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聊聊 " 818鴉雀無聲,為一些人的文革翻案做準備 " 。

作者:successful  於 2019-8-20 16:32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0評論

1966818號,毛澤東和林彪兩人在天安門廣場上動員一百紅衛兵走向社會打倒牛鬼蛇神,破『四舊』。這樣就把暴力行動推向全國,這是一個反人類的,最醜惡的,最暴力的行動推向全世界。這是全世界在20世紀德國法西斯屠殺猶太人以後發生的最大的暴力行動 

 上個世紀的 1966年 5月16號 由毛澤東主席 發動的 波瀾壯闊的文化大革命, 當時有6億5千萬中國民眾參加 . 為時10年, 以毛澤東因病逝世, 華國鋒, 汪東興發動軍事政變奪權而失敗, 而結束. 文革是一個非常複雜的運動, 時間長 參加的政治人物很多, 每批的政治人物都做了不同的政治表演, 所以 讀懂 文化大革命 比讀懂紅樓夢要難上一百倍, 也因此 要正確的評論文革不容易的. 文革充滿了朝氣 和革命性, 也充滿了痛苦和辛酸, 如果一個人 評論文革 是單一的好, 或者是單一的壞. 就是帶上了有色眼鏡來看待文革, 是不正確的. 一個沒有經歷過文革的人想了解文革, 容易聽通道聽途說,  加個人臆想 或帶有偏見, 這樣就不利於還原歷史的真實 . 歷史證明 鄧小平是參與了文革,鄧小平在毛澤東在世的時候 曾經多次承認了文革 的正確, 對自己反對文革 的錯誤做了深刻檢討. 但是鄧小平從他內心世界來說是堅決反文革的. 即使如此 他掌權以後也不敢公開的反對毛澤東. 如今毛澤東,林彪,劉少奇,鄧小平都不在人世的50多年以後, 民眾對文革仍然不可忘懷, 仍然爭論激烈, 客觀上顯示了文革有其 正確性 和他生命力的存在.

作者說 100多萬紅衛兵走向社會打倒劉鬼蛇神破四舊, 把暴力推向全國, 這是反人類 最暴力的行動, 這是全世界20世紀 德國法西斯屠殺猶太人以後發生最大的暴力行動. 太言過其實了, 即使紅衛兵的行動有過激, 也屬於社會變革中的 正常現象. 世界上發生了多少的顏色革命運動, 例如利比亞, 敘利亞和烏克蘭的顏色革命,  其殘酷,殘忍和慘烈 遠比中國的紅衛兵嚴重的多, 血腥的多! 中國紅衛兵的暴力程度和他們相比幾乎是零. 不可能和德國法西斯的 殘暴行為 去相比較; 把紅衛兵與德國法西斯相提並論 完全是精神病患者的知覺 . 把紅衛兵相對溫和的暴力說成是反人類最丑的最暴力的 是20世紀德國法西斯 屠殺猶太人發生的最大的暴力行動. 這其實是在利用妖魔化毛澤東的文革紅衛兵變相美化德國法西斯,企圖達到殘酷屠殺罪行的開脫.

1980年鄧小平在回答義大利女記者法拉奇問到文革死了多少人時說:永遠也統計不了。因為死的原因各種各樣,中國又是那樣廣闊。總之,人死了很多。文革結束後葉劍英講話,文革整了1億人,死了2千萬人,浪費了8千億人民幣。19666月間,打人之風剛開始盛行,北京市委書記李雪峰傳達了毛澤東的關於發生打死人事件的指示:打就打嘛,好人打好人誤會,不打不相識;好人打壞人,活該;好人打壞人光榮。正是在得到這個最高指示之後,紅衛兵打死人合法化,在這批紅衛兵打死人的高潮中,毛澤東作出了從未有過的舉動,在天安門城樓上接見他們的代表822日毛澤東親自批複了《嚴禁出動警察鎮壓革命學生運動》的文件,規定不準以任何借口,出動警察干涉鎮壓革命學生運動。警察一律不得進入學校。於是全國的警察都對紅衛兵行兇殺人睜一眼閉一眼。

 文革究竟被打死了多少人?  在文革中有可能有確切的統計嗎? 葉劍英所是2000萬.  有具體的事例和數據嗎? 我相信他完全是信口開河. 至於毛澤東批複了 嚴禁警察鎮壓學生運動, 作者知道是為什麼嗎? 那是在文革初期劉少奇的工作組 和警察鎮壓大專院校的學生運動, 毛澤東要工作組和警察 撤退出 大專院校. 是為了保證文化大革命的學生運動能夠健康的進行. 劉少奇 ,鄧小平在1965年 進行的社會主義教育運動簡稱 '社 教", 此後發起了在文化界 大造輿論與諷刺反對毛澤東,的 文藝爭論, 這就是文革的最初起源, 毛澤東主持的516以後 首先是大專院校宣起的不同觀點的大辯論,,  形勢有點混亂,  劉少奇就派出了工作組 準備 繼1957年之後第2次在大專院校抓右派 ,抓壞學生 並企圖 對他們進行無產階級專政.  在各大專院校的工作組領導之下還有直屬武裝部的 基幹民兵即: 帶槍的武裝民兵, 可以不經公安機關批准 ,只工作組做出決定就可以將學生關押審訊 .材料定性后交給公安機關正式逮捕.  當年我們在校學生是歷歷在目. 那時間人人驚恐 個自危.這就是當年校園內的白色恐怖. 一時間大有黑雲壓城城欲摧之勢.  在毛澤東的  "我的一張大字報"  文章登出以後 如一聲春雷 驚動的劉少奇各院校工作組 這是毛澤東的親自干預 工作組才被迫 撤出, 撤消了武裝民兵 對學生的專政.  撤除了公安機關在院校的人員.  關於砸爛公檢法那是以後的事情 .毛澤東的干預 讓學生們身心得到解放; 學生運動 重新蓬勃日上,  繼而開始了全國的大串聯 把死氣沉沉的文革推向新的高潮 這個時候根本就沒有發生過什麼 打人 武鬥的 事件. 作者說學生 打人這是無中生有.   胡亂塞進自己的想法. 文革的初期 以北京的 高幹子弟 為首的 紅衛兵 的確發生過 打人甚至打死人的事件, 毛澤東和周恩來為首的中央領導 立即取締了 以北京聯動為首的紅衛兵組織, 法辦了當事的學生紅衛兵,  怎麼能說政府對紅衛兵的行兇殺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這是不符合事實的. 毛澤東在天安門城樓 接見紅衛兵是號召他們將文化大革命進行到底; 從來就沒有號召他們去殺人放火, 作者強加假的信息和歪曲事實 是不可取的

818當天開始,紅衛兵對牛鬼蛇神抄家。從北京開始、迅速波及全國。抄家之多,史無前例。北京市被抄家的多達114千多戶。

818實際上是二十世紀中期以後整個世界恐怖、暴力活動的一個重要起源。這不是僅僅擾亂了國,而且擾亂了世界,它輸出革命。當時毛澤東的語錄用各種語言傳播到世界去,那時候在亞洲、歐洲、南美都出現了一批上街遊行示威,上街扔石頭的人,他們稱自己是紅衛兵。如德國的紅軍旅。這就是一個純粹的暴力恐怖組織。他們的任務就是按照名單去殺人,去殺政要,殺經濟界的銀行行長,殺檢查院院長,僱主協會會長,他們的任務就是去殺人,這就是德國的紅衛兵乾的事。所以818是中國暴力的根源,也是從世界暴力的根源那些所謂毛分子馬列主義分子,那些各種各樣的人物就是要世界搞亂


  本人過去一直紅衛兵對牛鬼蛇神五類分子的抄家行動是反感的, 一直認為 這些五類分子他們是非常老實的,本分的 ,甚至是可憐的.  但現在我不是這樣認為了, 因為他們之中的大部分是裝扮的, 鄧小平 既是黨內走資派也是黨外的走資派 總頭目. 尤其是在鄧小平的改革開放以後, 放了這些老虎出山 他們的猙獰面目 完全露出, 哪些地富資本家 幹缺德的事非常有經驗, 用卑鄙的手段  搶得了第1桶金, 他們買空賣空, 投機倒把把民眾玩弄於股掌之間, 鄧小平的政策就是讓這批人掌權讓他們來剝削,工人和農民 ,讓他們爆富, 讓他們重新得到 失去的天堂; 他們就是"白貓黑貓 論"的直接受益者, 他們佔山為王掠奪土地, 行賄受賄,  女色公關, 要風得風要雨有雨;  原有的社會主義公有制 變成了他們私人的財產, 才形成了今天國內的這種殘酷的局面. 這就是文革初期 ,為什麼毛澤東提出要打倒 黨內走資本主義道路的當權派? , 而這些不法分子其實就是黨外走資本主義道路的當權派, 這些人現在也都紛紛加入了中共 他們和流成了新的走資派大軍, 今天中國的那些超級貪腐富豪家族 如李鵬家族 以及大大小小的富豪 他們生活在燈紅酒綠 朱門酒肉  大*奶 二奶小三 天堂之中, 與生活在貧困貧病交加 水深火熱的絕大部分底層民眾形成鮮明的對比, 這樣看來 ,當年那些紅衛兵抄了這些五類分子的家, 只是鬥爭了他們, 有限的體罰了他們都不為過 . 看看今天那些五類分子黑社會勢力 詐騙 , 歐打,強拆 殺人放火 手段無奇不有,是何等觸目驚心 ?   當年的紅衛兵行動是心慈手軟的, 這些人還好意思去指責當年的紅衛兵嗎? 或許將來再有類似文革或者其他名稱的 運動,, 並非不可能啊; 那種橫掃一切 ,摧枯拉朽的暴風雨將會來得更加猛烈....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支持

鮮花

發表評論 評論 (10 個評論)

回復 浮平 2019-8-20 20:54
領袖人物的思維認知還未進化到能分辨是非善惡倫理道德的人性層面哲學價值觀如何用於社會管理實踐的方法約束上,以及與管理中具體政治經濟路線的選擇之別。所以,混亂的思維造成了混亂的後果。

在同等的思維層面就會感覺複雜,跳出政治的小框架來抽象歸納,對因果關聯的認知就不同了。

另外,不需要糾纏動機,可以對不同領袖人物(路線不同)都給予 give benefit of the doubt 的平等觀, 再來用人性人道人權的是非善惡觀去分析執政方法和 system 就捋得清了。
回復 mali50 2019-8-20 22:15
李雪峰傳遞的毛的打人的話文革中從沒有聽說。這不太可能。那時毛被公開的講話無人不知。而且毛是明確反對劉少奇的工作組在北大清華整人的、所以有我的一張大字報。劉少奇在師大附中和北航煽動武鬥的話都有傳聞。
回復 mali50 2019-8-20 22:38
查了查、李於1966年6月任北京市委第一書記。這正是文章中說的北京打人之風開始盛行的時間。僅在位半年就調離到天津、顯然不合常規。這麼快滾蛋是否與假傳聖旨有關? 而毛的大字報正是在當年八月上旬、李上任兩個月後發表。接下來對警察的講話所指應該明確、就是阻止警察利用權力整學生。不僅如此、還取締了公檢法、防止被劉用法治的名義鎮壓文革。當時的警察和法治部門都不是毛控制的、否則無需取締。左右派的通病就是把當時在政府中已經邊緣化的毛當作掌管一切的領導人、從而把一切推給毛。毛是在劉倒台後才重新控制局面。看看九大上周恩來一副死人臉便可知。隨後下決心除掉林重新孤立毛。
回復 粒子在 2019-8-21 02:10
mali50: 李雪峰傳遞的毛的打人的話文革中從沒有聽說。這不太可能。那時毛被公開的講話無人不知。而且毛是明確反對劉少奇的工作組在北大清華整人的、所以有我的一張大字報
同意,點贊
回復 粒子在 2019-8-21 02:12
mali50: 查了查、李於1966年6月任北京市委第一書記。這正是文章中說的北京打人之風開始盛行的時間。僅在位半年就調離到天津、顯然不合常規。這麼快滾蛋是否與假傳聖旨有
有道理
回復 mali50 2019-8-21 03:04
粒子在: 同意,點贊
謝謝。
回復 mali50 2019-8-21 03:13
粒子在: 有道理
現在一些所謂回憶文章將自己想說的話塞進死人嘴裡顛倒是非。有理何必這樣? 毛接見紅衛兵就在這時。有實權為什麼要發動大民主? 凡是九大之前發生的事多數與走資派有關、包括打人殺人。其中偽裝成毛的助手的周起著關鍵作用。直到今天也找不到毛直接介入的證據、只好用死人來作證。
回復 successful 2019-8-21 16:32
mali50: 李雪峰傳遞的毛的打人的話文革中從沒有聽說。這不太可能。那時毛被公開的講話無人不知。而且毛是明確反對劉少奇的工作組在北大清華整人的、所以有我的一張大字報
當年我們沒有聽到過這樣的文件傳 達, 毛澤東也不可能講這些 低級水平的廢話.
回復 successful 2019-8-21 16:35
mali50: 查了查、李於1966年6月任北京市委第一書記。這正是文章中說的北京打人之風開始盛行的時間。僅在位半年就調離到天津、顯然不合常規。這麼快滾蛋是否與假傳聖旨有
謝謝,這些當時當年事實真相的補充和查閱.
回復 successful 2019-8-22 15:09
全國各地 大規模的各類紅衛兵興起 也是在大串聯之後, 如 雨後春筍發展起來的, 而 以前劉少奇鄧小平 的高幹子弟 紅五類為首的 老紅衛兵 就不再存在了, 文革結束鄧小平掌權之後, 這些老的紅衛兵 紛紛被起用為 國家和省市領導人 直到現在.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7 03: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