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讀《扛起反霸大旗非中國莫屬》

作者:yongbing1993  於 2023-11-2 03:4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24評論

讀《扛起反霸大旗非中國莫屬》





博文《扛起反霸大旗非中國莫屬》作者:goofegg  於 2023-11-1 中說,「現在國際局勢動蕩的厲害,並越演愈烈,如果任由以色列和背後的猶太資本集團繼續作惡,將有發展成世界大戰的危險。「

文中又說,「在美國繼續縱容以色列對巴勒斯坦人的種族滅絕的政策前,中國應該表明自己的態度,世界諸國都在觀望中國,如果現在主動緩和中美關係,無異於是在默許以色列的行為。「贊同此觀點。如果現在主動緩和中美關係,無異於是在默許以色列的行為。

「這類公然的和人類良知對立的作惡行為,扛起正義的大旗更堅決地表明立場和對弱者更強力的支持,要先做起來。「說得好!

毛澤東說:」這些盜匪的歷史,沒有哪一個是可以和美國帝國主義分得開的。他們依靠美國帝國主義把四億七千五百萬同胞投入了空前殘酷的大內戰,他們用美國帝國主義所供給的轟炸機、戰鬥機、大炮、坦克、火箭筒、自動步槍、汽油彈、毒氣彈等等殺人武器屠殺了成百萬的男女老少,而美國帝國主義則依靠他們掠奪中國的領土權、領海權、領空權、內河航行權、商業特權、內政外交特權,直至打死人、壓死人、強姦婦女而不受任何處罰的特權。「

毛澤東說:「敵人是不會自行消滅的。無論是中國的反動派,或是美國帝國主義在中國的侵略勢力,都不會自行退出歷史舞台。「

毛澤東又說:「應該怎樣來對付這些君子國的先生們呢?這裡用得著古代希臘的一段寓言:「一個農夫在冬天看見一條蛇凍僵著。他很可憐它,便拿來放在自己的胸口上。那蛇受了暖氣就蘇醒了,等到回復了它的天性,便把它的恩人咬了一口,使他受了致命的傷。農夫臨死的時候說:我憐惜惡人,應該受這個惡報!」

外國和中國的毒蛇們希望中國人民還像這個農夫一樣地死去,希望中國共產黨,中國的一切革命民主派,都像這個農夫一樣地懷有對於毒蛇的好心腸。但是中國人民、中國共產黨和中國真正的革命民主派,卻聽見了並且記住了這個勞動者的遺囑。況且盤踞在大部分中國土地上的大蛇和小蛇,黑蛇和白蛇,露出毒牙的蛇和化成美女的蛇,雖然它們已經感覺到冬天的威脅,但是還沒有凍僵呢!

中國人民決不憐惜蛇一樣的惡人,而且老老實實地認為:凡是耍著花腔,說什麼要憐惜一下這類惡人呀,不然就不合國情、也不夠偉大呀等等的人們,決不是中國人民的忠實朋友。像蛇一樣的惡人為什麼要憐惜呢?究竟是哪一個工人、哪一個農民、哪一個兵士主張憐惜這類惡人呢?確是有這麼一種「國民黨的自由主義人士」或非國民黨的「自由主義人士」,他們勸告中國人民應該接受美國和國民黨的「和平」,就是說,應該把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的殘餘當作神物供養起來,以免這幾種寶貝在世界上絕了種。但是他們決不是工人、農民、兵士,也不是工人、農民、兵士的朋友。「

博文《扛起反霸大旗非中國莫屬》中最後說:「美西這些年為什麼一直佔有話語權?即使在他們沒有道義的時候,布查、洗衣粉、白頭盔等等事件,都要自己創造出這樣的沒有根基的道義制高點佔領上並大肆宣揚,如果美以他們這類人類公敵的行為,送給我們這樣的道義高地我們不佔領來伸張道義,還能指望著誰呢?如果我們不佔並為阿拉伯世界主持公道,才是會讓世界大失所望,我們的一帶一路將會減色。

以色列的行為,聯合國對它的威懾已不管用,有時候以戰方能止戰,如果坐視無有效作為,任由它繼續種族滅絕並擴大範圍,最後的結果就是中東地區更大規模的戰爭不可收拾,中國早日表明強硬立場,它當有所收斂。如果再一意孤行,中國當喝阻美國助紂為虐,之後就讓阿拉伯世界懲罰它吧。「不知中國走資派政府能否聽到這些聲音?能否《扛起反霸大旗非中國莫屬》?!本博對中國走資派政府能否《扛起反霸大旗》抱觀望態度。但對如今能《扛起反霸大旗非中國莫屬》的說法是認同的。而且中國也有這個能力。當政者應當扛起反霸大旗。

正如博文中所說,中國不扛起反霸大旗,坐視無有效作為,任由它繼續種族滅絕並擴大範圍,最後的結果也是助紂為虐。

再看BBC中文新聞:《以巴衝突:以色列總理排除與哈馬斯停火的可能性,稱「現在是戰爭時期」》以色列總理本傑明·內塔尼亞胡排除了在加沙停火的呼籲,稱「這是戰爭時期」。他稱以色列將繼續推進消滅哈馬斯的計劃。

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當地時間10月31日晚表示,自10月7日巴以爆發新一輪大規模衝突以來,該機構已有67名工作人員喪生。

據巴勒斯坦衛生部門當地時間10月31日消息,自10月7日巴以衝突爆發以來,以軍仍在襲擊加沙地帶的醫院和醫療診所。巴勒斯坦衛生部門發言人庫德拉表示,截至目前,以色列的襲擊已導致130名醫務人員死亡,57家醫療機構遭受影響,32家醫療中心因遭受炮擊或能源短缺而關閉。加沙地帶唯一一所治療癌症患者的醫療機構土耳其-巴勒斯坦友誼醫院遭以方轟炸,很多癌症患者因此遭受恐慌。

綜合路透社和法新社報道,當地時間11月1日,巴勒斯坦加沙地帶衛生部門表示,自10月7日巴以衝突爆發以來,以色列對加沙地帶的襲擊已造成8796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另有22219人受傷,2030人失蹤。

據半島電視台當天報道,巴勒斯坦約旦河西岸地區已有127人死於連日來與以軍的衝突。截至目前,巴勒斯坦方面已有8923人在衝突中死亡。

本輪衝突以色列方面的死亡人數一直未有準確官方消息。以色列媒體10月30日曾報道,本輪衝突已造成以色列方面1538人死亡。而半島電視台同一天報道稱,以色列方面已有1405人死亡。不過這兩個數字都沒有得到以色列官方部門的證實。

截至目前,本輪巴以衝突已造成雙方至少10328人死亡。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發言人 詹姆斯·埃爾德:僅僅兩周的時間,(加沙地帶)兒童的死亡人數已經從幾十上升到幾百再到幾千,這一數字令人震驚,加沙地帶已經成為兒童的墳場,對任何其他人來說也是地獄,除了遭受炮擊,現在他們還面臨水源和創傷兩大問題,目前有超過100萬加沙兒童面臨嚴峻的水資源危機。

在同一場發布會上,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林德邁爾警告說,由於過度擁擠、大規模流離失所以及供水和衛生基礎設施遭到破壞,加沙地帶即將發生一場「公共衛生災難」。

根據巴勒斯坦加沙地帶衛生部門10月31日發布的數據,本輪衝突爆發以來,加沙地帶已有超過3500名兒童死亡。

據半島電視台報道,當地時間10月31日,以色列對加沙北部城市賈巴利亞的一住宅區發動空襲。初步報告顯示,空襲造成50人當場死亡,受傷人數尚未確定。目前數百人已被送往當地醫院。

加沙地帶民防部門負責人當天稱,加沙地帶北部賈巴利亞的一難民營已被以色列的轟炸「完全摧毀」。該負責人稱,這些建築物容納了數百名公民。

當地時間10月31日,據巴勒斯坦衛生部表示,自10月7日以來,加沙地帶已有8525名巴勒斯坦人因以色列的襲擊死亡,其中包括3542名兒童和2187名婦女,另有21543人受傷。此外,據半島電視台10月30日報道,巴勒斯坦約旦河西岸地區至少有119人死於連日來與以軍的衝突,近2000人受傷。

本輪衝突以色列方面的死亡人數一直未有準確官方消息。以色列媒體10月30日曾報道,本輪衝突已造成以色列方面1538人死亡。而半島電視台同一天報道稱,以色列方面已有1405人死亡。不過這兩個數字都沒有得到以色列官方部門的證實。

死亡人數不斷上升,每日都有平民被殺。

然而美西方官方和馬戶又鳥們也都保持安靜,只當什麼事都沒發生。

而一年前的俄烏戰爭時,滿屏都是戰事。直達以巴戰爭早期《5000發火炮襲擊以色列》,僅幾天之後,都沉默了。而以色列十月七日當天宣戰,如同電影劇本。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24 個評論)

回復 goofegg 2023-11-2 12:59
謝謝。中國沒有國際話語權,和自己這些年碰到什麼事都只是被動應對很有關係。
原來還因為韜光養晦,不惹事不聲張不冒頭,不管別人潑髒水也好欺負上頭也好,都是忍氣吞聲。
現在不可能再韜光養晦了,如果還原來的慣性,就永遠解決不了挨罵的問題。
別人可以莫須有的栽贓的反覆嚼,這類美西很多就世所有目共睹的惡行,不揪著反覆的懟,那就真是無所作為了。
官媒、外交、民間電視節目各種渠道都可以大肆宣揚的。國內言論環境也是差勁的很,娛樂至死,討論時政的節目極少,而且都是掣肘的很,各種敏感的限制,實際上就是有好牌在手,卻因為自限手腳總打爛牌。
回復 goofegg 2023-11-2 13:05
中國人的特點就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如果有流氓欺負人,鮮少能有衝上去制止的。
對應到國際事務上,更是這樣。加沙的種族滅絕事件,那些小國都是表明立場,譴責的譴責,斷交的斷交,聯合國決議對以色列沒用,就不能只是打嘴炮了。
對惡行的無有力作為,就是綏靖的默許,原來轟炸南聯盟的時候,我們只能無力的譴責,現在是有這個實力干涉的,再無所作為就不要再談大國崛起了。
回復 goofegg 2023-11-2 13:14
還有對非洲等窮國的很多合作,很多項目最後都是因為別人沒錢最後免掉債務,裡面可能因為對方各種腐敗和貪污的問題使得很多投資打水漂,國內很多地方黑渣為所欲為,而且換不來別人的友好。
中國應該有一個評級機構了,對各個國家和機構進行信用評級,對有這類欠債不還的國家和機構,再有合作項目和基建、鐵路之類的,就繞過去,一味的討好式的合作,只是損失自己還得不到好。
回復 goofegg 2023-11-2 16:48
https://mp.weixin.qq.com/s/Ku23ihP8S_2m6cdgelhndw
謝謝你分享我的文章,朋友圈也看到別人轉帖我的文章,還有些評論,貼過來:

這個不是實力不實力的問題,這類公然種族滅絕的事情,即使是小國,土耳其等等,都可以更鮮明的亮明態度。實力不夠亮明態度,並明確支持就好了,不需要參與熱戰。

這類黑社會欺負人,沒人敢說話,不說話,就是默許。說話了,並表明要幫助弱者,欺負人的人就不敢妄為。中國說話了,並且幫了,以中國現在的實力,誰敢因此主動打中國么?即使是美國,都要掂量掂量吧?

國際話語權就是這樣來的,他文末的最後一段:美西這些年為什麼一直佔有話語權?即使在他們沒有道義的時候,布查、洗衣粉、白頭盔等等事件,都要自己創造出這樣的沒有根基的道義制高點佔領上並大肆宣揚,如果美以他們這類人類公敵的行為,送給我們這樣的道義高地我們不佔領來伸張道義,還能指望著誰呢?如果我們不佔並為阿拉伯世界主持公道,才是會讓世界大失所望,我們的一帶一路將會減色。

如果我們欺負人,美國是可以糾一幫來造勢的,我們面對的是一堆人。但是美以欺負人,而且是公然的這麼欺負人,有人喊一嗓子,那就是一幫忍氣不吭聲的站出來,不只是我們自己,而是一眾的面對美以,即使他歐洲的小根幫,都不帶跟他們一夥的。

這類旗,中國早點扛起來才好,現在胡塞、伊朗。。。都蠢蠢欲動,不需要我們熱戰。實際上很多國家一直盼著中國更鮮明的態度和支持,現在王毅出去緩和中美關係並不是時候,做出來的效果就是中美媾和默許以色列的行為了。

美以這類違道的事,中國早點讓阿拉伯世界感受到會支持,而不讓他們感覺中美媾和會把他們賣了,就可以早點解決。以色列是非要吃點苦頭才會停止作惡的,早點解決,加沙就少點慘劇。

俄烏時我們沒有選邊站,沒有明確譴責俄羅斯,也沒有軍事支持他,被他們要挾;現在明顯的以色列作惡,而美國卻公然的為強者站隊,並且在背後撐腰,我們本來應該抓住這個道義制高點狠狠的輿論上去攻擊的,現在被搞成胡攪蠻纏,很被動。同樣是戰爭,俄羅斯對比起來簡直就是仁義之師了,更是無可指責中國當時的做法。

家門口的事情和中東的事情是聯動的,中國即使是現在,還很多事情是被動的應對,很多時候是可以主動的出擊的,不一定是軍事。

輿論戰線,即使是美國這種莫須有無中生有的事情都可以反覆的在那嚼著污衊,好像他們多麼正義,這種實打實的,我們是有實際的可以去攻擊的,而不用,這就是無所作為了。

中國有些瑕疵的地方,被人揪著反覆的使勁挖,挖出裡邊健康的組織來,最後搞得稀巴爛一塌糊塗,而美西方很多這種制度性的根本的就是骯髒的東西腐爛的,我們如果不反覆的挖,讓他們的民眾好好的看一看的話,我們就一直得不到話語權,就一直被他們反覆的指責,而且反覆指責的好像他們說的都是對的,謊話重複1000遍就變成了真理。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11-2 22:51
回復網友《goofegg 》




讀了四條評論。也看了附的博文中的評論。

《反霸》不是稱霸。《實力不夠》不是理由。實力何時才能算達到了《夠》?在你的博文中提到新中國的《抗美援朝戰爭》和《援越戰爭》,那時是什麼《實力》?再早些工農紅軍是什麼《實力》?就說《炮擊金門》其中一個原因就是當時中東也爆發戰爭,毛澤東就憑手中的全部大炮來為中東減壓。三個世界的劃分就是為了《反霸》。

如今的《走資派》(可能你目前不認同這個觀點,但相信社會實踐會讓你慢慢認識到的。如果你是關心政治站在工人農民平民弱勢群體一邊為前提。)特色社會中的現實是如你評論中所描述的:《韜光養晦》《忍氣吞聲》《國內言論環境也是差勁的很,娛樂至死,討論時政的節目極少,而且都是掣肘的很,各種敏感的限制,實際上就是有好牌在手,卻因為自限手腳總打爛牌。》

習近平似乎有些《左轉》,但其本心也是走資派的。他從不提階級和階級鬥爭,還是一個共產黨員嗎?李克強還是一個優秀的共產黨員?搞的《命運共同體》誰信?習近平和李克強之間都沒能《命運共同體》。《一帶一路》學古代絲綢之路去做生意?商人間能《命運共同體》嗎?俄羅斯戰勝了,和美國言和了,還理《一帶一路》嗎?再加上這四十多年來,美西方資助免費讓中國高官進修訪問學習的一大批大官,資本家走資派高官移至美西方,大批留學移民后又以外國專家來撈錢的高級顧問們及反共反華的專業戶個體戶們,會讓習近平的走資派特色政府《扛起反霸大旗非中國莫屬》嗎?

毛澤東說:「通過實踐而發現真理,又通過實踐而證實真理和發展真理。從感性認識而能動地發展到理性認識,又從理性認識而能動地指導革命實踐,改造主觀世界和客觀世界。實踐、認識、再實踐、再認識,這種形式,循環往複以至無窮,而實踐和認識之每一循環的內容,都比較地進到了高一級的程度。這就是辯證唯物論的全部認識論,這就是辯證唯物論的知行統一觀。「

想到毛澤東在《實踐論》中有一句名言:「在階級社會中,每一個人都在一定的階級地位中生活,各種思想無不打上階級的烙印。「

自從走資派鄧小平的《階級鬥爭熄滅論》盛行之後,各路馬戶又鳥們著書立論,搬出孔孟之道及上帝神仙,來證實《階級和階級鬥爭》的不存在。然而走資派鄧小平篡權復辟資本主義,改革開放四十多年的社會實踐檢驗后,《階級和階級鬥爭》不但沒有被熄滅,反而從毛澤東時代的正在縮小,而在走資派鄧小平時代的不斷擴大,走資派資本家對工人農民的壓迫剝削,維穩保安壓制等的鬥爭更殘酷。

馬戶又鳥們在幫著走資派鼓吹《階級鬥爭熄滅論》的同時,又攻擊毛澤東的《戰爭》反對《戰爭》的理論。指責毛澤東領導的中國共產黨帶領工農紅軍進行反抗是暴力,是戰爭,是造反。說對了,只有用工人農民團結起來的反抗戰爭,才能消滅蔣介石國民黨的屠殺戰爭。

毛澤東說:「戰爭——這個人類互相殘殺的怪物,人類社會的發展終久要把它消滅的,而且就在不遠的將來會要把它消滅的。但是消滅它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用戰爭反對戰爭,用革命戰爭反對反革命戰爭,用民族革命戰爭反對民族反革命戰爭,用階級革命戰爭反對階級反革命戰爭。「

如果不是用《戰爭》消滅《戰爭》行不行?人類歷史上的戰爭一直延至今日,哪一場戰爭不是用《戰爭》去消滅《戰爭》?例如中國工人農民的解放戰爭只用了三年。抗美援朝戰爭也用了三年。而越南戰爭用了二十多年。等等。但十字軍東徵用了二百多年,一直到中東戰爭延續至今己有幾千年了。只是反抗力量太弱所致。

從古代發動侵犯異族的戰爭,在歐洲的政治版圖上的變化劇烈,其三千多年的戰爭歷史既是一個弱肉強食、強國爭霸的歷史。又是一個文化融合、推動文明發展的歷史。而歐洲的宗教力量十分強大,甚至可以通過國家的力量發動戰爭。由羅馬天主教發動的歷時二百年的十字軍的九次東征就凸顯了宗教對於歐洲政治的巨大影響。為爭奪西地中海的霸權,羅馬人又與隔海而望的迦太基人爆發了一場長達118年的戰爭。歐洲從此形成了以古希臘、羅馬文化為核心的西方古代文化,成為後來西方一切文化的淵源和基礎。

羅馬帝國東征西伐達500年之久,在歐洲、亞洲、非洲發動了無數次戰爭,其內部也經歷了殘酷的內鬥,其中羅馬共和國時期爆發的斯巴達克奴隸起義加劇了羅馬奴隸制的危機,促使羅馬政權由共和制向帝制過渡。公元359年,羅馬帝國分裂為東西兩部分,東羅馬定都君士坦丁堡(今伊斯坦布爾),西羅馬定都羅馬。公元476年,日耳曼人消滅了西羅馬帝國,東羅馬(拜占庭)帝國依然存在,雖然領土在不斷縮小,但還是存續了將近一千年,直至1453年奧斯曼(土耳其)帝國入侵,君士坦丁堡陷落,東羅馬帝國才最後滅亡。

自從人類分化有階級以來,統治階級即奴隸主封建主資產階級帝國主義霸權主義,他們有權有錢對平民的亂殺是家常便飯,天經地義的。因為平民即奴隸、賤民、工人農民是他們的勞動工具,可以買賣、隨意解僱,打罵更是輕者,打死不用擔責。主人之間的爭鬥,就拿平民充當打手,互相亂殺平民更是平常事。這種常態一直延續至今。

那麼,霸主們都以「人道主義「的名高喊著「不要亂殺平民「是當今的「政治正確「,為了選票,為了忽悠民意。實際操作時又是另一回事。事先口頭通知一下,要平民們離開,惡霸們要開炮了。於是就開始狂轟亂炸,能打仗的早跑了,真正留下來的老弱病殘婦女兒童跑不了的就被炸死了。

平民如何能不被亂殺,每個民族每個國家的平民必須要團結起來,還必須要學會這幾種的功夫。

要學習馬克思理論,平民必須要團結起來組建自己的領導班子即《共產黨》。由共產黨帶領,團結起來的平民進行《反抗》《造反》《罷工》以爭取平民們的人權、自由、社會福利。

要學習列寧理論,平民要有自己的武裝力量。為平民而戰的軍隊。用平民的武力反抗惡霸們的亂殺平民抓平民為人質。組建平民自己掌握政權的國家。

要學習毛澤東思想。每個民族每個國家的平民要想不被亂殺,要信仰馬列主義,而不是什麼神仙。信仰神的宗教己有幾千年了,教人改惡向善是對的。但在平民被亂殺這件事上要想用神去制止有點難,在狂轟亂炸的炮彈面前,眾人跪地求上帝來救有點不太現實。

除了信仰還要有平民自己的領袖,而這個領袖必須要全心全意為平民服務的,大公無私的。而不是自私自利的貪官污吏。

要學會全民皆兵,年輕人組織民兵隊伍,敵人來了保護老弱病殘婦女兒童不被亂殺。

要學會優待俘虜,敵方中的士兵也是平民家的孩子。

要學會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人,壯大自己的隊伍。

要學會打仗,懂得戰略,戰術。

要學會能公開宣傳自己的主張,告知天下,一切皆為平民。而非為某一個人或某一個小團體的利益。

假如保護了平民,在得民心之後建立了平民的政權后,千萬千萬別忘記搞《文革》!

否則就如中國的結局:不準《造反》了,不準《罷工》了,不做《共產黨全心全意為平民服務》的事了,《共產黨》己名存實亡了,《人民解放軍》當官的成了貪官污吏了。工人下崗了,農民成了四處處流放的農民工了,沒有《全民皆兵》了,平民成了弱勢群體了。

不遠的將來外敵入侵,在狂轟濫炸下的中國平民,不會比今天加沙的平民好多少。當年日本有幾多鬼子,殺死了多少中國人?

敵人是不會自行消滅的。無論是中國的反動派,或是美國帝國主義在中國的侵略勢力,都不會自行退出歷史舞台。正是因為他們看到了中國人民解放戰爭在全國範圍內的勝利,已經不能用單純的軍事鬥爭的方法加以阻止,他們就一天比一天地重視政治鬥爭的方法。中國反動派和美國侵略者現在一方面正在利用現存的國民黨政府來進行「和平」陰謀,另一方面則正在設計使用某些既同中國反動派和美國侵略者有聯繫,又同革命陣營有聯繫的人們,向他們進行挑撥和策動,叫他們好生工作,力求混入革命陣營,構成革命陣營中的所謂反對派,以便保存反動勢力,破壞革命勢力。

歐洲三千多年的戰爭歷史既是一個弱肉強食、強國爭霸的歷史,又是一個文化融合、推動文明發展的歷史。

人類的自然本性雖然一樣,但自從人類分化為階級以來,自然界的資源賦予人類的生存環境卻大不一樣,"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豪門貴族家裡酒肉多得吃不完而腐臭,窮人們卻在街頭因凍餓而死。人類社會上嚴重的貧富分化,反映了統治者醉生夢死的奢侈生活與黎民百姓饑寒交迫的。這直接影響了人類之間的關係,是導致人類群體即強者與弱者,強國與弱國,資產階級和無產階級發生衝突的根源之一,就要改變這種」貴族人家的紅漆大門裡散發出酒肉的香味,路邊有凍死的骸骨。「的不公平人權鬥爭。戰爭從此開始。
回復 屠龍刀之原界 2023-11-2 23:45
「是非只因多開口,煩惱皆因強出頭」!美國霸不霸,關中國鳥事?只要不霸到中國頭上就行了。
回復 goofegg 2023-11-3 09:11
yongbing1993: 回復網友《goofegg 》




讀了四條評論。也看了附的博文中的評論。

《反霸》不是稱霸。《實力不夠》不是理由。實力何時才能算達到了《夠》?在你的博文中提到
前輩威武,我隨便的幾句回評和別人的評論貼過來就引發你這樣的長篇大論,厲害!
不過你的定式思維太僵化,走資派、階級鬥爭那一套我深不認同。
人在眾生中是智慧生物,人生活的好,建立在剝削其他生物的基礎上,以前生產力落後時,沒有肉食、沒有牛馬力,人類生活質量是不可想象怎麼生存的,後來又產生了人剝削人。
階級本身是不應該固化的,人的努力是可以改變自己所處的階級層次的。
未來隨著文明的進化科技的發展,人剝削人的現象會更文明的方式並弱化,現在人工智慧、機器人,更是人類從剝削「機器人」來創造更多的價值。
科技的發展,能耗會提高,生產的大批量更容易,人類是不應該在實物上更無節制的揮霍的。
未來應該是很多人沉浸在VR里,在虛擬世界中就象現實世界中一樣的體驗、各種技能的提升、感官的娛樂做到極致和現實中沒什麼區別,並且能做到比現實中更極致的體驗,並同樣通過自己的智慧在裡面創造價值謀取生活,而生活本身的需求人類並不需要很高。
當然虛擬世界中的虛擬物品,同樣也可以在現實中購買,但是其價值將會比虛擬世界中的同樣體驗的虛擬物品高出幾個量級,這樣更有利於人類不要產生更多的實物消耗。
這樣同樣的科技文明的發展,在有限的地球資源的情況下,人類才可能突破地球的蝸殼,開拓更多的生存空間。
現在不要總提階級鬥爭那一套,本來不同種族,不同階級可以和諧共存的社會,非要強化這樣的區別的鬥來鬥去,只是不斷地產生內耗,而對科技、文明本身的前進沒有助益。
即使最後沒有了階級區別,那也不是能長久存在的態勢,最後依然會分化,依然會有階級的區別。
回復 goofegg 2023-11-3 09:16
yongbing1993: 回復網友《goofegg 》




讀了四條評論。也看了附的博文中的評論。

《反霸》不是稱霸。《實力不夠》不是理由。實力何時才能算達到了《夠》?在你的博文中提到
https://goofegg.github.io/content.html?id=61
https://goofegg.github.io/content.html?id=77

我的這兩篇關於未來元宇宙的文章歡迎前輩點評。
回復 goofegg 2023-11-3 09:30
yongbing1993: 回復網友《goofegg 》




讀了四條評論。也看了附的博文中的評論。

《反霸》不是稱霸。《實力不夠》不是理由。實力何時才能算達到了《夠》?在你的博文中提到
還有,人生來就要學習,之後就要工作創造價值。
這個工作,除了國家機關等等,還有就是生產服務等等,公司也好,公有制和私有制都是應該共存的。
雇傭一定是會有你說的剝削現象的,並且會有僱主和員工的所謂階級的區分。
但是人勞動的動力就在於這類的雇傭關係以及有被剝削的價值。
如果誰都不想被剝削,誰來勞動?消耗的物資誰來提供?上天不會掉餡餅,即使肥沃的土地,也要有人耕作才能從一粒種子變成一穗的莊稼。
上面的雇傭與被雇傭、剝削與被剝削,是任何社會都會存在的正常的常態。
而社會主義和資本主義的區別就在於,國家機器是和全體人民在一起,還是國家機器是少部分僱主和剝削者掌控。
和全體人民在一起的話,就可以管住資本和資本家,通過各種收入的階梯稅以及公司納稅的形式,把這些國家收入再回饋到全體人民;
少部分資本家掌控國家機器的話,那就是資本家可以合法的低稅率甚至各種信託等等的金融手段規避這些納稅,並且在國內或其他地區造成深重的災難,軍工複合體、醫藥集團通過掏空國家貪肥少數資本集團,並把全國每年的收入連利息都付不起的債務包袱甩給國家,最後就是一個國家的崩潰,資本集團再寄生到另外的國家繼續這樣的吸血。
回復 goofegg 2023-11-3 09:44
yongbing1993: 回復網友《goofegg 》




讀了四條評論。也看了附的博文中的評論。

《反霸》不是稱霸。《實力不夠》不是理由。實力何時才能算達到了《夠》?在你的博文中提到
還有,存在的事情即有合理性,這句話在某種程度上是對的。

剝削、階級的差別從原始社會後存在於人類文明至今,並在相當長的時間裡繼續存在,是必然的現象。
我們的目的不是消滅這個現象,而是通過良好的社會制度,約束他、管控他,讓他不要產生人間的悲劇和災難。
就象大禹治水,我們是要疏導水,而不是消滅水,水利萬物而不爭,她是對人類和自然是有益的;
同樣你所反對的那些事,合理的利用它,也是對人類文明的發展是有益的。
回復 goofegg 2023-11-3 09:46
yongbing1993: 回復網友《goofegg 》




讀了四條評論。也看了附的博文中的評論。

《反霸》不是稱霸。《實力不夠》不是理由。實力何時才能算達到了《夠》?在你的博文中提到
過分的提倡要階級鬥爭,將又是煽動最底層的社會基數大的那部分民眾,再來一次不加區分的打土豪分財產的無休止的循環,這樣的事和教訓做一次就夠了,沒必要再繼續。
人類歷史上哪一次大規模的動蕩和王朝的賡續,不是類似的這樣的循環?
回復 goofegg 2023-11-3 10:13
yongbing1993: 回復網友《goofegg 》




讀了四條評論。也看了附的博文中的評論。

《反霸》不是稱霸。《實力不夠》不是理由。實力何時才能算達到了《夠》?在你的博文中提到
在美國被猶太資本吸乾的情況下,巴以衝突,就像是又加了一把火,會更加速這樣崩潰的過程。
以色列的作惡,最後的結果就是全世界的大規模反猶,資本貪婪的最後結局就是要麼發生世界大戰的人類文明重啟,要麼就是這樣的資本的作惡最後反噬到資本本身,反猶的結果就是被屠殺的猶太富豪的海量財富被收歸國有,來解決國家崩潰的問題。
這兩個結局,孰輕孰重,猶太資本集團如果能認清的話,就應該早點懸崖勒馬了。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11-3 21:47
goofegg: 在美國被猶太資本吸乾的情況下,巴以衝突,就像是又加了一把火,會更加速這樣崩潰的過程。
以色列的作惡,最後的結果就是全世界的大規模反猶,資本貪婪的最後結
四十年來走資派教育很成功。《娛樂至死》!話不投機。就此打住。
回復 goofegg 2023-11-3 21:51
yongbing1993: 四十年來走資派教育很成功。《娛樂至死》!話不投機。就此打住。
你啊,雖然不是殖人,但糊塗的可以。
比如中國都脫貧了,都共富了,都有房住不愁生活,怎麼再搞階級鬥爭?
沒什麼嚴重的階級矛盾,打什麼土豪分什麼財產?還非要搞出點矛盾么?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11-3 22:42
goofegg: 你啊,雖然不是殖人,但糊塗的可以。
比如中國都脫貧了,都共富了,都有房住不愁生活,怎麼再搞階級鬥爭?
沒什麼嚴重的階級矛盾,打什麼土豪分什麼財產?還非要
階級鬥爭是指《打什麼土豪分什麼財產》嗎?就如文革是階級鬥爭,但《打什麼土豪分什麼財產》了嗎?文革中根本沒有土豪,沒有人有什麼《財產》。文革是批走資派,人人鬥私批修。資產階級思想人人都有。

《還非要搞出點矛盾么》?誰《搞出點矛盾》來的?沒有土豪了,搞出土豪了,沒有少數人占很多的《財產》了,搞出少數人占很多的《財產》了。

是的,大家都《比如中國都脫貧了,都共富了,都有房住不愁生活》?但李克強說,六億人每月只有1千元,而少數人一天都不是1千元。這叫共同富裕?

這麼多貪官這是事實吧,為什麼要抓他們,抓他們就是階級鬥爭,沒收土豪的財產不就是階級鬥爭。這是誰搞出來的?!

而且如今中國人,人人都是自私自利為先,不要搞階級鬥爭了嗎?

不是在這兒賣老。年青人多學習毛澤東思想對一個平民階級中的一份子是有新發現的。那些貪官污吏走資派資本家牛鬼蛇神馬戶又鳥是反毛澤東反共產黨的。

我是傻!不取分文寫文章,只為對那些造謠抹黑毛澤東共產黨的人,說說歷史上毛澤東共產黨人真正做過的真實的事。而走資派不是真正的共產黨人。

知道那些人不會聽的。

但網站老扳允許講就講講所知道的事實。如果網站老扳不允許講了,也就不會講了。

階級鬥爭是客觀存在的。

資產階級是權貴階級,他們一直是不準講的。

只是毛澤東說出來了,目的是告訴平民們懂得自我保護自我抗爭。

你不信,很正常。

四十多年來走資派的教育很成功。

不過只要有階級存在,階級鬥爭是客觀存在的。
回復 goofegg 2023-11-3 22:49
yongbing1993: 階級鬥爭是指《打什麼土豪分什麼財產》嗎?就如文革是階級鬥爭,但《打什麼土豪分什麼財產》了嗎?文革中根本沒有土豪,沒有人有什麼《財產》。文革是批走資派,
貪官要抓,但不是運動式的看誰富都去抓。
法制治國,要具體案件具體分析,任何大運動式的搞批鬥就是在那瞎折騰。
這類運動式的階級鬥爭,得利的往往是那些幹不了實事企圖在這類大運動中平步青雲往死了搞別人的。
而一旦讓他們成功,他們又變成了權錢都有的高一等的階級,又是下一批批鬥的對象這樣不斷地循環。
回復 goofegg 2023-11-3 22:50
yongbing1993: 階級鬥爭是指《打什麼土豪分什麼財產》嗎?就如文革是階級鬥爭,但《打什麼土豪分什麼財產》了嗎?文革中根本沒有土豪,沒有人有什麼《財產》。文革是批走資派,
我沒造謠抹黑毛主席,你別糊塗的看誰都是敵人。
文革里的狠整人的造反派,沒什麼好人。這類不是毛主席能控制的。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11-3 23:01
goofegg: 我沒造謠抹黑毛主席,你別糊塗的看誰都是敵人。
文革里的狠整人的造反派,沒什麼好人。這類不是毛主席能控制的。
我沒說你造謠抹黑毛主席。我沒糊塗。我沒看誰都是敵人。

四十年來走資派教育很成功。《娛樂至死》!話不投機。就此打住。
回復 goofegg 2023-11-3 23:41
yongbing1993: 我沒說你造謠抹黑毛主席。我沒糊塗。我沒看誰都是敵人。

四十年來走資派教育很成功。《娛樂至死》!話不投機。就此打住。
呵呵,打住就打住。我在貝殼跟別人講道理,總是辯的別人啞口無言的把我拉黑太平常了。
回復 yongbing1993 2023-11-4 01:16
goofegg: 呵呵,打住就打住。我在貝殼跟別人講道理,總是辯的別人啞口無言的把我拉黑太平常了。
別自嗨了。「啞口無言「不至於。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6-25 07:4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