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資本主義和社會主義制度之比較

作者:yongbing1993  於 2022-12-17 00:17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52評論

資本主義和社會主義制度之比較



美國:1776年7月4日立國。資本主義國家。

前蘇聯:1917年11月7日立國。建立了世界上第一個社會主義國家政權——俄羅斯蘇維埃聯邦社會主義共和國。1991年被走資派篡權后解散。

新中國:1949年10月1日立國。建立了繼蘇聯之後的又一個社會主義國家政權即毛澤東時代。1976年後被走資派篡權。但共產黨共和國沒有被走資派解散。

將資本主義和社會主義制度之比較:

當年美國己200多年,而前蘇聯只有半個世紀多。新中國只用了近三十年。在當時兩大超級大國在這個世界上誰又有不認同的。

比高科技:原子彈、衛星上天、戰鬥機......都有。但誰用的時間長?

比社會治安:槍擊案、黑社會、盜竊.....前者有。后二者沒有。

比對老百姓態度:隨處可見的流浪漢、妓女、吸毒.....前者有。后二者沒有。

比老百姓的社會福利:免費教育、免費醫療、免費住房.....前者沒有。后二者有。

比經濟:周期性經濟危機、物價上漲、貪富差距.....前者有。后二者沒有。

比言論自由:工人農民可以到政府里做官,發表的言論是代表老百姓的即刻能管用。前者沒有。后二者有。

還有好多可比,不詳細例舉了。有空再讀。

有人會問為什麼社會主義會被走資派篡權?這是一個好問題大問題。簡單地說,私有制的存在,每時每刻都在激發著每一個內心的私慾爆發。

從巴黎公社成立的第一天,巴黎市民高呼:麵包有了!街道變乾淨了!人人都活幹了開始至今,前蘇聯和毛澤東時代的社會實踐證明了,除了資本主義社會制度外還有更好的社會制度適合人類生存。

.........還沒有比完。慢慢再詳細比較。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52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22-12-17 01:24
【比言論自由:工人農民可以到政府里做官,發表的言論是代表老百姓的即刻能管用。前者沒有。后二者有。】  

就是因為可以做官,特權大而缺乏制度性的約束,所以制度性的貪腐就越來越多,花樣越來越多,多得離奇,如果要細分,貪 --- 指的是對權力和物質的己欲(權錢色),腐 --- 指的是對規則和方法的作用無效低效,而且與」工農「,所謂的階級,已經脫節無關,更是為權力統治集團的利益和政治目的發言自由優先權的不同性和產生的效果。為權力者服務,保護權力者利益優勝,與等級觀相匹配的一黨專政制度,政治高於一切的制度,自稱為民主專政制度(自相矛盾的性質),不是公民言論平等權保障的制度,連最起碼的公民平等權都還沒有實現的制度。

社會主義的核心價值觀不是有 ---- 『平等』二字嗎,能朝最起碼的方向和目標去做就一致了,先將公民的平等言論權思考清楚。否則比較制度有啥意義,老百姓連提都不能提比較制度的真話實話,還屬於不準講的議題。只敢在民主法治社會制度里才可以有比較制度的權利。

又不聽司令的話,又要說司令制好,這咋辦呢?最好的辦法就是先自己和自己較真兒,較到不自相矛盾之後再說。

這點總不需要否定吧?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12-17 03:10
《制度性的貪腐越來越多,花樣越來越多,多得離奇》是發生在走資派鄧小平改革開放之後。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12-17 03:11
蔣介石國民黨的大屠殺能說是孫中山的國民黨嗎?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12-17 03:11
魯迅筆下的阿Q都出國了。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12-17 03:11
白痴阿Q只想和女人睡覺,卻從不懂細分:那些女人是同意的,那些女人是不同意的。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12-17 03:13
貪腐多了還不夠,妓女有了。毛澤東時代沒有妓女的。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12-17 03:15
毛澤東時代沒有吸毒的,能說現在中國沒有吸毒嗎。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12-17 03:35
走資派鄧小平學美國,可比你們這些口頭空喊口號的來得實在。走資派鄧小平將中國演變為美國相似的制度了,美國及美奴們還不滿意,還是要以中國為敵,圍剿中國。這就是下場。你以為幫美國護短,美國選民就會選你當總統了?到「排華浪潮「來臨時,美國政府的國家武器執法時不會給「黃種人「細分的。該關該趕走驅逐時也不會細分的。日本的美奴在當年關集中營就是例子。今天的俄羅斯族人就是例子。加拿大一個女付總理家庭來自烏克蘭族的移民後代,剛宣布將制裁俄羅斯族人收到的資產用來支持烏克蘭軍隊打俄羅斯。這個例子說明一個女士為自己的母國出錢出力可以舉加拿大整個國家的全力,因己援助多少億加元武器裝備洽烏克蘭。還可以用制裁俄羅斯族人的財富來援助自己的母國。然而對比中國的男人女人們,曾經有過一個錢學森等。而如今沒發現。但當中國有朝一日成為今天的俄羅斯族人時,制裁收財產全體中國人關集中營時會不會細分?!
回復 浮平 2022-12-17 04:01
看看哪種制度比較接近這種類型的描述 ----

定義概念一個框啥都往裡裝;
測量標尺一彈簧可短也可長;
權威權力一把抓誰都是專家;
教德法政一大統不懂也裝懂。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12-17 06:31
社會主義不是《框》。資本主義才是《框》。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12-17 06:32
社會主義不裝資本家流浪漢。資本主義的《框》里裝的資本家和流浪漢。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12-17 06:32
社會主義不裝權威權力和磚家叫曾。資本主義的《框》里裝的權威權力和磚家叫獸。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12-17 06:32
社會主義的測量標尺不如一彈簧不準可短也或可長。資本主義的《框》里裝的是哪個群眾叫得凶鬧得歡,政府官員的政策就偏向哪一方。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12-17 06:32
社會主義的官員是為人民服務的,不為錢不賺錢,不懂不會裝懂,細心向勞動人民請教學習。而資本主義的磚家叫獸為賺錢,不懂就會裝懂。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12-17 06:35
社會主義沒有《框》。資本主義才是《框》。妓女吸毒槍擊案都往裡裝。
回復 goofegg 2022-12-17 06:35
https://goofegg.github.io/content.html?id=75
我寫的紙老虎系列里有詳細的比較,你太左了,鄧公不是什麼走資派,而是務實派,也許沒有毛主席看得遠,但是摸著石頭過河的試探並走起來要讓中國先富起來,也是一種深謀遠慮,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我們才有底氣平視甚至俯視西方的制度,摘一段話:
下面就讓我們直入主題,直接揭露社會主義和資本主義區別的本質
那就是資本主義一直在助長著人性的貪婪,要把無產者鼓動成有產
社會主義一直在傳播著友愛和無私,我們是一體,要共同生存繁榮
多麼嚴重的對立,這不僅是兩個社會,兩個意識形態要發生的衝突
即使每個人內心,無不是時刻做著正義和邪惡,無私和貪婪的鬥爭
回復 goofegg 2022-12-17 06:40
https://goofegg.github.io/content.html?id=61
產這個東西,我們取其對人類好的地方:讓我們有所留戀和珍惜,作為精神寄託和身體的港灣,會讓我們愛護自己的家和國家。
如果過分貪婪和揮霍,會造成極大的浪費和對環境的破壞。我們的家園地球,曾經以極大的慷慨任由人類在其上無數次的戰爭和毀滅,並繼續在忍受著人類科技的發展能產生的更大的破壞。
回復 yongbing1993 2022-12-17 07:33
《你太左了》!好熟悉的口氣。走資派鄧小平改革開放后的「不管用任何方法將文革搞臭「的四十多年來的教育是很成功的。

不將文革搞臭走資派鄧小平是翻不了案的。這個鄧小平很清楚,所以一掌權后的第一件是《決議》,來徹底否定文革。接著就將文革中的造反派紅衛兵從各級政府的崗位上殺的殺關的關上山的上山下鄉的下鄉,在各級崗位上如有不想改革開放的人就下台,對江澤東下的口令也是對全中國各級幹部下的「絕殺令」。所以都換上聽鄧小平的話的人。從大中小教材開始醜化文革,是他做的壞事按在已死去的毛澤東身上。利用並實際掌握的一切宣傳工具醜化文革。只要是醜化文革的書、電影、電視、報紙、網際網路上至今都是醜化抹黑顛倒黑白有時是說謊造謠文革的都通行無阻。所以你有這樣的看法一點也不奇怪。這不就是如今特色中國政府主流口氣嗎?《你太左了》!一言就將毛澤東時代的所有否定了。這是走資派鄧小平要的結果。走資派鄧小平成功了。然而.......
回復 浮平 2022-12-17 07:49
goofegg: https://goofegg.github.io/content.html?id=75
我寫的紙老虎系列里有詳細的比較,你太左了,鄧公不是什麼走資派,而是務實派,也許沒有毛主席看得遠,但是摸著
如果【資本主義一直在助長著人性的貪婪】早就貪完了,哪來的網路供這多對此啥都沒付出的碼字者閑聊貪婪?

只有一黨專政集權統治下的觀念,道德,規則,法律落後了,匹配不了時才會滋生放養了世界上最奇葩的貪婪和腐敗。被扭曲之後缺乏 common sense 的人性再校正過來時就比較難了,慣性作用,所以極端思維,也如您所言,時常會出現。
回復 goofegg 2022-12-17 07:59
浮平: 如果【資本主義一直在助長著人性的貪婪】早就貪完了,哪來的網路供這多對此啥貢獻都沒作出的碼字閑聊貪婪

只有一黨專政集權統治下的觀念,道德,規則,
https://chat.openai.com/
發現你閱讀量和回復量太大,哪來的那麼大精力?是不是谷歌的聊天機器人在冒充人類?
123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6-25 04:1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