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文革紅衛兵和改革走資派誰殘暴?

作者:yongbing1993  於 2021-10-3 01:0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文史雜談|已有22評論

文革紅衛兵和改革走資派誰殘暴?




當劉鄧走資派還在位有權、但當這個執政權面臨威脅時,就發生了種種反文革的暴行。噹噹權派不再有權、權力被新的權力機構「革命委員會」取代之後,上述一切暴行就銷聲匿跡。事實說複雜很複雜,說簡單很簡單:有權而面臨危機時便亂象叢生;等沒了權了,什麼亂子都沒了。大是大非一目了然——開關一開,燈就亮了;開關一關,燈就滅了,不用說開關與燈是連在一起的。要打倒的當權派在要打倒還沒打倒、手裡還有權時就出現了武鬥、破壞、打砸搶抄抓;等打倒了、沒了權了,武鬥、破壞、打砸搶抄抓也全停了,不用說這些要打倒的當權派與武鬥、破壞、打砸搶抄抓是連在一起的——只要不是「為權力而『真理』」,只要腦子還會思維,根據這個簡單的事實就可以明白所謂「文革罪行」全是毛澤東的對手劉鄧走資派們為保住自己的權力蓄意製造出來的——「權力高於一切,為了權力不惜一切」。製造一切「文革罪惡」的罪魁禍首不是毛澤東,而是毛澤東的文革要打倒的敵人——「黨內走資本主義道路的當權派」。其實這不只是文革特色,而是權力場的鐵規律。回顧歷史可以發現,當「為權力而『真理』」的當權者的權力受到威脅的時候或權力有需要的時候,為了權力,什麼慘不忍睹血淋淋的殘酷事件、什麼匪夷所思的荒唐事件都會發生——「權力高於一切,為權力不惜一切」。如歷史上趙高的權力受到了威脅,就「指鹿為馬」。趙構的權力受到了威脅,就「十二道金牌」、「風波亭」。如《明朝的那些事》所描述,官兵沒能力打勝仗、面臨上級責罰、自己的權力受到了威脅,就抓老百姓殺掉冒充戰果——殺良冒功。不僅元朝官兵如此,明、清、民國官兵亦如此。如今改革開放后特色走資派政府的「釣魚式執法」也是如此。

回顧鄧小平剛當上黨中央總書記,需要用政績鞏固自己的權力,就「按指標抓右派」,搞得人人自危,從此「寧犯政治錯誤、不犯組織錯誤」,再也沒人敢對自己不敬。劉少奇鄧小平剛主持第一線,需要用政績鞏固自己的權力,就「跑步進入共產主義」、「窮過渡」、「一縣一社」、「一平二調」、「畝產萬斤糧」、糧食放衛星。在大躍進時「插紅旗、拔白旗」運動威脅了自己的權力,為了不被當白旗拔掉,就虛報產量搞浮誇。劉鄧為避免虛報糧食產量的謊言被揭穿威脅到自己的權力,就剝奪農民口糧,餓死人在所不惜。劉鄧為了避免自己陽奉陰違頭腦發熱搞浮誇的真相被毛澤東發現威脅到自己的權力,就封鎖毛澤東、架空毛澤東——鄧小平:「我主持書記處工作十年之久,沒有系統地總結問題和提出問題,向毛主席報告和請示」、「犯了搞獨立王國的錯誤。」劉鄧為了逃避瞎指揮搞浮誇造成經濟大挫折的責任、保護自己的權力,就用「三分天災、七分人禍」把一切責任全往毛澤東身上推。劉鄧為了用政績鞏固權力,就不顧老百姓負擔,加碼征糧「提前還債」。劉鄧為了否定「資產階級就在黨內」,就大搞「形左實右」,把矛頭指向基層幹部群眾。劉鄧為了扭轉「矛頭指向黨內」的文革大方向,就必須證明「階級敵人不在黨內而在黨外」,就必須證明「不準碰當內當權派,否則天下必亂」,社會就必須動亂,就有了「二次反右」、血統論、「破四舊」、打砸搶抄抓、破壞文物、打倒一切、武鬥動亂、工廠停工、「早請示、晚彙報、忠字舞」、像章熱。把歷史上所有那些壞事、怪事、荒唐事跟當時的權力需要聯繫到一起,規律性一目了然。

所謂「文革血腥恐怖」、「破壞文物」、「打砸搶」、「血統論」、武鬥破壞之類全部都是為抵制破壞毛澤東文革而精心策劃煽動出來的血腥政治陰謀。真正的罪魁禍首不是毛澤東,而是對抗毛澤東、千方百計保護自己權力的黨內劉鄧走資派們——「為權力而『真理』」,權力高於一切,個人利益高於一切。為權力不惜犧牲一切。為權力什麼傷天害理慘絕人寰的事都幹得出來。為權力什麼離奇荒謬牽強附會的借口都編得出來。走資派復辟資本主義后的特色政府如今仍不例外。不信請看改革開放后出現的 「臨時性強姦」、「推坐」、「嫖宿幼女」、「不知是未成年少女不算犯罪」、「異性洗浴」、「躲貓貓」、「自行從高處墜下死亡」、「用紙幣開手銬、用鞋帶上吊」、「俯卧撐」、「情緒穩定」、「訪民都是精神病,必須強制監禁」之類「故事新編」一直存在。

 毛澤東在文革中頂住一切壓力、堅決制止了「第二次反右」、更大規模的「按指標抓右派」、「按指標鎮反」。不是毛澤東,許多人早變成了犧牲品,成為「為權力而『真理』」的當權派為證明「階級鬥爭不在黨內」而製造的證據被幹掉了,根本活不到今天,連一把鼻涕一把淚控訴文革的機會都撈不著。這些人把一切罪惡賴到毛澤東頭上實在是「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當年殘暴整他們的人,正是毛澤東要整的人——「黨內走資派」。這些人「權力高於一切」,為權力不惜犧牲一切,一見權力受到威脅便不惜一切嫁禍於人,所以製造動亂,所以宣傳「血統論」,所以製造打砸搶抄抓「破四舊」,所以製造武鬥……犧牲這些人、製造各種暴行都為一個目標:「矛頭指向黨外」。如果得逞了,讓毛澤東屈服了,把文革變成又一次反右、又一次鎮反,那就不僅僅是簡單的冤假錯案受迫害問題,而是人頭落地的問題。

污衊毛澤東殘暴的人自己才真殘暴——說文革抄家打砸搶,那如今的暴力拆遷呢?整個房子整個地區全都給你掀了夷為平地,老百姓不分男女老幼全部掃地出門,什麼都不給你留下,「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乾淨」,抗議自焚死了都不饒,都算有罪,連家屬都抓起來。相形之下文革中的打砸搶抄抓簡直是小巫見大巫——誰殘暴?

鄧小平兩次被打倒,兩次生活待遇不變,沒遭逮捕用刑,沒受任何人身虐待侮辱。江青則一下子就被抓進監獄公審侮辱判了死刑死於非命——誰寬宏大量仁至義盡,誰心狠手辣野蠻殘暴?

毛澤東的文革重點是「整黨內走資本主義道路的當權派」。所謂「整」,就是撤職罷官,不給權力,但給生活出路,生活待遇不變。即便有的地方自行扣了工資,到後來也全部補發了。

 「給生活出路」是毛澤東一貫的政策。剛建國時就說:「不給出路的政策,不是無產階級的政策。」、「根 據革命加生產即能解決吃飯問題的真理,中共中央已命令全國各地的共產黨組織和人民解放軍,對於國民黨的舊工作人員,只要有一技之長而不是反動有據或劣跡昭 著的分子,一概予以維持,不要裁減。十分困難時,飯勻著吃,房子擠著住。已被裁減而生活無著者,收回成命,給以飯吃。國民黨軍起義的或被俘的,按此原則, 一律收留。凡非首要的反動分子,只要悔罪,亦須給以生活出路。」、「世間一切事物中,人是第一個可寶貴的。在共產黨領導下,只要有了人,什麼人間奇迹也可以造出來。」毛澤東對俘虜都優待,對敵人都寬大,而口口聲聲罵毛澤東殘暴沒人性的人大權在握后可曾給普通老百姓以生活出路?下崗、買斷工齡、自謀生路、看不起病、上不起學、住不起房、養不起老……死活沒人管——誰沒人性?誰「慘絕人寰」?誰「民不聊生」?誰殘暴?

 「就拿60年代波及世界的文革風暴來說,至今仍然被知識界妖魔化的中國紅衛兵,充其量也不過是貼貼大字報、搞搞大串連、開開批鬥會,可是他們在西方發達國家的同行戰友,則無所顧忌十分瀟洒地掀起了真正革命:法國『五月風暴』大學生把機關槍架進了校園;義大利的紅衛兵則更是瀟洒,乾脆把國家總理拉出來一槍斃了;美國黑人運動更是放火燒了全國數十座城市……而所有這些國家革命后的復辟只是恢復了舊有秩序,並沒有任何國家發生對參與者的清算行為,無論是美國知識界還是歐洲知識界,都沒有發生對本國『文革暴行』的 妖魔化控訴,美國沒有清算黑人運動,法國義大利沒有清算學生運動,唯獨中國四十年來一直在控訴在清算,並且清算範圍之廣,鎮壓規模之大,持續時間之久,被清算者命運之慘烈,可謂是曠古未有,僅一個人口規模不大的浙江省,被鎮壓被清算者就有四百多萬人。直到今天全國上下都在喊,民主自由具有普世價值,然而這個普世價值可以普及到任何人頭上,就是不能普及到紅衛兵造反派頭上,不僅不能普及到紅衛兵造反派頭上,即使沒有造反的左派也不能享有普世價值,上海一家官方刊物就公開發表文章聲稱,替老百姓講話的左派不享有憲法規定的各種自由。」 ——誰沒人性?誰「慘絕人寰」?誰殘暴?

中國文物普查:近20多年2萬餘登記在冊文物消失(北京晨報2009年11月29日)。復旦大學的研究結果:中華文物真正浩劫的二十年(2008年6月21日)。文保專家謝辰生:中國文物最悲慘時期是90年代。誰毀滅文物?

把文革說成「十年浩劫」是「為權力而『真理』」的需要——為了權力,需要妖魔化文革,需要把當年走資派們自己乾的一切罪惡全推到文革頭上。所以假話謊話不厭其煩,胡說八道不厭其多。根據虛假的信息只能得出荒謬的結論。而對跟「為權力而『真理』」無關的普通老百姓來說,荒謬的結論毫無意義,歷史的真相、真實的文革才有意義。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3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22 個評論)

回復 qxw66 2021-10-3 02:45
紅衛兵對走資派殘暴,走資派對所有人殘暴
回復 yongbing1993 2021-10-3 03:22
qxw66: 紅衛兵對走資派殘暴,走資派對所有人殘暴
"紅衛兵對走資派殘暴" 文革中毛澤東的紅衛兵,充其量也不過是貼貼大字報、搞搞大串連、開開批鬥會而己。相反走資派鄧小平可心狠手毒。 但也不是對所有人,  除了毛澤東的紅衛兵、造走資派反的造反派、不聽走資派話的工人、農民、知識分子等是殘暴。對真正的右派、牛鬼蛇神、聽鄧小平話的地富反壞右、工人、農民、知識分子等是不殘暴的。走資派還讓聽走資派話的升官發財先富起來了。
回復 yongbing1993 2021-10-3 03:27
qxw66: 紅衛兵對走資派殘暴,走資派對所有人殘暴
走資派們為了「權力不惜一切」也是可以理解的。
回復 yongbing1993 2021-10-3 03:29
qxw66: 紅衛兵對走資派殘暴,走資派對所有人殘暴
要想取得政權不殘暴也是不可能的。
回復 qxw66 2021-10-3 03:47
yongbing1993: 要想取得政權不殘暴也是不可能的。
其實被慘斗的走資派其實不多,劉少奇算一個。。。彭德懷不算走資派,為什麼搞他我無法理解
回復 qxw66 2021-10-3 03:57
yongbing1993: "紅衛兵對走資派殘暴" 文革中毛澤東的紅衛兵,充其量也不過是貼貼大字報、搞搞大串連、開開批鬥會而己。相反走資派鄧小平可心狠手毒。
走資派沒打死幾個,造反派,以及無辜人民倒給殺了幾百萬。。。坐牢更多
回復 yongbing1993 2021-10-3 04:55
qxw66: 走資派沒打死幾個,造反派,以及無辜人民倒給殺了幾百萬。。。坐牢更多
是的!改革開放后的各級幹部中一個不留都被趕走了。
回復 yongbing1993 2021-10-3 05:31
qxw66: 其實被慘斗的走資派其實不多,劉少奇算一個。。。彭德懷不算走資派,為什麼搞他我無法理解
對彭德懷,  很大程度上是抄作。說彭德懷反對浮誇風,反對大躍進,浮誇風大躍進是在劉少奇鄧小平一線領導下進行的。如同文革現如今說成這樣全世界人都知道是"暴亂"是"經濟崩潰"的年代一樣。是實事求是嗎?走資派的天下任憑胡說。也有可能有人在文革中想整彭德懷給下的重手。要說毛澤東本身年事己高, 毛澤東考慮的是活蹦亂跳在台上的走資派以及國家今後怎麼辦,  連自己(死後粉身醉骨)和妻子江青(聽天由命)也顧不了。還會顧及一個過氣不在位的大官嗎? 有些中小走資派控訴文革時總怨毛澤東,  毛澤東能曉得這些走資派嗎?當然如果彭德懷也象鄧小平一樣給毛澤東寫信要求工作在生活上有什麼困難,  毛澤東一定會幫忙的。終觀毛澤東一生如何對待所有政敵的,  如博古下台後一直在高層工作,   鄧小平三上三下也能證實。等等很多例子。就是對國民黨的戰犯也都釋放了,  對蔣介石祖墳親自下命令要保護好......。
回復 qxw66 2021-10-3 07:22
yongbing1993: 對彭德懷,  很大程度上是抄作。說彭德懷反對浮誇風,反對大躍進,浮誇風大躍進是在劉少奇鄧小平一線領導下進行的。如同文革現如今說成這樣全世界人都知道是&quot
毛被架空,玩弄於掌股。。。同時文革派文人也是愚不可及
回復 yongbing1993 2021-10-3 07:35
qxw66: 毛被架空,玩弄於掌股。。。同時文革派文人也是愚不可及
文人造反是成不了氣候的, 這是被歷史證實的。四人幫不成氣侯。華等無能又無根基。鄧葉等掌握著軍隊。註定走資派會勝出的。就是在走資派穩勝的前題下還打著紅旗反紅旗, 還顛倒黑白否定文革來忽悠民眾, 坐實是小人之舉。美國總統尼克松來中國一下飛機看到沿街"美帝國主義是紙老虎"的標語都不拿下。一切要做就明裡來才是真男人。可鄧檯面說的和台下做的就是不一樣。
回復 qxw66 2021-10-3 07:37
yongbing1993: 文人造反是成不了氣候的, 這是被歷史證實的。四人幫不成氣侯。華等無能又無根基。鄧葉等掌握著軍隊。註定走資派會勝出的。就是在走資派穩勝的前題下還打著紅旗反
鄧非常親美,打越南是遞投名狀
回復 successful 2021-10-3 08:37
yongbing1993: 文人造反是成不了氣候的, 這是被歷史證實的。四人幫不成氣侯。華等無能又無根基。鄧葉等掌握著軍隊。註定走資派會勝出的。就是在走資派穩勝的前題下還打著紅旗反
說四人幫沒有能力, 我不同意, 以四人幫的能力來說 其實是優越過那些老幹部(走資派), 鄧小平有什麼才能? 他的本事不是摸著石頭過河嗎? 說明他心中也沒有什麼底, 說的直爽一點也就是 這樣折騰一下,那樣折騰一下, 總會 折騰一個路子出來, 四人幫如果掌權他也會重視科學, 走發展富強國家的道路, 四人幫大權在握, 那些傑作的科學人員也會投奔到麾下, 幫 助四人幫治理國家,強大的成果一樣會呈現在全世界人民面前. 權力能夠產生一切, 包括經濟建設豐碩成果 和政權的鞏固. 走資派會治理國家嗎? 在他們的治理下中國死了多少人, 即使他們有了 一些治國的一些經驗, 那也不是他們先天聰明能幹,才能過人; 而是用了幾千萬人民的生命和血汗 ,總結出來的一些經驗.
回復 yongbing1993 2021-10-3 09:39
qxw66: 鄧非常親美,打越南是遞投名狀
是的!  鄧小平非常親美,打越南是遞投名狀。還轉移了國內民眾的視線。死前還把江胡找去囑咐要照美國做。現在基本上都是美式政治模式, 除了選舉。
回復 yongbing1993 2021-10-3 09:53
successful: 說四人幫沒有能力, 我不同意, 以四人幫的能力來說 其實是優越過那些老幹部(走資派), 鄧小平有什麼才能? 他的本事不是摸著石頭過河嗎? 說明他心中也沒有什麼底,
你說得很對! 在社會主義制度治理方面當然有能力, 懂馬列毛澤東思想的核心,  最重要的是會堅持毛澤東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  對老百姓好, 不會產生如今社會上的一切污泥濁水現象。我沒有講清楚。指的是沒有抓住軍權。連汪東興也沒抓住。被抓時都還蒙了。當時軍隊中也有幾人但都沒警惕防備。事實輸得很慘,  整個左派陣營輸得很慘,  不該吸取教訓嗎?  在毛主席身邊這麼多年學到的很少。幾十年過去了大資本家階級都形成了, 只能承認是四人幫的失敗。
回復 yongbing1993 2021-10-3 10:08
successful: 說四人幫沒有能力, 我不同意, 以四人幫的能力來說 其實是優越過那些老幹部(走資派), 鄧小平有什麼才能? 他的本事不是摸著石頭過河嗎? 說明他心中也沒有什麼底,
走資派鄧小平有什麼才能? 寫過一篇完整的文章? 都是隨意口頭語。膽大! 干錯了不必負責胡亂搞。如同土匪山大王一個。要說小人鄧幾篇文章說不完。
回復 qxw66 2021-10-3 10:54
yongbing1993: 是的!  鄧小平非常親美,打越南是遞投名狀。還轉移了國內民眾的視線。死前還把江胡找去囑咐要照美國做。現在基本上都是美式政治模式, 除了選舉。
啥都和毛反著來
回復 successful 2021-10-3 13:39
當然是走資派更殘暴. 紅衛兵 使用的的是拳腳, 體罰, 歐打, 而走資派動用的是棍棒, 長矛大刀, 槍支和坦克, 其結果是對人民的殘暴屠殺, 所以毛主席講: 資本主義復辟是中國人民人頭滾滾落地, 走資派的勢力以10倍的仇恨, 百倍的瘋狂 向中國人民反攻倒算.(明顯的例證: 是八九六四大屠殺)
回復 yongbing1993 2021-10-3 21:02
qxw66: 啥都和毛反著來
啥都和毛主席反著來就是鄧小平的特色。
回復 yongbing1993 2021-10-3 21:41
successful: 當然是走資派更殘暴. 紅衛兵 使用的的是拳腳, 體罰, 歐打, 而走資派動用的是棍棒, 長矛大刀, 槍支和坦克, 其結果是對人民的殘暴屠殺, 所以毛主席講: 資本主義復
八九六四大屠殺是鄧小平預感當年的紅衛兵造反派又回來了沖著以鄧的殘公子為支點撬動這個特色走資派的政府而來時,  鄧小平慌了動用了軍隊。不過八九六四的後期被別的勢力利用立起了美國女神像幫了鄧小平的忙。其實走資派鄧小平和立起了美國女神像這幫勢力在投靠美國上是一致的。這幫民運分子逃到國外只反共產黨毛澤東不反鄧小平的。就如地富反壞右是鄧小平領頭嚴打的,  鄧掌權后又平反他們,  鄧小平對他們打左臉后又在右臉上摸一下按撫。所以這些地富反壞右對鄧小平感激涕淋當主子來拜。他隨口一說的俗話如黑白貓摸石頭過河膽子大一些少數人先富等,  這些人就當聖旨來捧。還騙成書叫鄧小平理論。這書里有完整的一篇文章是鄧小平經過調研寫的報告嗎?  鄧除了玩橋牌喝茅胎酒外就是說大話。不過給毛主席寫信給華國鋒寫信應該是他自己動手的吧。這樣的一個投機分子精緻的絕對的利己主義者鄧小平不遭清算, 中國的這個執政黨就不是真正的中國共產黨。而是特色黨鄧家黨。鄧小平早想把共產黨改名了但當時他認為時機不到, 也就是說得不到大多數老百姓的支持。習如想恢復中國共產黨初心就必須清算鄧毒,  否則也就是個改良主義者。
回復 yongbing1993 2021-10-3 21:50
successful: 當然是走資派更殘暴. 紅衛兵 使用的的是拳腳, 體罰, 歐打, 而走資派動用的是棍棒, 長矛大刀, 槍支和坦克, 其結果是對人民的殘暴屠殺, 所以毛主席講: 資本主義復
其實鄧小平篡權后兩次動用軍隊動用武力都是有鄧自己的目的的。

訪美回來打越南。為啥?

八九六四大屠殺為啥?

都是有大文章可做的。但走資派們不準做這文章。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2:1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