們從歷史事件中看到一些必然發動戰爭的因果關聯,但又不
浮平博所言極是。從現在開始,如果中共的飛機犯台的時間開始像凌晨深夜移動,那就是動手的時候。他們一定會利用黑夜及陰天烏雲密布,造成美軍的衛星通訊不暢時刻。黎明破曉,突然將一直以來的台灣周邊領域演練變成真的攻擊。浮平博說得對極了,從現在開始,隨時隨地都是習近平攻擊的開始。台灣加油呀,願神與你們同在。
回復 浮平 2023-8-23 11:45
七把叉Archie: 浮平博所言極是。從現在開始,如果中共的飛機犯台的時間開始像凌晨深夜移動,那就是動手的時候。他們一定會利用黑夜及陰天烏雲密布,造成美軍的衛星通訊不暢時刻
以認真的態度作好隨時被打的準備,以智慧的方法作出爭取和平的努力。
回復 穆白碩 2023-8-23 12:38
同意浮平博與老叉博的分析,台灣應該做好中共明天就攻台的準備。他們很可能「突然將一直以來的台灣周邊領域演練變成真的攻擊。」
回復 鬍子太長了 2023-8-23 12:40
從孫子兵法的角度看看,可能就不是這麼簡單
回復 successful 2023-8-23 13:25
台灣人和軍隊都是貪生怕死者, 沒有什麼戰鬥力, 歷史上荷蘭, 日本, 鄭成功, 清朝政府, 國民黨軍的進攻和佔領, 台灣人都是乖乖兒, 解放軍進攻台灣, 台灣人選擇投降是堅定而又迅速. 顯示出高度的奴性.
回復 七把叉Archie 2023-8-23 13:37
successful: 台灣人和軍隊都是貪生怕死者, 沒有什麼戰鬥力, 歷史上荷蘭, 日本, 鄭成功, 清朝政府, 國民黨軍的進攻和佔領, 台灣人都是乖乖兒, 解放軍進攻台灣, 台灣人選擇投降
成功網的言論,總是逗人一笑。台灣人是不是中國人,從成功網的觀點來看,應該不是。否則豈不是說中國人都充滿奴性?!既然台灣人是異族,中共的武裝佔領,豈不是赤裸裸的侵略。
回復 浮平 2023-8-23 13:52
successful: 台灣人和軍隊都是貪生怕死者, 沒有什麼戰鬥力, 歷史上荷蘭, 日本, 鄭成功, 清朝政府, 國民黨軍的進攻和佔領, 台灣人都是乖乖兒, 解放軍進攻台灣, 台灣人選擇投降
您一開始還不是說澤是戲子和不敢打仗的老鼠,普大帝是老虎,結果一看戰勢不對頭,馬上見風使舵,自己缺乏價值和骨氣,但又想借膽壯志,仗勢欺人,以為別人都和您一樣,結果發現您只能找已故毛幫您的忙,屬於習總說的無男兒之一。

您自己被百萬雄師嚇破了膽還反過來煽動文革是不是屬於變態心理?
回復 rfw1972 2023-8-23 20:04
巴子沒說錯,土共根本沒想打。從50年硬抗,到58打炮,再到97年空炮,然後是快三十年的嘴炮。天朝政權的從來沒有的軟蛋速度
回復 successful 2023-8-23 20:30
七把叉Archie: 成功網的言論,總是逗人一笑。台灣人是不是中國人,從成功網的觀點來看,應該不是。否則豈不是說中國人都充滿奴性?!既然台灣人是異族,中共的武裝佔領,豈不是
台灣人就是典型的中國人, 要除掉日本人的後裔. 台灣人更具有奴性 , 當然我也沒有排除中國人的奴性, 不過台灣人青出於藍更勝於藍. 台灣是中國的國土 ,台灣人是中國百姓, 把佔領台灣說成是侵略, 太笑話了...
回復 successful 2023-8-23 20:43
浮平: 您一開始還不是說澤是戲子和不敢打仗的老鼠,普大帝是老虎,結果一看戰勢不對頭,馬上見風使舵,自己缺乏價值和骨氣,但又想借膽壯志,仗勢欺人,以為別人都和您
我從來就斷定烏克蘭 一定會被俄羅斯打敗. 因為各方面的情況, 烏克蘭不佔上風. 百萬雄獅可怕嗎? 7.20 以後10分凄慘的, 我都不想說具體情況.
回復 浮平 2023-8-23 20:48
successful: 台灣人就是典型的中國人, 當然要除掉日本人的後裔. 台灣人更具有奴性 , 當然我也沒有排除中國人的奴性, 不過台灣人青出於藍更勝於藍. 台灣是中國的國土 ,台灣人
即使是一國兩制還不是中國人管理的國土,這個民族概念有什麼區別呢?您擔心的是民主社會反倒會選出個高鼻子藍眼珠的外族人當總統?好好相處,讓民眾都過好日子才是硬道理。控制欲過強和缺乏控制力是一回事,花花腸子作怪一點辦法都沒有。

您幹嘛年老事高還跑外國去紮根啊?不是美國和加拿大保護您,想把你抓回去過日子還不是干著急?又想在自己的家園過自由民主的生活,又想跪?您要是回國借您一個膽兒也不敢天天煽動文革。即使習主席不抓也會被網暴社s。
回復 浮平 2023-8-23 21:12
successful: 我從來就斷定烏克蘭 一定會被俄羅斯打敗. 因為各方面的情況, 烏克蘭不佔上風. 百萬雄獅可怕嗎? 7.20 以後10分凄慘的, 我都不想說具體情況.
都是您打敗的?

狼把羊吃了,您就跑出來喊,狼好厲害啊,我說它可以吃掉羊吧。我要是不說它還沒這麼大的能耐啊。說多了連自己都相信了,毛就是您,您就是毛,連文革都是您發動的,日本侵略者也是您打敗的。
回復 successful 2023-8-23 21:20
浮平: 即使是一國兩制還不是中國人管理的國土,這個民族概念有什麼區別呢?您擔心的是民主社會反倒會選出個高鼻子藍眼珠的外族人當總統?好好相處,讓民眾都過好日子才
北美生活好, 氣候宜人 是長壽的選擇, 難道不該來嗎?  我的前半生研究中國, 後半生研究資本主義, 非常理想.
回復 浮平 2023-8-23 21:22
successful: 北美生活好, 氣候宜人 是長壽的選擇, 難道不該來嗎?  我的前半生研究中國, 後半生研究資本主義, 非常理想.
不請你去的地方自己往那裡跑是什麼東東吸引了您的腦子和腳跟呢? 民族至上,國家至上?您繼續研究。。。特別是可以多研究文革為什麼失敗了,還臭大街了。後面的問題什麼時候研究明白了,前面的答案也就出來了,不會自相矛盾了。或者反過來,前面的搞明白了,後面的就通順了。

【successful: 百萬雄獅可怕嗎? 】  百萬雄師過大江不可怕?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30 21:3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