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看不懂的中國人

作者:秦臻  於 2019-1-19 23:25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31評論

 
一個國家好還是不好,可看的地方很多,可參考的條件也很多。最顯而易見的好,是看它是否具有吸引力,吸引著本國人民安心踏實的留在這片土地上,吸引著外面的人爭先恐後,甚至不惜代價的往這個國家奔。反之,一個國家不好也看得明明白白,那裡的人爭前恐后的想離開那個地方,即使在一個好的國家暫時吃糠咽菜,他也願意去,因為那裡有他的希望,對美好的希望。
 
好與不好,都不是口頭上說出來的,事實勝於雄辯。牛吹的再大,人們的眼睛不瞎,心裡也健康,怎麼會感受不到自己過的是不是舒服。而吹牛愚民也就罷了,別還逼著別人愛國,自己卻偷偷溜出去,把自己的後門都朝外開,這樣就顯得虛偽加無恥。可是這個世界上虛偽無恥的人,並不比誠實重諾的君子過的差,甚至比君子們過的好多了,這個現象咱也解釋不清。昨天忽然想起很早時候聽過的一個故事,清華才女朱令被同學用鉈投毒,導致全身癱瘓而且由一個清華的高材生完全變成了一個傻子,這個案子過去20幾年,至今仍然是一團迷霧,當時那個投毒的人現在居住在美國。相比朱令,不能不讓人慨嘆,都說上帝很公平,可是這件事的公平什麼時候呈現給世界?讓人悲哀的是,對於這樣的事情,有的人居然說,是朱令太嘚瑟,太狂,太自以為是,被人害了是咎由自取。這也是咱中國人對自己同胞說的話,反正我是沒看懂。
 
咱們中國人在很多地方都讓人看不懂。
 
孟晚舟事件,似乎是熱血衝到人們頭腦,令其智昏。加拿大和美國的法律肯定不是完美無缺,但畢竟是一個法治國家,監管部門都在看著任何一件有關司法事件的始末。如果沒有足夠的證據,怎麼能隨隨便便的抓人?你我去留加拿大怎麼沒有被抓?被抓之後,就算警察喝大執法,抓錯人了,那麼這個人最知道自己是不是犯了法,犯了什麼法。如果他/她跟你我一樣,沒有觸犯任何法律,怎麼可能配合警察被抓?憑什麼人家抓他她就跟著走?被抓之後又是什麼原因自動把自己所有的護照交上去?這些不打自招的事情,不是禿子腦袋上的虱子嗎?還有辯駁的必要嗎?
 
咱們中國人在這上的表現就讓人看不懂。舉著牌子在法院門口,要求釋放孟晚舟。也不想一想,法律程序正在執行中,怎麼可能憑你們的牌子和要求就照你們說的辦?即便放人,是不是也得等著案件審理結束?而且牌子們說釋放孟晚舟,有沒有給出什麼理由?有沒有想一想自己做的這些事會不會達到預期的結果?
 
任老大比這些舉牌子的人還懶得用腦子,他直接報復。根本不考慮孟晚舟究竟為什麼被抓,結果是什麼,他能為這個事做點什麼。似乎他只能靠報復這種簡單粗暴的作為來把自己變成狗屎,逼著你踩上去。抓康明凱等人,看到離孟晚舟被引渡到美國受審的日子越來越近,老大要對謝倫伯格撕票了。哪有什麼程序,更別說什麼法律程序,啥也不說了,老大說了算,想怎麼干就怎麼干,跟你拼了這條老命再說。能嚇住那個沒用窩囊的小土豆最好,反正先歇斯底里瘋狂的衝上去咬你一口試試你的反應再說。大不了一屁股坐在地上,扯頭髮,撕衣服,頓足捶胸扯破嗓子哭嚎,讓你見識見識俺的仗勢!
 
跟老大一唱一和的不是沒人。抓人不要證據,也不抓其他國家不符合中國法律的人,專門抓加拿大的,美其名曰:「你們加拿大抓孟晚舟是應加拿大的法律,那麼我們抓加拿大人也是應中國法律的要求。」中國法律的效率想快就快,想慢就慢,一個謝倫伯格從重審到再抓到判死刑僅僅半月就搞定,文章開頭的朱令案件可以拖它個二十年還沒想好怎麼辦。
 
記得崔永元說過,我們中國人不懂邏輯,中國教育也不教邏輯。懂得邏輯之後,人們會獨立思考了,會一條一款的梳理自己的思路了,二接一,三接二,而不是旁門左道,有關無關的東拉西扯,最後遠離話題本身,把人帶到不知道要說什麼的地方。比如方舟子,他攻擊崔永元關於轉基因大米的事,不是用他的專業知識對小崔的說法提出自己的不同意見,說出一二三為什麼他有不同意見,小崔的說法有哪些地方不符合科學事實,畢竟小崔不是理科出身,而他卻對小崔進行人身攻擊,說人家貪污,說人家罵人了等等跟轉基因大米毫無關係的事,這就是小崔說的「缺乏邏輯」。跟這樣的人沒有辯駁的意義和必要。
 
我理解小崔,也特別支持他。他是一位正直的,勇敢的人,他的勇氣非常人可比,雖然他並非孤軍作戰,儘管如此,他仍然是中國最無畏的君子。他爆料范冰冰的事,馮小剛的事,按理說是揭露黑暗,范冰冰,馮小剛的事難道不是黑暗嗎?可是網上有多少人對他進行謾罵和攻擊。這時候的中國人就讓人看不懂了,對待黑暗你們是這個態度,那麼你們是接受黑暗的?黑是白的?有人甚至覺得范冰冰馮小剛「那是能耐」,請問是什麼能耐?一個女人被人用最髒的話辱罵還成能耐了。一位網友說范冰冰:「年紀輕輕的,把自己的名聲搞成這樣,真是可憐。」
 
最近孟晚舟的事情又有新的動態發生,美國計劃不對中國出賣晶元,這等於卡住了華為的脖子,加拿大也計劃不在本國再使用華為的5G產品。為此,華春瑩和路撒野咆哮說,如果這樣做「會帶來嚴重後果。」真是難以想象,這樣愚不可及的話竟然出自咱們的外交官之口。正像有人說的,華春瑩和路撒野的話就好比一個人去商販那裡買貨,商販說不賣,這個人跟商販咆哮到「不賣不行!不賣給我你就等著承擔嚴重後果吧!」如出一轍,這哪裡是一個有教養,有經驗,有智慧的外交官說的話,真是讓人跌破眼鏡。
 
還有很多很多讓人失望之極的事情發生在中國,在為自己國家擔憂的同時,非常希望它能夠改變,變好,起碼變得理性合理一些。網上有些中國人,在一個老外的網站,操著英語大喊:「我是一個中國人,但是我要說美利堅萬歲!天助美國!」這又讓很多另外的中國人看不懂了......都知道美國等其他西方國家的民主制度好,人們有很多的自由和福利,活的有尊嚴等等, 可是呢,自己心裡有數就行了,自己能做點啥就做,不能做也沒人強迫你,犯的著喊美利堅萬歲嗎?而且還是在一個老外的網站?
 
國內的人倒是很「愛國」,他們分不清國外的一些指出中國弊端,希望它改善的人指的是弊政,他們認為那些人是「漢奸」「賣國賊」「崇洋媚外」,有個朋友去國外玩,在當地的LCBO 照了幾張照片發到朋友圈,一個哥們留言說:「多喝點!不能讓老外瞧不起!」簡直太無語了,不知道說啥好。他們在國內都是接受的國內的新聞,不了解事實這麼說也算正常,雖然正常的大腦,正常的智商仔細分析一下就不會這樣說,但咱們還是選擇不跟這位哥們較真了。
 
中國的問題實在是太多太複雜了,而中國人在5000年的獨黨制度管理之下早已形成了一種民族性格,要改變談何容易。更何況中國人與中國人之間還不如有些民族那麼團結,那麼有凝聚力。中國的未來會是什麼樣呢?......
 
 
1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拍磚
2

支持
10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13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31 個評論)

回復 guoluhu98 2019-1-20 03:49
好文章,頂!
回復 秦臻 2019-1-20 04:23
guoluhu98: 好文章,頂!
謝謝
回復 wuhuakesuo 2019-1-20 05:53
有禮有節的好文章
回復 秦臻 2019-1-20 06:11
wuhuakesuo: 有禮有節的好文章
多謝美言,周末快樂!
回復 總裁判 2019-1-20 07:47
孟事件始發時,我在中國,耳聞目睹絕大多數中國人義憤填膺,他們譴責美國侵略中國的野心,譴責加拿大跟在美國後面反華。中國人一聽新華社說,對中國政府的強烈要求放人的呼籲,加方未有任何錶示,此時中國人怒火萬丈。孟被抓時,通過律師申請「禁止報道權」,新華社根本不提,它的導向是煽動排外情緒。當孟被保釋,中國人歡呼「取得了重大勝利」。中國人的政治文化處於政府行為之間,即有什麼樣的政府,就有什麼樣的中國人。從這點上講,中國人仍處於專制帝國與專制軍國時代。
回復 秦臻 2019-1-20 08:27
總裁判: 孟事件始發時,我在中國,耳聞目睹絕大多數中國人義憤填膺,他們譴責美國侵略中國的野心,譴責加拿大跟在美國後面反華。中國人一聽新華社說,對中國政府的強烈要
我跟同學也討論過這件事,他們覺得加拿大不應該抓孟晚舟,我說加拿大跟美國有引渡條約,加只是在履行條約,他們說美國讓加拿大幹啥就幹啥嗎?這句話問的我無語,我感覺沒有接著說下去的必要了。
回復 南沙2 2019-1-20 08:29
小崔很了不起,支持他!
回復 秦臻 2019-1-20 09:06
南沙2: 小崔很了不起,支持他!
我最佩服和尊敬小崔。
回復 總裁判 2019-1-20 10:33
秦臻: 我跟同學也討論過這件事,他們覺得加拿大不應該抓孟晚舟,我說加拿大跟美國有引渡條約,加只是在履行條約,他們說美國讓加拿大幹啥就幹啥嗎?這句話問的我無語,
悲哀的就是我們的親人,好朋友,也都是好人,當年江青也是他們極其擁護的。
回復 南沙2 2019-1-20 11:29
秦臻: 我最佩服和尊敬小崔。
臨危不懼哈
回復 chary 2019-1-20 14:25
總裁判: 孟事件始發時,我在中國,耳聞目睹絕大多數中國人義憤填膺,他們譴責美國侵略中國的野心,譴責加拿大跟在美國後面反華。中國人一聽新華社說,對中國政府的強烈要
你看看動物世界就能明白為什麼中美有這樣的差距…食物鏈頂端的單打獨鬥,食草動物,都是集體行動…食草動物說我是愛好和平的,食肉動物說你這是沒有民主…再看看這段時間,中美加各種的表態和動作,也可以看到這些差距的發展趨勢…另外,雖然一般都叫他們外交部,各國外交部發言,其實很多的話是說給國內人聽的…
回復 fanlaifuqu 2019-1-20 21:10
說到點子上了!
回復 秦臻 2019-1-20 23:13
fanlaifuqu: 說到點子上了!
謝謝翻老。
回復 它鄉異客 2019-1-20 23:18
理性的批判。
回復 秦臻 2019-1-20 23:19
南沙2: 臨危不懼哈
他也不一點也不懼,所以才說他的勇氣非常人可比。
回復 秦臻 2019-1-20 23:21
它鄉異客: 理性的批判。
謝謝支持!
回復 海外思華 2019-1-21 00:17
確實需要理性的分析,好文!
回復 worldman 2019-1-21 00:33
我也看不懂一類中國人,對同胞極盡刻薄挖苦,對異族(西)極盡諂媚逢迎。以為周圍國人同胞(比如他同學朋友等)是傻瓜、弱智,好像就他自己頭腦清楚看清獨裁專制的本質似的。這類人,說的客氣一點是立場有問題腦子有問題,一針見血說到點子上:這類人就是一個天生的下賤。
回復 秦臻 2019-1-21 01:08
海外思華: 確實需要理性的分析,好文!
謝思華。
回復 秦臻 2019-1-21 01:14
worldman: 我也看不懂一類中國人,對同胞極盡刻薄挖苦,對異族(西)極盡諂媚逢迎。以為周圍國人同胞(比如他同學朋友等)是傻瓜、弱智,好像就他自己頭腦清楚看清獨裁專制
嗯,的確有這樣的人,有話不直說,故弄玄虛,說話雲山霧罩旁敲側擊,看著聽著都累,乏味。要是他自己能說的更好,看的更明白,也寫點什麼讓大家見識一下他的高見 慎用「下賤」這個詞,毫無道理說別人下賤的人其實是他自己下賤,他自己比誰都下賤。 沒有邏輯沒有論點更沒有論據,惱羞成怒只剩下罵大街了,可憐    
12下一頁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11-19 14:4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