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官逼民反

作者:休里  於 2019-10-10 18:13 發表於 最熱鬧的華人社交網路--貝殼村

作者分類:隨感雜談|通用分類:熱點雜談|已有10評論

關鍵詞:官逼民反, 香港問題

對於香港問題,我過去曾表明了兩種與眾不同的觀點:一是領土是可以割讓的,假如統治者願意;二是暴動是推翻專制政體的唯一方式,這些觀點來自於質疑。質疑是必須的,質疑是我的一貫思維。

談到核心價值,有人認為:國家領土寸土不讓!我就想:為什麼不?並舉例反駁,歷來中國的領土就是分分合合的,說明國家領土不過是歷代統治者手中的籌碼,對比自己手中的權力而言,算不了啥事。香港內亂,有人譴責:香港暴徒!我就想:為什麼不?我又列舉了歷來改朝換代的革命都是暴力的,暴徒與英雄之間的位置是可以互換的,取決於你站在哪個角度去看。

其實,我們頭腦中的許多觀點都是前人強制灌輸我們的,應該這樣,不應該那樣。小時候總覺得父母是最好的人,假如這樣,世界上就沒有壞人了。小時候認為老師的話是正確的,假如這樣,世界上就沒有錯誤了。世事並不這麼簡單,按進化論推理,前人總是遜於後人的。任何事物不會是一成不變的,總是在不停地變化著,人類要適應或改變,就得努力創新。

官逼民反。如何正確看待歷史變革問題?時代變革往往發生在民眾反對現行法律下的一場革命,在這次衝擊中,所有現行法律條文都成了廢紙,殺人無須償命,搶劫不必坐牢,違法者甚至被冠以英雄的稱號。打土豪分田地,耕者有其田,沒錯。可那些土豪們的財富也是在現行法律的允許之下掙得的呀,土豪們並沒有違法,反而是制定這些政策的政府應負主要責任。官逼民反,窮人們揭竿而起,正義之師所到之處,殺人放火,無惡不作。

官逼民反。記得一部電影中的話有意思:「逃,被官欺;不逃,被匪強。總之是沒我們老百姓的活路了!」記得小學有篇課文《苛政猛於虎》【孔子過泰山之側,有婦人哭於墓者而哀。夫子軾而聽之。使子路問之曰:「子之哭也,壹似重有憂者。」而曰:「然!昔者吾死於虎,吾夫又死焉,今吾子又死焉!」夫子曰:「何為不去也?」曰:「無苛政。」夫子曰:「小子識之,苛政猛於虎也。」】當自己不被這個國家的統治者當人看時,這個國家自然不會被人民所依靠,國家的統治者自然不會被人民所擁護。通俗一點說:當國家的統治者不把你當人看時,你也沒必要為他們賣命了。

由此可見,國家的統治者對人民的傷害遠大於自然界對人類的侵害,特別是那些手中掌握著巨大權力獨裁專制的統治者。政府不一定永遠正確,永遠有理,假如這樣,朝代不須更換。政府機構成為統治者操控的機器,一切程序都由統治者設置,接受指令。

愛國與賣國。國家代表凝聚力,因為團結起來力量會更大。我們把個人比作一滴水,無數滴水匯成汪洋大海。我們把自己比作一根絲,無數根絲擰成一股繩。假如水乾絲霉,那海呀繩的就不存在了。平等互利是國家存在的根本,一旦失去了這個根本,這個國家的存在就沒有任何意義了。可是國家利益更多地代表著統治階級的私利,因為他們從中撈到比被統治階級更多的利益。國家概念只不過是統治者愚弄人民,維護統治者利益的謊言。試問:沒有自己,哪來的家?沒有家,又哪來的國呢?所以,「沒有國哪來的家」的謬論根本就是本末倒置邏輯。更可笑的是,老一輩人竟然還有王臣王土的愚忠概念,魯迅筆下的中國賤民永遠活著。

香港的前途最終要由香港人民來決定,因為這些切身利益與他們息息相關。台灣問題也是一樣,應該由台灣人民來決定。作為旁觀者,更應該替他們著想。


休里

2019-10-10


高興

感動

同情

搞笑

難過
3

拍磚

支持
1

鮮花

剛表態過的朋友 (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10 個評論)

回復 light12 2019-10-10 20:55
庫爾德人為啥不能獨立?
回復 石頭山 2019-10-11 00:42
毛澤東1942年在《新華日報》發表社論:「蔣介石的獨裁和專政是必須要推翻的,因中國人民最需要的是民主政治,而民主的前提是要解決分權制衡的監督問題。中央的政府權力大得不得了,沒有人監督,選舉是假的,那些代表都需要聽國民黨的,不聽就抓起來,甚至派特務搞綁架、暗殺,這怎麼得了。」 主席的話是跨時代的真理。
回復 慈林 2019-10-11 04:21
說得對,一個國家如果統治者很公平正義合理,人民自然擁護,無需維穩。如果要強力維穩,全面禁聲,一定是統治者是人民的壓迫者,剝奪者。一切愛國言論都是謊言,目的在欺騙百姓,不要造反。維護少數人的特權利益。
回復 慈林 2019-10-11 04:23
強力維穩,全民禁聲的社會不是一個正常社會,不會特久。
回復 NO_meansNO 2019-10-11 06:43
官逼民反,直接表白的意思就是,只有暴政,沒有暴徒。
回復 潛水灣 2019-10-11 06:47
艹!六年七千多萬人脫貧這是哪家子暴政?腦子被驢踢了吧?!
回復 NO_meansNO 2019-10-11 07:33
看黨媒得來的信息吧,諒你也看不懂其它媒體。把紅後代權貴和貪官家產一起拿來共產,全國人民足夠資格進入小康社會,貧富懸殊嚴重,這叫社會不公平,憑啥趙家人點石成金,坐享其成?你丫能給個理由?韓國幾千萬人口從貧窮到發達國家只用了二十多年,中共執政70年,還好意思提及七千萬脫貧?這只是經濟層面,暴政主要表現在人民沒有人權民主,言論自由,專制暴政離不開血腥統治,特務軍警遍地都是。不過,跟你說下去也是浪費,對豬彈琴,去看你的《新聞聯播》吧。
回復 borninheaven 2019-10-11 09:05
世事無是非, 不過是你相信而已。只有信仰才有是非,因為有了個標準
回復 一劍飄塵 2019-10-11 09:10
講得好,才看到。贊
回復 McStrucon 2019-10-11 11:36
薩達姆, 卡扎菲 都是獨裁。 暴政,讓偉大的優先國推翻了,伊拉克和利比亞充分地享受言論自由。 這些國家的人民的小家比國家當然都重要了。跑到全世界申請難民。 民主太偉大了,人權得到了充分的保護。一句話,公道自在人心,別以為只有你哥幾個懂得民主,14億人都是愚民。

facelist doodle 塗鴉板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註冊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9:24

返回頂部