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柴靜:紅二代宋彬彬給毛澤東戴的袖章上沾著卞校長的血嗎?

作者:successful  於 2024-9-30 07:41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網路文摘|已有30評論


聲稱 劉進, 宋彬彬 紅衛兵團伙 1966年 8月5號 行兇打死女副校長 .同時被打的還有校長和其他幾位老師, 現在追究責任 一口同聲要宋彬彬負責. 這裡沒有談論其他幾位打人的學生兇手, 隻字不提鄧小平的女兒鄧蓉在此現場指揮. 這裡充滿了神奇的迷霧. 這一場58年以後要求追究責任 ,究竟是想說明一個什麼問題? 毛澤東為什麼下達指示, 要堅決撤銷校工作組, 那是因為接受了1957年的 反右運動  學校中抓壞學生的教訓 .並且 劉少奇鄧,小平派工作組其真正目的是要將毛澤東的文革掐死在萌芽之中. 因為毛澤東是靠學生作為先鋒隊, 率先發動起文革, 而這篇文章裡面 調講 毛澤東撤銷工作組的指示是想放開學生的, 而隨意打人武鬥 , 這完全是胡說八道 強姦原意.....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30 個評論)

回復 successful 2024-9-30 09:31
1966年 文革開展以後劉少奇鄧小平派工作組 ,公安進駐學校, 目的鎮壓學生, 仿照1957年反右的方式製造大量的年輕的的右派份子, 他的後果就是大量的冤案, 毛澤東為了文革的順利進行, 發出指示 撤銷學校的工作組和公安人員 並且對 劉少奇鄧小平的工作組進行批判 ,毛澤東從來就沒有鼓動學生進行武鬥 , 說歷史應真實 ,不要亂編歷史.
回復 浮平 2024-9-30 11:41
謝謝分享。柴靜很棒。

殘暴。痛心。

一種野蠻極端的民粹手段裹挾著一群愚昧無知的青年,造成了人為的悲劇,無數的政治冤案慘案。

近半個世紀了,有人在無法癒合的傷口裡煎熬;有人希望在沉默中翻篇;有人希望在歡樂聲中向前,也有些在為推卸責任而努力,還有些在極力呼喚著文革悲劇重演。。。

只有找回人性的良知和同感心,找到分辨是非善惡的能力,建立超越政治偏見的認知,才可能真正向前。如何對待過去的悲劇,決定著現在和將來的命運。
回復 successful 2024-9-30 17:21
浮平: 謝謝分享。柴靜很棒。

殘暴。痛心。

一種野蠻極端的民粹手段裹挾著一群愚昧無知的青年,造成了人為的悲劇,無數的政治冤案慘案。

近半個世紀了,有人在無法愈
我經歷過當年進學校的工作組對學生的鎮壓 .很難想像校區的恐怖. 一般來說學生會和學生的領導頭目, 都是工作組 ,校領導配合得很好的. 他們是三位一體的, 我到現在都不明白劉進, 宋彬彬 ,鄧蓉他們為什麼會去打校長和老師.  這些高官紅二代是不會挨整的, 這些高官紅二代紅衛兵是誰最先實施暴力? 但是有一點 絕對不是毛澤東鼓勵的, 因為毛澤東一直是宣傳要文斗, 而且在打人的紅衛兵 紅八月問題出現以後, 是毛澤東和周恩來親自宣布取締鎮壓的, 如果說是毛澤東鼓勵的, 這是對歷史的嚴重歪曲.
回復 侃趣聞 2024-9-30 19:51
successful: 我經歷過當年進學校的工作組對學生的鎮壓 .很難想像校區的恐怖. 一般來說學生會和學生的領導頭目, 都是工作組 ,校領導配合得很好的. 他們是三位一體的, 我到現在
政府讓某些行為無罪化就足夠了,後面就是讓人性底層的惡泛濫就好了。
您說的對有些事與老毛無關,但文革的始作俑者是他,他就是罪人!
他們內部鬥爭可以關起門開來折騰,為什麼擴散全國禍害百姓!
砸爛司法摧毀教育這種事與老毛無關嗎?誰還有這種權力?
回復 浮平 2024-9-30 20:15
successful: 我經歷過當年進學校的工作組對學生的鎮壓 .很難想像校區的恐怖. 一般來說學生會和學生的領導頭目, 都是工作組 ,校領導配合得很好的. 他們是三位一體的, 我到現在
您可以思考這幾個問題:

1)假如自己崇拜的政治強人與自己憎恨的政治強人以同樣的言論造成了同樣的後果時,自己能否能公正對待,是非判斷標準一致。

2)獨裁者的半句煽動言論都可能將無知者變成魔鬼。比如,要文斗不要武鬥與 改名為要武,要與不要是命令詞且自相矛盾,就算半句也是煽動民粹效應的原因之一。以毛的名義要您幹什麼,您敢說聲不嗎?

3)自己是否有感受到其他人受到冤枉和痛苦折磨時的能力,或是以僥倖者和成功者的心態去對待他人的苦難,只剩下慕強崇強,歧視弱者,為強權強勢而辯護的動力。
回復 successful 2024-9-30 20:37
侃趣聞: 政府讓某些行為無罪化就足夠了,後面就是讓人性底層的惡泛濫就好了。
您說的對有些事與老毛無關,但文革的始作俑者是他,他就是罪人!
他們內部鬥爭可以關起門開
我們現在談論的是文革時期 ,當然要考慮當時的時代背景. 文革剛開始的時候劉少奇,鄧小平就用1957年的 反右的方式. 工作組開進學校. 玩的就是第二次定右派分子,進行恐怖鎮壓. 當年他們有可能仁慈嗎?

文革是一個複雜的歷史 , 如同章回小說一樣, 有不同的人出場 ,不同的人要負責任 . 並不是完全是毛澤東一個人表演,  這就是為什麼60年前的東西到今天仍然在激烈的討論, 定性. 目的就是要還原真實的歷史, 既然要還原真實的歷史 ,就要還原每個歷史人物的真實情況, 而不是頭髮鬍子一把抓. 是毛澤東的問題 ,毛澤東負責, 是鄧小平,劉少奇和其他人的問題 就要其他人來負責, 這才是真正的還原歷史.

為什麼有文革? 當年的時代被景 毛澤東雖然是黨的主席 ,但是他沒有實際權利. 權力在劉少奇和鄧小平手上(如果你有興趣 我們可以另外談這個問題) 所以, 在黨內不能解決黨內鬥爭, 毛澤東才使用了文革這個方式

文革初期砸爛 公安局,檢察院,法院 不等於沒有司法.  代之而起的有軍事管制, 聯合執政等等.  教育也沒有停止繼續招生 .但學制有改革. 不等於毀了教育 .  這些問題毛澤東沒有什麼過錯.
回復 浮平 2024-9-30 21:20
successful: 我們現在談論的是文革時期 ,當然要考慮當時的時代背景. 文革剛開始的時候劉少奇,鄧小平就用1957年的 反右的方式. 工作組開進學校. 玩的就是第二次定右派分子,進
【為什麼有文革? 當年的時代被景 毛澤東雖然是黨的主席 ,但是他沒有實際權利. 權力在劉少奇和鄧小平手上(如果你有興趣 我們可以另外談這個問題) 所以, 在黨內不能解決黨內鬥爭, 毛澤東才使用了文革這個方式】

您涉及到制度的根本問題。制度是毛締造的,本身就存在人事政治權力決定方式和決策方式之間的矛盾,有時可以調和到達共識,有時會激化極化矛盾。

當毛的個人崇拜到達頂峰,而毛在國家發展到一定階段時,他的經濟路線方針政策通過幾十年的實踐出現了大問題時,按照決策程序(少數服從多數)否定了自己的意見之後就利用個人崇拜和民粹結合的方式推翻通過決策程序的決定,將矛盾擴大到全社會造成群眾斗群眾的派性鬥爭。無法無天,忽視規則,自以為是,自我真理是獨裁者的特徵,一旦擁有集權並為達到政治目的不擇手段時,就會造成全社會全民眾的災難。
回復 侃趣聞 2024-9-30 21:33
successful: 我們現在談論的是文革時期 ,當然要考慮當時的時代背景. 文革剛開始的時候劉少奇,鄧小平就用1957年的 反右的方式. 工作組開進學校. 玩的就是第二次定右派分子,進
我經歷過文革也是受害者,我對文革的定義非常簡單,當權者你死我活的拼殺導致的人類史上最慘烈的災難。
回復 successful 2024-9-30 22:01
浮平: 您可以思考這幾個問題:

1)假如自己崇拜的政治強人與自己憎恨的政治強人以同樣的言論造成了同樣的後果時,自己能否能公正對待,是非判斷標準一致。

2)獨裁者
1. 你的第一個問題 我的回答是基本上可以公平對待 但是不是絕對的,  因為我沒有那個高度的水平, 也沒有那個智慧, 我畢竟受制於是一個很普通的 民眾

2.  毛澤東之所以對宋彬彬講了 要 武. 是要武裝 的意思,. 並非武 斗的意思 . 這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 什麼回事? 在文革之前毛澤東為女民兵寫了一首詩 中說"  中華兒女多 奇志, 不愛 紅妝愛武裝. 是鼓勵女同志武裝保衛祖國. 講要武的時候毛澤東 也是鼓勵保衛祖國的意思. 毛澤東當時在天安門城樓 見到宋彬彬 時 .並不知道他的名字, 說明他也不知道宋彬彬這個人 ,他怎麼又可能知道幾天前宋彬彬的紅衛兵團火打死了一個副校長? 一些不正當的人就張冠李戴, 把打人的事和要武的說法硬硬的連在一起 ,以便達到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

3.   你說的這種心態 ,我認為自己沒有.  我自己認為自己是一個很善良的人. 但是 我也是一個強悍的人.
回復 浮平 2024-9-30 22:14
successful: 1. 你的第一個問題 我的回答是基本上可以公平對待 但是不是絕對的,  因為我沒有那個高度的水平, 也沒有那個智慧, 我畢竟受制於是一個很普通的 民眾

2.  毛澤東
【1. 你的第一個問題 我的回答是基本上可以公平對待 但是不是絕對的,  因為我沒有那個高度的水平, 也沒有那個智慧, 我畢竟受制於是一個很普通的 民眾】

那麼,當評論一個獨裁者的言論或者政策i造成了哪些後果問題時就不要去扯其他無邏輯關聯的人,即使你更恨他。那樣容易進入邏輯謬論的思維方式中。比如,鄧蓉如何如何,鄧小平如何如何

【2.  毛澤東之所以對宋彬彬講了 要 武. 是要武裝 的意思,. 並非武 斗的意思 . 這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 什麼回事? 】

毛澤東言論的主觀意圖以及他人如何理解毛的意圖都屬於動機問題,不屬於公開言論造成的客觀後果之間的因果邏輯關係分析。(這個問題好像已經跟您提過了?)

毛不僅僅是「要武」的言論,而是【炮打司令部】大字報等一系列的煽動民粹行為。民眾無法全面了解黨內決策過程和具體事實,只能粗糙的相信毛的話和其他政治家的不同意見而形成保皇派和造反派。這是明顯的方法問題。

【3.   你說的這種心態 ,我認為自己沒有.  我自己認為自己是一個很善良的人. 但是 我也是一個強悍的人.】 如果是這樣,前提就是一致的,文革造成了大量民眾的冤案,慘案,是一場由政治運動造成的災難性後果,是人性層面的壞結果,不是好結果,是歷史的教訓,不要重覆再來第二次。在此前提下再去分析原因。
回復 successful 2024-9-30 22:15
侃趣聞: 我經歷過文革也是受害者,我對文革的定義非常簡單,當權者你死我活的拼殺導致的人類史上最慘烈的災難。
這個定義 沒錯 ,人們的一般思維也是這樣, 但我們具體談論起文革尤其是 追責到個人, 要求了解歷史真實的時候, 思維就不能這麼簡單了.
回復 浮平 2024-9-30 22:30
successful: 這個定義 沒錯 ,人們的一般思維也是這樣, 但我們具體談論起文革尤其是 追責到個人, 要求了解歷史真實的時候, 思維就不能這麼簡單了.
當您不想簡單而想去深入分析責任時牽涉到了上述提到的制度問題時,又只能了解表面事實,並且必須避免邏輯謬論,還想得到比較公正的責任推論時,估計只有兩個選擇:文革的災難要麼屬於獨裁者個人的觀念和方法問題為主,要麼屬於獨裁者制定製度時的知識結構和認知能力局限性的問題為主。

別人的問題在次,不是主要責任承擔者。
回復 屠龍刀之原界 2024-10-1 01:06
扯淡!全國那麽多校長,為啥她被打死?不要以為被打死的就是無辜的!被學生恨成這樣的校長,難道本身沒問題?以前我們初中的老校長,每天站在學校門口,而卻能記住幾乎每個孩子的名字,對於這樣的校長,學生們無論如何也不會下殺手!
回復 successful 2024-10-1 01:08
浮平: 【1. 你的第一個問題 我的回答是基本上可以公平對待 但是不是絕對的,  因為我沒有那個高度的水平, 也沒有那個智慧, 我畢竟受制於是一個很普通的 民眾】

那麼,
鄧蓉如何如何,鄧小平如何如何?----------  鄧朴方, 鄧 鄧蓉行兇打人的事情 我們這一代人都是知道的 .  幾十年之後 有人單單直提到宋彬彬 而 絕口不提鄧蓉 ,這就太詭異了. 相比而言  宋任窮 的權利沒有鄧小平大, 宋家早已落敗 而鄧家仍然是權利家族 .這些 拍馬屁 人吃柿子拿軟的捏 這很不公道. 這就是我為什麼要提鄧家的原因. 這並不顯示我想 為了宋家講話, 而是為求得歷史的真相,
回復 浮平 2024-10-1 01:13
successful: 鄧蓉如何如何,鄧小平如何如何?----------  鄧朴方, 鄧 鄧蓉行兇打人的事情 我們這一代人都是知道的 .  幾十年之後 有人單單直提到宋彬彬 而 絕口不提鄧蓉 ,這就
詭異是個自我感覺之詞,是懷疑他人分析事件的現象事實與本質之間主要邏輯關係的動機問題。沒有多大意義,但您可以去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

對毛的「要武」言論動機,您盡量往好的解釋, 其實您並非完全了解政治家的言論動機,只是憑藉自己的理解(giving the benefit of the doubt),對他人的動機,您盡量往詭異負面去聯想 (giving the harm of the doubt)。這就違背了上面帖子里的第一條原則,偏心不公正的態度。

想通過動機論來說明文革災難的主要責任來自於鄧而不是毛,是政治偏見作怪,反應出個人偶像崇拜信仰崩塌的一種畏懼空虛感心理。
回復 light12 2024-10-1 01:25
侃趣聞: 政府讓某些行為無罪化就足夠了,後面就是讓人性底層的惡泛濫就好了。
您說的對有些事與老毛無關,但文革的始作俑者是他,他就是罪人!
他們內部鬥爭可以關起門開
你跟他講這些是對牛彈琴。他首先假定毛澤東是對的。一切論述都是圍繞這個前提。毛粉面對毛會喪失正常思維。毛說用一個小拇指就可以對付劉少奇為什麼搞起群眾運動毫無必要。吃飽了撐的。
回復 侃趣聞 2024-10-1 02:02
light12: 你跟他講這些是對牛彈琴。他首先假定毛澤東是對的。一切論述都是圍繞這個前提。毛粉面對毛會喪失正常思維。毛說用一個小拇指就可以對付劉少奇為什麼搞起群眾運動
就是啊!
回復 浮平 2024-10-1 03:07
屠龍刀之原界: 扯淡!全國那麽多校長,為啥她被打死?不要以為被打死的就是無辜的!被學生恨成這樣的校長,難道本身沒問題?以前我們初中的老校長,每天站在學校門口,而卻能記
你的觀點中有兩種邏輯謬論 ----

1)hasty-generalization 用片面的信息作出對個人的極端負面結論。
2)victim-blaming 指責非正義行為中的受害者。相當於指責被強姦者愛打扮為原因。
回復 successful 2024-10-1 03:36
light12: 你跟他講這些是對牛彈琴。他首先假定毛澤東是對的。一切論述都是圍繞這個前提。毛粉面對毛會喪失正常思維。毛說用一個小拇指就可以對付劉少奇為什麼搞起群眾運動
以你的推論, 你也是重複同樣的錯誤, 因為你首先就把我定性為毛粉, 然後把我的所說認為是錯的 ,喪失正常思維了正常的思維.

毛澤東真的翹起來 一個小手指 就可以 打倒劉少奇, 可能嗎? 如果這麼簡單, 容易, 毛澤東還會有7.20 士兵 政變逃難嗎?
回復 light12 2024-10-1 04:02
successful: 以你的推論, 你也是重複同樣的錯誤, 因為你首先就把我定性為毛粉, 然後把我的所說認為是錯的 ,喪失正常思維了正常的思維.

毛澤東真的翹起來 一個小手指
你啊。那是毛主席說的好不好?黨內鬥爭毛主席用軍隊解決的。你們這造反派無足輕重。陳再道不是也沒事嗎?他敢綁架毛主席?早就殺了。劉少奇軍隊根本沒有人么。黨內投票毛會輸嗎。四人幫怎麼倒的。軍人抓住他們就完了。用不著發動群眾。我不認為會說服你。算我錯。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5-7-23 14:0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