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把顛倒的歷史顛倒回來

作者:successful  於 2024-12-27 21:49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網路文摘|已有19評論

向毛澤東的生日獻禮

作者:bobzhou  於 2024-12-26 22:52 

通用分類:文史雜談|

向毛澤東的生日獻禮

1966年的12月26日,我工作的單位里的紅衛兵可來勁了,要向毛澤東的生日獻禮了。
獻什麼禮呢,首先當然是歌頌毛澤東文革的偉大,對紅衛兵來說就是在毛澤東領導下,這幾個月抄家搶來許許多多東西的偉大成就。
向毛澤東的生日獻禮,紅衛兵們把搶來的東西展覽一番。
向毛澤東的生日獻禮,一定要把這些東西的主人狠狠地批鬥一番。


抄家這發明權應該不是毛澤東,不過讓抄家達到世界歷史上沒有的登峰造極的地步,那就只有毛澤東了。

    中國歷代皇朝,對貪官污吏,或者被認為是反叛朝廷的官吏,最嚴重的處罰就是抄家和殺頭。應該說,這是要有資格的,奉皇帝聖旨抄家,小民百姓是輪不上的。

    皇帝往往把抄家作為一宗大生意。和珅下獄治罪,查抄的家產值2.2億多兩,當時國庫每年的收入為4000多萬兩,相當於5年多國庫收入,可見其贓物之多,皇帝收入之富,時有"和珅跌倒,嘉慶吃飽"的諺語。

雍正針對康熙末年各地虧空錢糧嚴重,決定對貪官污吏即行抄家追贓,幾年時間國庫就充盈。

到法國大革命,法國的無產者採用抄家形式,對資產階級進行恐怖襲擊。法國無產者學中國的抄家,但是又有發展,主要是,把皇帝送上了斷頭台,沒有皇帝的聖旨了,去抄人家家的人都是皇帝了。這是無產階級革命推動歷史向前發展了。

我們應該知道,毛澤東對法國大革命的熟悉程度,讓一些法國人也感到驚訝。擔任過法國駐華大使的馬納克曾回憶:「毛澤東對法國18世紀以來的歷史,對於法國革命,對於19世紀相繼進行的革命,對於巴黎公社,都有深刻的理解,他認為法國革命是一個很重要的歷史性運動的起點。此外,他甚至了解那些細節問題。」

1919年11月,俄國革命進入白熱階段,布爾什維克決定對所有的俄國資產階級家庭進行抄家。一隊一隊的工人糾察隊去有錢人家抄家,清點財產。這是抄家傳到俄羅斯了。

不過俄羅斯當時已經是中國具有先進思想的人的老師了。1917年12月,列寧寫了; 「 富人和流氓是同一硬幣的兩面,他們是資本主義哺育出來的兩種主要的寄生蟲;他們是社會主義的主要敵人。這些敵人必須置於全民的特殊監視之下,必須為他們最 輕微的違反社會主義社會的法律和規定而受到無情懲罰。在這方面表現出任何軟弱,猶豫或溫情脈脈,都是對社會主義的巨大犯罪。」

在同一篇文章中,列寧還制定了對「富人、流氓以及逃避工作的工人」的各種懲罰措施:將其投入監牢;令他們去掃廁所;在他們刑滿被釋后發給「黃卡」,以便所有的人都將其作為具有特殊危害的人加以監視;從每十個閑人中抽出一個來當場槍決;可改正的則交保釋放。這些措施中,最厲害的還是對閑人逢十斃一,而這種野蠻規定居然也就收在《列寧全集》中,用以指導全世界的無產階級。

希特勒是喜歡讀歷史書的,看法國人曾經搞得熱火朝天的抄家歷史,他也模仿學著做。1938年11月9日、10日的二個晚上,德國各地的納粹在希特勒的最高指示下出動。在猶太人開的店鋪的玻璃窗上畫上叉,狂熱的年輕人把猶太人商店的櫥窗全打碎,打猶太人,給猶太人頸子上掛牌子,抓猶太人,把猶太人的會堂砸爛。因為滿街上都是碎玻璃,在燈光下像水晶,所以被諷刺地叫做 「水晶之夜」。 大約有一千到二千猶太人死亡,300多個人自殺。

    不過希特勒還是有他的個性,他在「水晶之夜」的行動中,規定學生不得拿人家的財物。至於怎樣剝奪猶太人人的財產,那是國家頒布正式法令,冠冕堂皇地一點點執行。希特勒的做法比法國人高明了。至於屠殺猶太人,那是以後的戰爭罪行,與抄家無關。

    二十世紀抄家的最大規模、最大範圍、被抄家庭之多、得到的財寶之多,又讓中國奪回了冠首。中國人是好學的,這場文革抄家運動是學習了法國人的製造恐怖手段,學習了希特勒的運用學生的方法,學習了列寧的理論指導,有老祖宗的傳授,又洋為中用,因此肯定是青出於藍。

   要話說抄家,那也要說一說被抄家的各國、各色人等對抄家的反應。

   很可憐,中國歷史書上,被皇帝抄家的人家大都是逆來順受,小說上的描寫往往是逃出一、二個後代,後來又做皇帝的官了。

   很可悲,一場文革,被抄家的,可以說千千萬。從沒有聽說有無辜被抄家的人有什麼反抗,當時連口頭上也不敢表示不滿。

   再看猶太人,從抄家開始到被屠殺,大多數猶太人雖然有組織,但是沒有進行抵抗。當然其中也發生過華沙猶太人的武裝抵抗,這對整個猶太民族來說,不過是很少數人的事情。

   現在因為有猶太人的努力,以色列有自己的堅強的戰士,現在的世界,已經不可能對猶太人再搞一次水晶之夜了。過去還有人以歷史學術討論來否定法西斯對猶太人的掠奪和屠殺,現在猶太人的祖國以色列強大了,世界上誰也不敢再為法西斯對猶太人的掠奪和屠殺作辯護了,誰也不敢再掩蓋法西斯的罪行了。

   法國無產者去抄資產階級的家,結果是自己人頭落地,那是馬克思研究的事情,我們是搞不清楚了。

   我們要知道的,那是1919年11月,俄國布爾什維克抄資產階級分子的家,這一場運動的情況。

   當時的俄國是布爾什維克國內政權雖然建立,還不鞏固,黨內派別不斷鬥爭;圍繞在俄羅斯周圍的國家都支持白軍向紅色政權進攻。為了鞏固大城市的穩定和打擊支持白軍的資產階級,政府決定在11月24日晚上,幾個大城市同時對所有的資產階級居住地開展抄家。組織了一隊隊工人糾察隊作為行動隊。

   因為黨內有派別,布爾什維克本身隊伍的複雜,還沒有行動,白軍在國內的地下組織已經掌握情況,並立即採取措施。

   以彼得堡為例,真的布爾什維克的糾察隊還沒有行動,白軍地下組織和一些資產階級分子已經開始行動。他們都是工人糾察隊打扮,到一家一家資產階級家庭,說明情況,要求把值錢的財產交給他們,讓他們帶到白軍控制地區,支援白軍的鬥爭。大多數資產階級家庭都交出財產,因為他們明白布爾什維克是不會放過他們的,許多人也就投入白軍組織。當然也有不肯交出來的。

    所以,等真的工人糾察隊上門,一般資產階級家庭已經人去樓空了。

   為了打擊布爾什維克的抄家活動,白軍地下組織開展襲擊工人糾察隊的積極分子的行動。馬路上打冷槍的事件不斷發生。還連續發生,白軍地下組織人員上門到工人糾察隊積極分子家裡行兇,採用的手段往往是將人從高樓上推下,雖然俄國房屋最高四到五樓,頭朝下推下來也必死無疑。這樣,許多糾察隊隊員的家屬都不讓隊員出去活動,以免惹禍。

   可以說,布爾什維克的這次行動,收穫是很少,而社會卻更加混亂,這也促使列寧改變部分政策。

    2005年10月,當年領導白軍的鄧尼金將軍以愛國將領的身份被重新安葬在莫斯科,俄政府還為此舉行了隆重的儀式。此舉被認為是俄羅斯全國和解的一部分。
    鄧尼金成為俄羅斯內戰時期愛國將領,這是俄國人將被布爾什維克顛倒的歷史真正的反正過來了。


    毛澤東發動的以破四舊為名的抄家浩劫是從66年8月開始,各地開始時間不同,北京在8月初就進入高潮了,上海是在8月18日,偉大的舵手在城樓上招手后,逐漸開展的,到23日進入高潮。可以說,當時,大多數里弄都可以看到紅衛兵衝進一家又一家人家去抄家。高潮大概要到10月才逐漸平息。

    紅衛兵抄家,抄出了許多東西,根據物質不滅定律,那些東西後來怎樣了呢。

    應該先把抄出的許多東西先分三類;

    第一類是落到紅衛兵的口袋了。

    第二類是被這些破壞狂,當場燒毀和破壞了,其中主要是書籍、字畫、古董。

    第三類,是上交給組織了。工廠、學校、單位、街道都是可以搞幾個人成立所謂的抄家物質管理小組。當然,小組也會任意的侵吞許多東西。

    全國各地的紅衛兵情況不同,有些地方是第一類、第二類就處理完了。當時上海的中學、大學的紅衛兵大多數還是聽上海舊市委的指揮的,因此多數紅衛兵是拿了東西出清單的,東西也都交給了他們的組織。

    到1977年,中國人盼啊,盼啊的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了。偉大的黨要落實政策了,要發還還存在的,有清單的抄家物質了。這件事情真是辛苦了我們的偉大的黨了。事情慢慢做,做了四、五年也沒有做完。

    要發還的首先是金銀財寶。紅衛兵拿去的是真正的金銀財寶,落實政策只能拿人民幣了,因為金銀早已經進入國庫了。

    給你多少人民幣呢,那國家有牌價,一條十兩的金條(解放前中國最普通的金條都是按16兩為一市斤的10兩,313克)是人民幣1000元,也就是3.2元一克。你有100兩黃金也就一萬元人民幣。(現在中國黃金是300元左右一克)。

    白銀,國家有牌價,100克7元人民幣,我為什麼用100克來說呢,因為1克是0.07元,誰也看不懂了。(現在中國白銀是17元左右1克)

    再看財寶,政府成立了專門部門,抄家拿來的財寶全部上交到這部門。當然還你的是人民幣了。給你多少人民幣呢,只要一個例子你就明白了,現在中國市場上,一隻3.5克拉的鑽石,什麼vs等都是最好的,要100萬人民幣以上,抄家拿去還你多少啊,是人民幣1200元。至於一般首飾,給三、五元也是落實。

    還有傢具,好多人家是掃地出門,傢具都抄走了。這些傢具大都是抄家單位自己做主,送的送了,賣的賣了。當時一堂紅木傢具只賣200元左右。落實政策還你200元。(現在一堂紅木傢具是50萬以上)

    還有高檔皮貨,如皮大衣等,不管你是紫貂還是獺,都作為狗皮處理,最高10元。(現在中國,紫貂還是獺是有價無貨,都要40萬以上)

    還有字畫,政府也是成立了專門部門,看得上的都進入他們的倉庫了,當時專門到各單位去看字畫的也不是都是真正懂的人,因此還能夠留下一些好的還給主人。

那單子上有的,不能還的,政府統一規定十元一幅。

這些事情好像已經成為歷史,但是向毛澤東的生日獻禮我們沒有忘記。

======================================================================================
簡評  ------   向毛澤東的生日獻禮

1966年五月, 毛澤東發動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 毛澤東指示說: 這次運動的重點是整黨內走資本主義道路的當權派, 不打死老虎. 這是毛澤東對文革的嚴肅定調. 文化大革命運動的發展和進行就是按照這個部署 . 違反這個原則的行動, 就是有意對文革的破壞. 在文革中, 的確那些走之本主義道路的當權派要破壞毛澤東的戰略部署. 因為他們面臨著滅頂之災. 他們如何行動呢? 首先, 他們是向大專院校 派工作組, 仿照 1957年的反右運動模式, 對學生運動進行鎮壓, 抓反革命份子, 抓右派學生, 他們在工作組的領導下, 公安, 民兵蠢蠢欲動. 他們搞黑材料, 制定逮捕名單, 一時間 ,大專院校籠罩在恐怖之中. 當毛澤東發現這個情況以後, 進行了嚴厲的批評, 勒令撤退工作組,嚴格命令公安部門不得介入. 恢復學生們的言論自由. 在這樣的情況下, 到了七.八月份北京高幹子弟成立紅衛兵, 通俗稱為三字兵. 他們的首領就是劉少奇,鄧小平的子女. 也就是說走資派浮出水面. 這些高幹子弟紅衛兵拋出---- 老子英雄兒好漢 .老子反動兒混蛋---- 的高貴血統論,他們以階級鬥爭為綱, 專門打死老虎而掀起了破四舊運動, 搞紅色恐怖. 金猴奮起千鈞棒橫掃精神, 對黑五類大打出手. 對於地主. 富農. 反革命.壞份子.右派. 稱為五類份子, 強行進行抄家. 毆打. 鬥爭. 虐待....他們僅僅在1966年的8月份, 在北京城就打死了2000多五類分子 , 打傷的人就無法統計.他們砸毀文物, 燒毀書籍, 霸佔了他們的房屋 ,將這些五類分子驅趕到常人不能夠住的地方去, 讓他們自生自滅. 當這種情況被毛澤東發現以後, 毛澤東和周恩來 , 堅決制止這種爆行, 並取締了高幹子弟紅衛兵組織, 對其中人進行了嚴肅的處理. 我這一段所講的, 就是文革初期的情況,

話講回來, 當年抄家. 毆打, 遊街鬥爭, 肆無忌憚虐待這些五類份子, 是誰出來制止了? 是毛澤東! 我想, 寫這篇文章的應該是他們的後代, 也只有像袁騰飛這樣的後代 ,既不知道那段歷史, 又會胡說八道, 當年你們的父母, 這輩人被走資本主義道路的當權派虐待的不是人 ,鬼不是鬼的. 你們現在還認賊作父 百倍感恩,不明白你們是什麼居心? 什麼邏輯思維? 對毛澤東反而是惡毒咒罵. 你們還是人嗎?

應該特別指出, 正是因為毛澤東反覆強調不打死老虎, 才有力的制止了走資本主義道路的當權派 ,對五類分子的殘酷鬥爭. 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 ,在整個文化大革命中 90%的五類分子得到了保護. 以至於在整個文化大革命的殘酷鬥爭中, 反而是各種原因死了大量的貧農.下中農. 工人階級以及 他們的子弟. 受到保護的這些五類分子 ,子弟在整個文革中不僅僅是活下來了, 而且一直都活得非常滋潤. 這是一個鐵的事實.

我們要尊重歷史, 不要對歷史胡說八道, 歪曲歷史的真實. 我們有責任,義務把被顛倒的歷史再顛倒回來.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19 個評論)

回復 goofegg 2024-12-27 23:56
雖然不參與政治,但是作為旁觀者,是能看清很多事的。
新中國后,不象革命時期,那時候各種運動式幾反幾反之類的,在短期內收效明顯,那時候還沒有建設,有所破壞也不怕。
但是建國后,國家慢慢的建設起來,就不能象革命時期這麼運動著搞了,而是應該建好規矩,具體案例具體分析解決。發起這類的運動就應該要小心,好的初心往往是被下面的人矯枉過正的執行,更何況執行的人本身就有問題,那更是亂來了。
回復 goofegg 2024-12-27 23:59
就像雕刻一個很大的東西,開始原木和大塊的料子,可以刀劈斧剁的粗糙的削的,但是越往後就不能再開始的方式了,後面就是具體的細節精雕細琢。
回復 浮平 2024-12-28 00:23
這是本村網名 bobzhou (轉載)的文章。

您在 copy/paste 該網友的博文時是不小心掉了(轉載)二字嗎?

https://big5.backchina.com/blog/348710/article-394970.html

網路有據可查的優越性在於,掉了問題不大,誰的網言都可有記錄可查。

如果在文化大革命,以大字報和手抄的方式就很容易因為去掉了轉載而模糊事實,更可能作為該言者的直接言論證據來整肅。

不嚴謹,不認真,模糊事實,是是而非常常是專政集權政治抓辮子,鑽空子,扣帽子,打棍子,整人滅人的政治手段之一。同理,即喜歡黑白論斷政治問題人事問題,又在是非對錯方面(right or wrong, ethics and morality)對自己要求不嚴格的知識分子也是容易被抓被打的原因之一。嚴人寬己是價值觀和行為方式的問題所在,與嚴己寬人相反的價值造成的負面後果。
回復 successful 2024-12-28 01:04
浮平: 這是本村網名 bobzhou (轉載)的文章。

您在 copy/paste 該網友的博文時是不小心掉了(轉載)二字嗎?

https://big5.backchina.com/blog/348710/article-39497
我沒有點名  bobzhou  所以我也不需要上轉載 我也沒有指責其人, 只是用了袁騰飛這樣一個典型的人物.

在毛澤東誕辰的日子, 轉載這樣一篇文章, 真的使人啼笑皆非. 就是想罵老毛, 也不要用文革抄家, 鬥爭 ,歐打, 五類分子這件事情, 寫這篇文章的人太不了解歷史, 水平實在太下作.
回復 浮平 2024-12-28 01:15
successful: 我沒有點名  bobzhou  所以我也不需要上轉載 我也沒有指責其人, 只是用了袁騰飛這樣一個典型的人物.

在毛澤東誕辰的日子, 轉載這樣一篇文章, 真的使人啼笑皆非.
大概就是為了讓您啼笑生非並轉發吧?
回復 successful 2024-12-28 01:16
goofegg: 雖然不參與政治,但是作為旁觀者,是能看清很多事的。
新中國后,不象革命時期,那時候各種運動式幾反幾反之類的,在短期內收效明顯,那時候還沒有建設,有所破
文化革命總得來講是慘痛的. 毛澤東再偉大也沒有斗得過走資派的利益集團. 現在談論文革 ,也就是總結歷史,還原歷史的真相. 我寫這一篇短評, 其目的是闡述當年所知,所見的本來面目.
回復 successful 2024-12-28 01:32
浮平: 大概就是為了讓您啼笑生非並轉發吧?
哈哈, 專門為我而轉發, 太看得起我了......   
回復 浮平 2024-12-28 01:33
successful: 文化革命總得來講是慘痛的. 毛澤東再偉大也沒有斗得過走資派的利益集團. 現在談論文革 ,也就是總結歷史,還原歷史的真相. 我寫這一篇短評, 其目的是闡述當年所知,
【毛澤東再偉大也沒有斗得過走資派的利益集團】

您在說明毛澤東設計的小範圍民主政治制度終於被大概率的事件證實了它的無奈性?

也就是說獨裁思維者的政治大方向意圖總可能會遇到被他設計的小範圍決策程序所推翻時的困境,或接受(獨裁思維者不會接受),或造反,遲早會變成大概率事件,等於自己的權力造自己程序的反。這是關鍵的因果邏輯規律 --- intrinsic problem。

好像對應於人再偉大也不可能揪住自己的頭髮離開地球這個 metaphor?
回復 successful 2024-12-28 01:43
浮平: 【毛澤東再偉大也沒有斗得過走資派的利益集團】

您在說明毛澤東設計的小範圍民主政治制度終於被大概率的事件證實了它的無奈性?

也就是說獨裁者的政治大方向意
我是小人物沒有什麼高見. 毛澤東的文革雖然最終失敗了, 但他說明了一個問題, 那就是毛澤東的遠見是偉大的, 並預計走資派的勝利, 將會以十倍的仇恨, 百倍的瘋狂, 向勞動人民反攻倒算. 中國人民將處在水生火熱之中. 從而證明他發動的文革是正確的, 必要的.
回復 浮平 2024-12-28 02:42
successful: 我是小人物沒有什麼高見. 毛澤東的文革雖然最終失敗了, 但他說明了一個問題, 那就是毛澤東的遠見是偉大的, 並預計走資派的勝利, 將會以十倍的仇恨, 百倍的瘋狂,
不屬於高見低見的問題,而是您看問題的角度和結論是處在感性,悟性和理性的哪個階段。都可以先表達出來。
回復 successful 2024-12-28 02:49
浮平: 不屬於高見低見的問題,而是您看問題的角度和結論是處在感性,悟性和理性的哪個階段。都可以先表達出來。
你的分析和結論給我高明, 你的耐性和悟性也是超人的.   
回復 浮平 2024-12-28 02:56
successful: 你的分析和結論給我高明, 你的耐性和悟性也是超人的.   
謝謝,您當成好玩就行了。
回復 Wuming123 2024-12-28 06:10
你說你們閑得,毛都死了多少年,你們還是念念不忘的挖墳掘墓,劈棺鞭屍!難道毛的陰影在你們大腦里如此之深,只是不滅?
回復 浮平 2024-12-28 08:38
Wuming123: 你說你們閑得,毛都死了多少年,你們還是念念不忘的挖墳掘墓,劈棺鞭屍!難道毛的陰影在你們大腦里如此之深,只是不滅?
毛澤東的屍體在水晶棺材里為什麼只有你想到【挖墳掘墓,劈棺鞭屍!】呢?

難道毛澤東的唯物主義論到你這一代就變成了只剩下行屍走肉而無精神的概念?

就這種大外宣的水平還每次搞幾句不沾邊的官腔總結。
回復 goofegg 2024-12-28 09:17
successful: 文化革命總得來講是慘痛的. 毛澤東再偉大也沒有斗得過走資派的利益集團. 現在談論文革 ,也就是總結歷史,還原歷史的真相. 我寫這一篇短評, 其目的是闡述當年所知,
https://big5.backchina.com/blog/335787/article-380849.html
關於文革,我有一系列的文章。
毛主席有他的偉大之處,但是拿著革命戰爭時期的那一套折騰建設好的國家,是行不通的。
把人分成層次和階級,非要這麼沒矛盾的搞出矛盾,就是把本來國家發展的好好的局面弄成一團糟。
階級不應該是固化的,靠自己的努力,人是應該可以從窮困狀態變成美好生活的;
同樣,政府里的權貴階層,也不應該裙帶關係的劣幣驅良幣的馬翔宇這類的在體制內容不下,如果貪腐也是應該被拍下馬成階下囚的。
國家的發展,本來就是要貧窮落後走向富強,那時候的被抄家的官員和知識分子的那點錢,算起來就是他們那些年積攢的家底,現在回看,那是相當的清廉,國家發展幾十年,官員知識分子正常的工資收入生活追求好一些,不是什麼走資派,本來國家發展的好好的,這麼隔些年這麼折騰一下,本來就是不對的。
即使相比於現在一個小蒼蠅能攬傾國傾城之資,也是不應該搞文革時的大運動式的折騰的,而是應該具體案例具體分析並且公開審理判決,讓每一起都經得起時間的檢驗,而這種做法,本來就應該是在文革時採用的。
搞大運動的一刀切,最後的結果就是一場浩劫,因為領袖一個人不能掌控一切,而施行這類運動的,往往就是屁股不幹凈的人,更是會把本來好的初心搞的越亂越好的掩蓋他的過錯併火中取栗。
回復 goofegg 2024-12-28 09:38
這篇文章想為主席開脫文革的過錯,是無力的,好的初心,如果自己不能掌控的話,發起這樣的運動,最後的結果是可預見的。
新中國已經經歷過一次這樣的文革浩劫的教訓了,如果以後再有這類的感覺自己被架空,並企圖發起類似的運動來掌權,那就是中國的罪人。
不過主席不僅是一位偉大的思想家,更是一個偉大的實踐者,他的功績千古絕侖,沒有他,中國不會有新中國在列強環伺下的逆襲,他文革的錯誤掩蓋不了他的光輝。
企圖為他開脫,以求他是完美的,很沒必要,太陽都是有黑子的,更何況我們凡人?即使是我們當代各個大宗教拜祭的那些聖人,他們如果入世做毛主席的這類事情,也不見得就比毛主席做的好,入世就必會有紛爭,有一部分人「聞名窺容股自顫窸」的憎恨他、詆毀他,那都是正常的。
我們後來者學毛主席思想的好的地方,並不再犯他曾犯的錯誤,發揚光大其思想,為全人類消除剝削壓迫的走向更好的世界才是正經。
回復 successful 2024-12-28 12:40
文化大革命是中國近代史最奇特的一部分. 雖然他過去了超過半個世紀, 仍然是中外人們, 尤其是中國人民談論的熱點. 也就是說上世紀的文革, 仍舊相當的生命力. 曾經有七億人民參加到這個波瀾壯闊的運動中去, 也就是說文革和當時的每個人思想 ,利益息息相關. 文化大革命時間很長,達到10年之久, 他像一本章回小說, 有不少的歷史人物進進出出, 令人眼花撩亂. 一般的人很難看懂其中的內容. 所以看懂和研究文革史是很不容易的.  人們對他的評論差異也是很大的. 不管怎麼說 ,歷史資料是能夠定格他的真實. 希望有興趣了解文革的人, 能夠不帶有色眼鏡. 這樣對文革時的評論就可以盡量達到公正. 公平.

鄧小平也說過, 對文革的最終評論 ,留給50年以後的後人判定. 即使是現代的人也應當公正的, 根據歷史事實來評論文革這段歷史, 盡量避免像袁騰飛式的人物. 信口開河  胡說八道. 攪 混原本很清晰的歷史紋路, 給還原歷史真相帶來困難. 也出現了本文中有人提到在文革初期破四舊的, 對五類分子的 抄 家, 批鬥. 毆打. 遊街示眾是毛澤東搞的, 這樣張冠李戴的笑話.

一句話, 我們要尊重歷史, 要客觀看待文革史 , 不要故意歪曲歷史的真實. 對不符合歷史事實的評論, 我們有必要把被顛倒的歷史再顛倒回來.
回復 rfw1972 2024-12-28 18:16
為什麼恨國黨那麼多,大半因為毛澤東發瘋,過猶不及,和歇斯底里的麥卡錫一樣毛做了敵人做不到的事。
回復 successful 2024-12-30 09:08
29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其它[網路文摘]博文更多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6-25 07: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